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新学期作文
良好的习惯是提高学习效率、成就事业的助力器,但是习惯的培养,必须从小时候、小事情上开始,只有经过千锤百炼,即使是不起眼的习惯,也会成为每个人收益终生的宝贵财富。
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学生,因此就要坚持不懈地培养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除了掌握课本知识,我们还要积极主动的广泛涉猎其它学科的东西,借以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和提升自己的知识结构,通过连续不断的积累,相互之间融会贯通,我们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绩,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学生,因此就要坚持不懈地培养自己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在学校时,要遵守校规班纪,维护集体荣誉,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要做到语言文明礼貌,行为举止大方,学习上互帮互助,生活中互厉共勉、共同进步。
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学生,因此就要坚持不懈地培养自己良好的社会习惯。我们不但要细心体会欣欣向荣社会画卷,而且要在困难面前、挫折面前甚至失败面前,保持一种不屈不挠、奋发上进的精神,“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美好的理想、伟大的抱负正是在一波三折中逐渐历练出来的。
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学生,正是培养各种习惯的关键时期,因此,我们要时刻注意从身边的小事着眼,比如爱护环境,不乱扔纸屑、不破坏花草,让美丽的环境成为我们共享的资源;又比如厉行节俭,不讲究名牌,不互相攀比,不为难父母,只有懂得感恩,才会懂得珍惜,只有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创造性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也才会在现有的基础上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初一:asdfghjkl帅哥
【二】:新学期
一转眼,快乐的暑假已经过去,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的心情别提有多高兴了!早晨,清脆的闹铃声打断了我美丽的梦,可它又送给我一个明媚的早晨。装着我满心的欢喜与愉悦我按时来到了学校。尽管隔了一个月,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熟悉的面孔。轻轻地,我登上了通往4楼六二班----我的教室的楼梯。站在教室门口迎接我们的是语文老师,见到老师和同学们,我竟激动得说不出话了,只是面带微笑的注视大家,希望能用我的笑脸带给大家好运。这时,刚才还未出现的同桌,忽然站在我的身后。她不仅是我所谓的同桌,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见了我,似乎与我的感觉一样,那般吃惊,那般喜悦,相信没有那种有谊的人是永远也体会不到那份喜悦。不知何时,班主任孙老师也走了进来,给大家提了新学期的要求。
上午最后一节课是英语,英语老师刘老师在上课铃打响后也向大家提出了新学期的一切学习方案。显然,看出三位老师为我们这个学期的学习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首先刘老师用流利的英语问我们:“Howwasyouholiday?”时,居然有大部分人说:“Wehavemanyhomework,so,weholidaywas”老师听出老我们的心意。说,她这个寒假去了云南的大理,丽江,石林,洱海我的心一下子飞出了学校,飞出了宝坻,飞出了天津,飞向了云南。刘老师还说:“你们长大了一定要找机会去那儿!”是啊,爸爸也说过:“云南是个很美丽的地方,你以后要好好学习,就有机会到云南,如果你没有努力用功,以后去不了可别怪爸爸不带你去!千万要努力!”
的确,这个学期很重要,因为这个学期是关系到我们今后生活的一个重要学期。如果这步没走好,那么很难走回来。因此,今天开学的第一天,我决定给自己设一个新目标,从此奋发图强,努力学习!
【三】:新学期
新的学期来了,代表着新的起跑线开始了,大家要把那棵处于玩乐当中的心,重新放在起跑线上,开始拼搏。开学第一天,大家都其乐融融,有的与朋友或同学好久不见,大家谈得可开心了,讲述各自的暑假的期间的趣事,同学还是老样子,有些的同学已经离开了我们的班级,班级上大家都乐得不可开交。
进教室了,班主任还是原来的“恶魔”,班主任向我们班上的同学介绍了两位新同学,“沈鹏”“黄鸿运”,大家都热烈欢迎新同学。班主任让同学去搬书,我们的课,又多了一科“物理”,多了一门物理,就好像一只大象压在你身上,气喘不吁。新书发下来了,大家都特别兴奋,急着为新书穿上别致的衣服吗我们也为班级穿长了新衣服,新学期,新事物,新气象,新同学,新学期的开始,什么都是新的,连心也要穿上一棵学信的心,把玩乐的心放下。
事情全部处理完了,走出教室,太阳照在我的身上,向我的身体里撒播了学习的气息,我的心是学习的心。太阳的眼正无处不在的看着我们喜,怒,哀,乐,太阳换上新的眼睛,能够更清楚的看到我们的气息,一举一动,大家的心嘎然而止。
新学期,意味着努力,拼博,重新开始,把这一学期的知识装进脑海里,让你的这学期更充实,更美好,更有趣事。
【四】:新学期
一个漫长的暑假已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秋天。在这冰天雪地的季节里,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我步入神圣的初中的校门,一个新的学校,一个新的学期,我的目标也在变。伴随着新学期的到来,迎来的是更多的计划,也是更多的打算,在下一个新的学期里,我要新学期要改正什么,要保证什么。
在过去的征程中,曾拥有过欢笑,拥有个阳光,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现在加上一把锁将它封锁起来,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在中学,竞争更是大,一个年级就有200多个人在竞争,每个人都是精英,所以要努力一点才能有好的成绩,不能得过且过。每天写完作业要认真检查,考试前要好好复习书本上没有掌握的知识,知道的知识要百分百的得分,不能丢分。考试时候要认真检查试卷,不能有漏题,不会的题不能不写,没写只有扣分,写了可能还有分。
在新学期里,我有一个新的目标——不要做语言的巨人,要成为行动的主人!我知道了成功不是靠梦想来实现,而是靠自己的行动……
一:在上课时,认真听讲,要把老师讲的知识全部“消化”掉。不明白的题,要虚心向同学和老师请教。二:要认真完成作业,当天的任务当天完成,并做到一丝不苟。作业要独立完成。三:改正写字时的错误姿势四:要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把知实记的扎实。五:多读课外书,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六:坚持每次考试都在80分以上。
在语文的学习上,不仅要学好课本知识,还要增加课外阅读量,学习好的写作方法以及好的词组、句子,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课前认真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熟练掌握课本知识,另外还需要做一些课外练习,主要是多读、多听,在课堂上要有做笔记的好习惯,以便课后复习。还要花一定的时间听一听课外读物。
困难可以克服,努力就有可能成功。放弃就是失败,失败可以接受,放弃就不能接受,宁可拼一下也不可以放弃!
【五】:我的新学期
初中,对于一个刚小学毕业的学生来说,是一个极为陌生的地方。陌生的环境,崭新的面孔,不一样的教室。一切都是那么生涩,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刚迈入小学时,妈妈牵着我稚嫩的小手,把我送进校园,让我开始了快乐的“旅程”那时,我就像一个透明的泡泡,小学生活就像温和的阳光,无时无刻的照耀这我,把我变成了七彩的,美丽的泡沫。现在,我的个子已经到了妈妈的眉梢,也已经不再需要他牵着我,送我上学了。进入中学,我就像一张白纸,等待着无穷无尽的渲染和点缀,老师便是装扮我的画笔,而知识就是五彩的颜料。
我曾经幻想过,我初中的颜色,那一定是梦一般的色彩。真正体验后,才发现,他跟我所梦想的竟有那么大的差距。老师问大家,新学期是什么颜色的?有的人说是灰色的,因为每天的课程增多,作业翻倍,时间都不够用;有人说,新学期是蓝色的,就像广阔的大海,可以学到很多小学没有的知识;也有的说,新学期是绿色的,象征青春和生命的活力。我现在觉得,它是红色的,代表着朝气蓬勃,奋发向上。
进入新的学期后,要比以往更加的努力了,因为我已经不再是幼稚的小学生了,我已经是一名中学生,要学的事物远远比小学多,一切都要紧张起来,为新学期建造一个好的开始,为今后的初中生活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