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爱初中作文
时间怀揣心事,长成巨大的沉默,只有你相伴左右。
那日,午后的天,昏昏欲落的雨,我刚刚与你吵了一架,心情就犹如这天气一般阴沉沉的。华灯初夏,路灯把我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我独自一个人背着书包回到了家中。
窗外一片蒙眬的雨雾,哗哗的雨声淹没了整个世界,此时,我真准备拿出作业,突然,我似乎想到了什么,一阵阵的焦虑慢慢把我包裹,我的作业落在你的书包里,望着桌上的电话,我慢慢拿起,却又十分无助的放下了,想到刚刚与你争得面红耳刺的我,心中的悔意渐渐弥漫开来。眼前的景物瞬间朦胧起来。
玻璃窗上,雨水滑落的痕迹像是眼泪的轨迹,终于在进过几番挣扎后,我最终还是泛起了给你打电话。因为,我相信你不会来的,可我的想法似乎是错的。此时,只听见妈妈在叫唤着我“孩子,快出来,你的同学来了。”我急忙跑出去,瞬间我的脑中一片空白,只见你手中拿着我落下的作业“你的作业落在我包里了,我把作业拿来给你”我拿起了作业,心中就像是喝了一瓶醋那般的酸楚,不容我说声谢谢,就见你拿着伞跑了出去。我也不知从哪来的勇气,便冲进了雨中,雨水像是密集的刀刃,一刀一刀隔开了我的皮肤“我送你吧”本以为你会愤怒的说“不用”可是你竟然十分爽快的答应了,于是我便于你走在雨中。最终,你打破了雨中的寂静“回去吧!阿姨会着急的”我转身离开,并且低下了头,生怕被你看见,那充满了眼眶的泪珠
心中有道浅浅的涟漪,柔柔的荡漾开来。
窗外的朦胧不再有,只留下了阵阵凉爽的清风,突然间发现在我懵懵懂懂的那些年里,有一种爱叫关怀
初二:独坐亭花
【二】:身边的爱
上中学了,压力变得越来越大了,每天都背着硕大的书包,迈着沉重的步伐,从家走到学校,从学校走回家。
上中学了,压力大,在小学一直名列前茅的我总是不甘心落到别人的后面,我认为我有能力去超过他们,可是优秀的人太多了,让我眼花缭乱,我还没有超过他们呢,自己却先病倒了,开始只是呕吐,可是往后却查出了慢性胃窦炎,我有一些落魄。
就在昨天,我到学校后特别难受,卫生委员带着我去医务室,量体温后一看,三十九度,于是我便回了家。到家后,总是头晕目眩,妈妈给我喝了一碗热热的姜汤,让我睡着。由于被子盖得很厚,再加上姜汤的缘故,我身上都是汗,不免有些难受。因为突然生病,给我的打击太大,心里有些烦躁,这时妈妈突然进来了,笑着对我说:“文文,你起来了!我还想叫你呢!来,把这碗粥喝了,要不然会饿的。”平常我最讨厌喝粥,我当然不会喝了。我生气的说:“不喝!我之前不是说过嘛!不要喝粥!以后永远都不要喝粥!永远!”说着,便把粥打掉,做后,我就十分后悔。
妈妈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在慢慢将碗片都收拾起来,然后慢慢的走了出去,为我关上门。我惊了,我打掉的不是粥,而是妈妈那浓浓的母爱啊!妈妈用她的手为我铺平了“路”,可是,我却毫不领情的把她赶走。我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的再躺下来,让眼泪顺着太阳穴,头发留到床单上。
今天,我来学校参加考试,由于胃口不大好,早上没有吃饭,当我拉开书包拉链时,我惊住了,里面有一些吃的,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孩子,加油!我为你而骄傲!这一刻,我的眼泪涌出了我的眼眶,一直流,一直流,流到了我心田。
【三】:身边的爱
爱,能够传递,能够相互感染,它是一种奇迹,它从你这里出发,再由你的传递给一个人,再由这个人传给另一个人,就这样一个人一个人的传递下去,说不定就份爱,什么时候又会回到你身边,就是这样的循环反复,才使爱的火苗久经不息延绵不断,给身边的每个人传送能量,温暖每个人的心。
在现实生活中,身边处处有热心人士,爱,无处不在爱,所谓给那些身处黑暗的人,点燃蜡烛照亮他前进的方向,给那些悲观失望的人拾起希望,给那些处在寒冷中的人献出一丝温暖。
默默回忆我想起了我那次也同样经受过。
那是我因为得知了自己考试成绩而十分忧虑和难过,是因为自己考的不理想,没有达到自己定下的理想目标,而且实际分数和目标分数有很大的差距,不该错的也错了……我看到了自己不堪设想的成绩后,我的内心崩溃了,感觉天都塌下来了,"该怎么办,怎么挽救!!!"我无法想象接下来的结果,只好垂头丧气地走回宿舍了……
回到宿舍舍友们都在开心地聊天,自己愁眉苦脸,对她们一概不理,回到床位用被子盖住自己在自责,难过,反思。我的抽泣声引起了小姻的注意,她在我邻床,便过来安慰我,问我怎么回事,我就把事情的缘由告诉了她。她就说"一个人,不经历人生道路的坎坷,怎么会步步高升,如果因为失败而放弃了,就不会成为一个有成就的人。你不要因为一次失败就打败了你自己,而应该从中吸取教训,为下一次成功做更好的冲刺吧!这次的不理想是你下次成功的出发点,我相信你会成功的!"我领悟了其中的道理,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一丝希望,我想,一切都会有希望的!
现在,我得到了友爱。其实一切爱都会有鼓励的作用,也会给一个人传送一份真诚的力量,是一种奇迹,会实现人的需要,身边——有很多爱的力量在无时无刻流传着!
【四】:身边的爱
我生活在一个有爱的世界,来自父母的爱来自老师同学的爱,我无时无刻在爱的呵护中。
父母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也是最了解我们的人,我们的好,坏他们都见过,喜怒哀乐也是第一个想分享的人,我们从小到现在,都在他们的呵护中成长,他们怕我们磕了碰了,他们怕我们受欺负,他们怕我们哭,这,就是爱。
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他们愿意倾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们,我们是他们的希望,他们不想你非要和别人争个高低,他们只希望你开心,他们不想你整天学习,他们只愿你也有个快乐的童年,他们更不想你有负担,轻轻松松的做自己这,就是爱。
当你离开了家,远离了父母的爱,你就来到了一个新的集体,这里有同学,这里有老师。
因为是集体,所以要互相关爱,是朋友,更是家人。
早晨,来到班级,总有几个忙碌的身影,如果是你值日,你完全不用担心人手不足的问题,班里的同学们都会积极的帮助你,共同完成任务,共同维护班级整洁。
同学是仅次于父母相处时间最长的人,他们对我们的爱,有父母的温暖,还包含了他们独特的关爱,他们也愿意为你付出。
所谓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是我们离开家后的保护伞,我们的家长,他教我们做人,教我们在困难中成长,他希望我们在学校积极向上,努力学习,老师是对我们最亳无保留的人,他们努力把自己所知道的通通告诉我们,让我们有更多的智慧,有更好的未来,他们在三尺讲堂挥洒的汗水,就是爱。
是的,爱,无处不在。
【五】:身边的爱
身边的爱
爱是快乐的,无论是别人给予你爱,还是你给予别人爱,你都会觉得非常开心。家中充满爱,父母无时无刻地关心我们,爱护我们,只要是我们受到一点点伤害,他们都会十分心痛。而同时,我们看见父母辛苦的时候,也会无私地帮助他们,希望减轻他们的负担。以报答他们对我们的爱。社会充满爱,在学校老师给我们传授知识,当我们做错事的时候,耐心地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改错的机会。当我们在学校遇到困难,他们奋尽全力地帮助我们,为我们寻求解决问题的一切办法。同样的,学生也爱老师,如:认真听好老师的每一节课,认真完成他所布置的作业。看见他,面带笑容的向他说一声:“老师好。”这都是学生爱老师的表现。而这些微不足道的事,往往都会让我们感到快乐。朋友给予我们爱,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在我们身边鼓励我们出谋划策,和我们一起排忧解难。当我们遇到开心或不开心的事,都会很想很想与他一起分享。而我们看见朋友有难的时候,也会义不容辞地向前去帮忙。当我们能帮助朋友解决好问题的时候,心中同样感到快乐。爱,无处不在,只是我们有没有发现它。爱,使我们快乐;爱,使我们感受到人间带给我们的温暖;爱,鼓励着我们。:爱的社会,爱的社会爱是一个温馨的字眼。我们周围的每个角落充满了爱——家庭的爱,学校的爱,社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