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家庭趣事作文
客厅的屋子里闹哄哄的,我们正在进行遥控器大赛,参赛队员分别是我,我表姐,我表哥,还有我弟。
“换台!快换啊!”我弟在沙发上急的直叫。我们都知道他要的是少儿频道,但是节目换来换去就是没有到少儿频道,我弟急的直抢遥控器,这时我,表姐,表哥站在了同一战线——坚决不让他看少儿频道。弟弟看到我们的行为,二话不说立马跳下沙发,在我们三个之间乱窜。他一抢到遥控器立马熟练的换到了少儿频道然后津津有味的看起了动画片,我趁他不注意从他手中抢来了遥控器,直接换到了电影频道,正在播《生化危机5》。不料弟弟被片中的僵尸吓的哇哇大叫。表哥趁着弟弟大叫是“趁火打劫”把遥控器从我手中夺了过去,刷刷按了两下就换到了拳击频道看起了拳击赛。“打,打啊!上勾拳,用力啊!”表哥在客厅里手舞足蹈。我们三人受不了这大声响,纷纷捂住了耳朵。终于,表姐忍无可忍了,她猛的扑到表哥身上,把他扑倒在沙发上,并同时抢来了遥控器,并切换到了《娱乐天地》不过她还没看到一分钟,表哥又以他敏捷的身手把遥控器抢了回去,这是弟弟似乎发现这是抢遥控器的好机会,他猛的向表哥冲了过去,虽然表哥身手敏捷但还是敌不过弟弟牛皮膏药般的战术,被逼无奈只好将遥控器抛给了表姐。弟弟看到遥控器不在表哥手上了,立马改道向着表姐冲过去。在他到达表姐身前时表姐又将遥控器抛给了我,我顿时明白了他们俩的用意,在弟弟碰到遥控器的前一秒我又将遥控器抛给了表哥..............
在做了无数次无头是、苍蝇后,弟弟终于明白他被我们耍了,他顿时发出了他的“大招”——哭。他在客厅里大哭特哭,泪水鼻涕口水一起倾泻而出!这时,外婆听到了哭声,破门而入,一声河东狮吼,我们只好把遥控器交到小弟手里。这次遥控器打赛最终还是以我们的失败而告终。
【二】:家庭趣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想起它,就有温暖、舒适、轻松和幸福的感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离开家,就有无限的牵挂、思念和渴望。
我的家庭是快乐的。有勤劳的妈妈,幽默的爸爸,慈祥的奶奶,能干的爷爷,还有我这个调皮的“小鬼”。在家中,爸爸总是给我们带来快乐,虽然都四十多岁了,但是他那股好玩劲却一点也没有少。爸爸身上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他那个大大的啤酒肚,用这个工具爸爸总是能让我们笑破肚皮。
听妈妈说,爸爸最近正在看我的《笑话大全》,而且总是绘声绘色地给大家表演其中的精彩笑话。现在爸爸又挺着他的大肚子,向全家的笑穴发起了进攻。
“大家注意了,大家注意了!”这时爸爸从房间里走出,头戴我的玩具圆礼帽,脸上一块白一块红,上身穿一件妈妈的黑不溜秋小上衣,下着一条肥大的黄色沙滩裤,脚上反穿着一双大皮靴,挥舞着一条花手帕,腆着大肚子,屁股东摇西摆,活像一只大黄鸭。
“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笑话,叫《三个小偷》,从前有一个笨妈妈,她生了三个儿子,大儿子叫麻烦,二儿子叫强盗,三儿子叫机关枪,有一天,妈妈让大儿子去。”爸爸瓮声瓮气地讲着,肚皮一上一下,仿佛笑话全是从肚子里抖出来的。
就在这时,房间里面发出了吱吱的响声,是我偷偷放在被子里的新老鼠玩具发出的。爸爸赶紧去房间抓老鼠,可是吱吱声却怎么都再没有了。折腾了大半天,爸爸满头汗水,满手灰尘地出来告诉我们:“唉,看来我的笑话讲得太好了,连老鼠都来捧场了,可惜它不愿意坐观众席。”我们全家都被爸爸的机智幽默和滑稽表情惹得捧腹大笑。
你说,我的家庭是不是一个非常快乐而且有趣的家庭呢?
初一:Dale
【三】:家庭趣事
说起家庭趣事还真不少呢。
就在那个星期天的早上就有一起有趣的。早晨起来,太阳就高高挂在蔚蓝的天空之上,风缓缓的吹过,一切都那么的祥和。我起得很早,所以在我吃饭时,弟弟才开始洗漱。我对他说:“大懒虫!”他又毫不示弱地向我说道:“我懒虫关你屁事!”清晨的祥和,被我们姐弟俩打破了。
在我快吃晚饭时,弟弟也正好过来吃饭。我无意中看见弟弟头上有一块白色,我以为是弟弟在剪头发时,因为乱动而理发师不小心把那块头发不小心全剪了呢。结果不是,我问了问弟弟:“你头上是什么呀?”弟弟很摸不着头脑,他自己随手又一摸,呀!是刚刚抹的润肤霜,怎么动都头上了!我说:“你也太爱你的头发了吧,连头上都抹。”弟弟不好意思地回去把它弄掉了。
还有一次,我和弟弟,爸爸妈妈一起玩扑克牌。我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妈妈侧坐在沙发上,而弟弟和爸爸坐在沙发下,围这玩扑克牌。我们玩得热火朝天,一会喊出“五,六,十一……”,可惜的是爸爸总是输,已经勾鼻尖勾了十几下了!我才勾来了几个。看来我是胜利在望两了,哈哈!我太有才了!老爸可沉不住气了,气呼呼地说:“不玩了,老是我输。”老爸真是个小孩脾气,还怄气呢!过了好长时间才把爸爸哄过来。
其实,只要仔细一回想家里每一件事,趣事多着呢!
【四】:家庭趣事
我家发生过不少趣事,最有趣的就是那一次的猜成语了。猜成语,名副其实就是一人表演其他人猜成语。答对加一分,答错不减,如果都没答对,则表演者加一分。参加游戏的人有表姐和表弟,小叔以及我。
游戏开始,自然由我先开始了,我用手掩饰了一只兔子,再在空中划了三圈,“狡兔三窟”,表姐抢先回答,“so easy!”
接下来有表弟表演,他估计是成语稀缺,在台上站了半天也没憋出一个字,脸颊和耳朵倒变成西红柿似的,我灵机一动:“面红耳赤!”表弟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耳朵,不好意思地说:“答对计一分,下个由表姐表演。”她假装捂着肚子,跑来跑去,然后在一个地方往上跳,落到地面上。“我们刚学了一个成语,”我想都没来得及想,表弟说便说是狗急跳墙。表弟答对加一分!
最后有我们的沉默者小叔表扬,他的成语贼难,他先像拿着宝贝似的看着手吗,然后学恐龙叫唤,然后做出远望的动作,最后学老鼠叫吱吱。“望鼠止渴”,我把望梅止渴复制了一下,小叔摇头。“鼠胆龙威”,表弟是个电影迷,给美国大片《虎胆龙威》做了一次基因突变,可小叔依然摇头。“既然都答不出来,表演者加一分。”小叔直接略过了表姐,“答案是:得龙(陇)望鼠(属)。”“原来是谐音啊!”“比赛结束”我喊道,“这局平局!”
虽然都没获胜,但表弟依然很高兴,因为妈妈给每个人都发了两颗巧克力。巧克力一到手,便掉进了无底洞---表弟的嘴怪不得这么高兴原来就是先打探了猎物了。
【五】:家庭趣事
若论家庭趣事,那当然是源自我和妈妈。但自从这个小家伙来了之后,我们家大部分的乐趣就来自它们了。
我所说的两个小家伙,是两只小老鼠,今年开学刚刚到我家的。由于家属院不让养小狗,所以我只能将自己对动物的爱向它们发泄了。它们长得尤为可爱,一身光滑雪白的皮毛,背的正中央镶着一条银边,使人忍不住地托在手上仔细端详:一双黑色的大眼睛成天滴溜溜地转着,迷茫的眼神令人忍俊不禁;粉嘟嘟的小鼻子和小嘴巴就更不用说了,每当美食降临,它总会仰起脖子在空中嗅来嗅去,小鼻子一动一动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一副享受的样子。哦,对了,忘介绍它们的名字了,它们刚来时只有两个月,适应环境的程度不同,所以活泼的叫阿瓜,文静的叫阿呆。但后来发现都挺活泼的,所以,目光经常迷茫的叫大傻,稍微机灵点的叫二傻。
大傻和二傻平时是好姐妹,可一到事上就会打得不可开交。就例如前天晚上,俩鼠为了争滚筒玩,打得是两败俱伤。它俩抱成在木屑上来回滚,谁也不肯先松开谁。二傻这时一口咬向大傻,大傻的腮就不幸受伤了,还流了点血,这可让我心疼了好半天。但要知道二傻也好不到哪儿去,它的臀部被大傻咬掉了好几块毛,肉色的小身体都隐隐约约地露了出来,毛也变得灰灰的,也不像之前那么顺了。由此可见它俩当时战斗得是多么激烈啊!
还有就是在吃东西的时候,它们的饭碗特别小,尤其是在长胖了之后,一个仓鼠都难容下。十一国庆时,它们都在吃普通的粮食。回家之后,为了给它们改善伙食,我特地给它们弄的海鲜粮。我竟然在海鲜粮里面发现了一条鱼干,待遇比人都高啊。我用手捏着鱼尾巴,然后用鱼头对着大傻和二傻,它们连嗅都没嗅,一口就咬了上去,一个咬鱼头,一个咬鱼肚。它们陶醉在美食中,连眼睛都是微闭着的,两只前爪死死地扣着鱼干,死活就是不放。我微微将鱼干网上提了提,它们仍是不松嘴,身子悬在半空中,两条后腿蹬来蹬去,可爱极了。看来所有人和动物都抵制不了美食的诱惑。
现在,我发现我越来越离不开它们了。它们不仅是我对动物情感的寄托,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此刻,它们正在熟睡,愿它们给我带来更多的乐趣,我也会给它们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