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欢乐的晚餐作文
一道道山珍海味的饭菜上桌,香气四溢,挑逗着神经与味蕾,令我看了垂涎三尺、食指大动呀!现在正是家家户户围炉、团圆最热闹的——年夜饭,全家眉开眼笑的品尝着佳肴,天南地北的闲话家常,度过了最愉快的晚餐时光。
吃完饭,就是小孩最期待的发红包时间啰,我们依序排好队,准备拿红包。
爷爷发红包时,和蔼地问着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有没有新年新希望呢?”姐姐说:“我的新年新希望是课业能更上一层楼。”,弟弟说:“希望手球的技巧能更加厉害。”至于我呢?则有三个新年新希望。第一就是我希望动作能加快,不要拖拖拉拉,且“今日事,今日毕”,所有事情都能快速正确的完成。以前的我,做事情总是像乌龟一样慢吞吞,而且错字连篇,常常一天拖过一天。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自己能改进这个缺点,并且能越做越好,让大家刮目相看。
我的第二个希望就是能妥善且充分的规划时间来读书。过去的我,因为没有好好利用时间,总是造成功课来不及写,该做的事情做不完,课业方面也总是囫囵吞枣地,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因时间利用不当而失败的例子,可是多得不胜枚举、难以计数啊!所以,我想要来个咸鱼大翻身,在新的一年里,把缺点像灰尘一样一扫而空,并且努力读书!我相信,前三名的宝座,“蛇”我其谁?
不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年我订下的希望总是落空,一个计划都没有实现,想要的没得到,该做的没完成,总是说得很好听,但却不懂得认真踏实的完成,导致这些希望都成了痴人说梦,付诸流水了。因此,我的第三个新希望就是能脚踏实地、按部就班的做好每一件事,并且能彻底的去执行。有人说:“立志加规划加执行等于成功。”所以,今年的我,一定要确确实实的达成,让众人跌破眼镜!
所谓“往事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就让我们忘掉过去种种的悲伤不如意,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重整旗鼓,展现自信,一同再出发!最后,祝大家在今年蛇年里:金蛇狂舞,快乐幸福!
欢乐的晚餐
今天,舅舅打电话来让我们全家到他家去吃晚饭,我非常高兴,又蹦又跳,迫不及待地缠着妈妈带我到舅舅家去。
刚踏进舅舅家门,一股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我跑到桌前一看,“哇”好丰盛的晚餐,有香喷喷的红烧鸭,黄澄澄的糖醋排骨,红艳艳的腰花,绿油油的青菜等等,让我垂涎三尺。我们到了不久,姨妈一家来了,开始吃晚饭了,舅舅说:“今天让你们来吃晚饭,是杰杰在这次绍兴县中考保送生考试中被鲁中尖子班录取了。”耶!我的表哥真棒!居然考了677.5分的高分,大家都举起酒杯,向表哥表示祝贺!
在这特别的夜晚,我们围坐在桌旁共同分享着表哥成功的喜悦。我心里默默地想: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年龄的增长意味着肩负的任务和责任。
丰盛的晚餐
周五放学后,我和哥哥下了一盘棋。好不容易听见妈妈叫了声:“开饭喽!”我们立刻跑了过去。哇!这一看,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只见桌上摆着各种美味佳肴,海蛎煎、清蒸老板鱼、文蚶炖蛋等中间放着一大碗鲜美的排骨汤,就像一朵大荷花开在桌面上。妈妈端来一碗碗香喷喷的大米饭,一家人围着方桌坐了下来。
我不解地问:“妈妈,妇女节和五一节都过了,今天又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妈妈笑而不答。
“是爸爸的生日?”哥哥说。
“不是,不是。”妈妈摇摇头。
“难道是您的生日?”我又问。
妈妈还是直摇头,说:“哎,今天是周末,大家痛痛快快地吃一顿,高兴高兴嘛!”
“来,来,吃!”爸爸说,接着他夹起一块排骨,送到我和哥哥面前。我们先是笑嘻嘻地,随后都争着去接,谁知那排骨一转,落到了妈妈的碗里。
我俩一愣,继而大笑起来:“对,对!妈妈忙了一天很劳累,是我们家的‘功臣’。这地一块排骨应该给妈妈吃!”
妈妈也微笑着夹了一块递过去,爸爸得意地伸过碗去,没想到那排骨在他眼前一晃,掉进了我的碗里。我朝哥哥做了一个鬼脸,妈妈又夹了一块给哥哥。
爸爸装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说:“看来,我只有自己夹了。”话音刚落,两块排骨送到了他的碗里,原来是我和哥哥各夹了一块。
“哈哈哈!”我们全家都开心地笑了。
五个人的晚餐
放好书包,从宿舍出来,到露台上吹吹风。每一次,都是这样的顺序,没有变化。提早到的同学一如往常的等待。终于,门开了,大家快步走入,匆忙,陪伴着我们,开启了另一扇门。
我们一桌五个人,就定位后,面面相觑几秒后,就开动了。又是三个铁盘装菜,一个塑胶盘装水果,夹着菜,那没味道的菜,让人才吃几口就不想吃了;看看隔壁桌,大家手舞足蹈聊得好开心。不过,等到大家吃完了,重头戏才开始……
“锵、锵……”铁块碰撞的声音没有停过,而凤梨上又多了几个洞,其中一个人觉得这样下去没完没了,干脆把筷子糊上口水再来,没想到另外一个人不但没有退缩,反而直接吐了一口口水在上面!最后,两人一比一平手,一人分得一块半。水果的好戏结束了,但擦桌子的闹剧才要开始,大家把自己该收的东西收完后,就开始争吵,谁要擦桌子?每次我们都以最“冷静”的口气“讨论”,不过最后都是一人擦一点,才能结束了这场闹剧。
这就是我每天在学校晚上必看、必上演的一齣戏,或许是习惯了这种晚餐时光,不会觉得奇怪,吵架也成为一种乐趣。如果我能选择,我想要一个人吃饭,自己决定要吃什么,然后再静静的吃。不知道我期望的,能否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