岁月的年轮在一点点地增加着,分班考试失误所带来的心酸与苦楚的余烟还未散去,使我痛苦和无奈的片片乌云又向我压来。
原来被分到九班的我,被家长利用亲戚关系转到了三班,转到三班的第二天,令我意想不到的事就发生了!
只因为,在第一天的学习生活中,我的情绪一直很低落,所以竟把当天的一项背诵作业忘了。以至第二天的作业质量考查(考小卷)时,没有完整地写下来,便由此被班主任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更令我意外的是,她在批评我作业完成得不好的同时批评我的字不好,说我的字太小,而且不优美。这令我感到格外的惊讶和疑惑,因为从小学一年到六年,凡见我字之老师,皆言我字之好,更赞其工整,甚至就连补习班老师和家中的客人也都赞其好。长这么大,第一次有人说我的字不好,并且是那样的全盘否定。
这使我的心受到了更为沉重的打击,优异的成绩没了,我的字也被完全否定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剩些什么优点!可噩梦并没有结束,这只是刚刚开始,接下来所发生的事,则更令我感到悲伤,痛苦和孤独,甚至是恐惧!
过了没多久,一天晚上放学后,班级卫生委员让我倒垃圾,却不让当天值日生倒,气愤的我,没理会卫生委员,径直走出教室。可哪知,第二天她竟把这件事告到班主任那里。班主任却又不问青红皂白,罚我交2元钱。当时我很生气,想:“凭什么让我倒垃圾,我又不是值日生,我倒,那是助人为乐,我不倒,那我也是应该的!”话虽如此,可学生和老师争辩,自古以来会有好结果吗?想到这,我默然了,无奈地把钱交了。
又过了几天,一件令我自上初中以来感受最深的事发生了!
那天,不知什么时候,我的单词表被前桌的同学偷拿走了,以至当天晚上的英语作业没写。第二天,班主任查作业时,我紧张地向老师解释原因,可老师不听我的任何解释,还未等我的话说完,四、五个嘴巴已经打在我的脸上。老师打我的时候,那个偷拿我单词表的同学居然还大笑着,班级内充斥着嘲笑,没人同情。那一刻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痛苦和孤独。
这样的日子已经使我很悲伤,很痛苦了,可万万没想到接下来下学期的日子居然比这还要难熬,给我带来的也不仅仅是痛苦和孤独,还有恐惧。
到了下学期,我们班级换了一位姓张的班主任,她比上学期那个班主任还厉害,打人还狠,更为严重的是作业留的很多很多。
然而,我的恐惧也正是由这作业引起的。刚过了几天超过十一点半睡觉的日子,家长就开始生气起来。最先,妈妈要替我写作业,我坚决不用,因为她写的绝不会有我认真,第二天检查不合格,不但会撕掉让我重写,还会挨骂。进而他们干脆不让我写完作业,当然我更不同意,难道我想挨骂,还是想挨第二次打?刚开始时,他们还只是絮絮叨叨地说我,后来竟然开始骂我,打我!还是一个孩子、一个学生的我,固然是脆弱的,无奈的我只好屈服。
我不再完全写完作业,这样自然老师那面又不满意,骂我,打我!所以,从那以后,我写完作业与否,都将面临的是挨骂挨打。
时间一长,我渐渐开始产生恐惧。早上,我害怕上学。晚上,我害怕回家。每一天,我都生活在恐惧之中。
在伤心、痛苦和恐惧之中,我时常回想起小学的我,那时的我,是那么优秀,各方面都能受到老师的表扬,几乎每天都生活在欢乐之中。可现在,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消逝了,我只觉得,我什么也不是,什么也做不好,每一天都在惶恐与逃遁之中渡过。我伤心极了。无数次的夜晚,我躺在床上,默默地流着泪,泪水浸湿了枕头,心里禁不住问自己:“这是怎么了?这一切都是为什么?为什么?”此时我已万念俱灰。我不知道这种痛苦,昏暗的岁月还要持续多久。面对前面的路,我毫无信心,于是,轻生的念头无数次在我的心里回旋。我认为每天都要挨说、挨骂的日子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带给我的也只有痛苦。当然,最终我还是战胜了痛苦,熬过了那段岁月。
如今,乌云已消散,但它给我带来的伤痛却永远印在我心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