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初中作文
在学生时代的我们,总是喜欢赞美校园里的风景而疏忽了我们进进出出不计其数的校门口的风景。可,我却要大声赞美这校门口一道道令人感动的“风景”!
清晨,当我们步伐轻盈的来到学校时,你会不经意地发现高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正在细心地打扫着校门口的每一个角落,连一丝灰尘也不放过。他们的身影在雾气未散的早晨显得若隐若现,但在不知不觉中,他们的背影在我们稚嫩的心里渐渐高大起来,成为一道抹不去的记忆。
清晨一天中最冷的时刻,可那些接送孩子的家长们却不辞辛劳,起早贪黑,他们饱经风霜的脸上早已受不住岁月的折磨,已经布满了皱纹;他们干裂的双手,也都结满了老茧,可,他们却任劳任怨,从不叫一声苦,喊一声累,因为他们有一颗同样火热的心对自己的孩子充满了爱和希望!
校园的安全谁来维护?答案便是每天准时守候在校门口的保安们。是他们用自己的辛劳换来了整个校园的安全;是他们用自己的不眠换来了同学们的安心。
我知道,我不能用昂贵的相机拍下这一道道朴素的风景,因为他们已经永远的刻画在同学们的心中!
我知道,我不能用七彩的画笔绘出这感人的瞬间,因为就算是多彩的画笔也未必能记录下这朴素又伟大的画面,它属于我们每个人!
校门口的风景,让我大声的赞美你。
初一:施佳文
【二】:校门口那些事
“叮铃铃”伴随着放学铃声,学生都冲出了教室回家了。
在校园内,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但一只脚一路出校门,同学们像火箭一般的速度冲出了校门。我在后面慢悠悠地走着,我还想着他们是想快点回家,早点完成作业。突然看见几个同学在路边买吃的,不管他们,我继续向前走。
校门口的十字路口又有大事发生了,原来是一个年轻的女士把一个骑车的高年级同学一撞。只见那同学连人带车跌倒在地上,那同学便立刻大哭起来。只见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可那年轻的女士呢,把人撞了一下,应该说一句对不起,可她倒好,说:“你骑车怎么这么不长眼睛。”有几个看到全程的群众却说:“明明是你把人家学生给撞了,不仅不说对不起,反而反咬人家一口,说一句对不起会怎样?”世间自有公道。好人永远多于坏人。在学校区域要减速慢行,如果不减速慢行,可能会酿造更大的悲哀,所以无论是谁,在上学或放学路上都要做到减速慢行,使人们生活有保障。
校门口有很多事发生,但是在校门口买垃圾是食品是一种不好的行为,因为垃圾食品可能会影响人的健康,从而使人生病,俗话说;病从口入。所以只有吃健康的食品,才能保证人生安全。
校门口那些事其实有很多。其实也有一些令人品味的趣事。
初二:董凌云
【三】:校门口那些事
放学了,我脚步轻快的走出了校园,哼着歌准备回家,可当我左脚刚刚迈出校门,就有一大群人蜂拥而至,哎,小妹妹,我跟你说,只要上了我们的家教,保准你的成绩嗖嗖嗖的上升!''''小妹妹,他们那个不靠谱你还是来我们这吧......''于是,就这样我被迫收下了这一大堆传单。我抱着一沓子的传单走出了校门,原来的好心情不复存在,再看别的同学也和我一样,抱着一堆传单。其实这些传单的内容都差不多,都是让我们这些学生去上他们的补习班的,传单里还说自家的补习班怎么怎么好,到头来全是假的。
我走到公交站台,看到几个阿姨站在那里争论,并高声宣扬哪家补习班好,有好几次,她们的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细,好像马上就要吵起来了。其中有一个脸被粉涂的没有一点血色的妇女说:''我跟你们说,这家补习班真心好,我儿子就在这边上,原来倒数的成绩一下子就变成全校第一了!另一个脸色蜡黄的妇女争辩说:''不行,不行,你那个太贵不好,还是我这个好,价格低廉,设施又齐全,教学有好,你们啊,还是来我这边,大家一起学,多好,是吧?看到她们争辩的样子,我都不禁怀疑她们都是托子了。
公交车站里还有一个胖胖的小男孩,他的手上也有一沓子传单,只见他用力一撕,再潇洒的一扔,就当作没事儿般的走了,可是角落边的清洁工叔叔却为难了,这小男孩儿是存心想给他增加劳动量哪。现在政府不是提倡环保吗?这些知识学也学过了,考也考过了,难道都没有用吗?这确实是一件令人深思,令人悲痛的事。
同学们,为了不让以上几件事在发生,让我们主动地好好学习,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吧!
初一:郑子苗
【四】:校门口的风景
早晨的雨“哗哗”地下着。我早早来到校门口,这时已经来了不少同学。那一朵朵五颜六色的伞花像彩虹一样美丽。瞧瞧,校门口还有不少别致的“风景”呢!一个披着雨衣穿着雨靴还不时咬一口蛋饼的低年级男孩,拖着书包向前跑,溅出一朵朵水花,沾湿了其他人的衣服,却还咯咯的笑着。这男孩可真调皮呀!
咦,这女孩怎么了?撅着小嘴,气呼呼地往前走,似乎想把地面踩出几个洞来。原来,是因为她爸妈没及时叫醒她,迟到了几分钟,生气了。看来,这女孩火气还蛮大的。
一年级的女孩子因为怕雨淋,让妈妈打着伞送她去班级。她妈妈一边打着伞,一边帮她孩子理着头发。这妈妈对孩子的关心真是无微不至啊!
一个男孩被他的爸爸用自行车送到门口。男孩打着伞往前走,但他的爸爸还是不放心,一直等到孩子走进班级,才骑着自行车离开。这真是父爱如山哪!
两个女孩打着伞,说说笑笑,好像在议论开心的事。但她们总是把雨伞往对方那边推,希望朋友不要被雨淋到。虽然是小孩子,但也是细心善良的人。
一个女孩与她爸爸共撑一把伞进校园,但爸爸总是让着伞,自己的衣服淋湿了一大半,爱女之心让人感动哦。
清晨的校门口处处都是孩子们的欢笑声,处处都是充满可爱温馨的画面。这一切真美好!
【五】:校门口的小卖部
小时候,小学门口的那个用木板盖小卖部,充满了我的回忆,里面放着让人眼花缭乱的小食,有1毛的还有2毛的,最贵的也不过是5毛钱的冰棍,一到夏天我们就会堵在那里买几包1毛2毛的小食和冰棍,无论上学还是放学......
有一天,我偶然又回到了这里,看着那个小卖部,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小卖部还是那个老样子,几个小孩堵在那里,一边说一边笑地吃着小食,一到上课铃响起,他们就飞快地跑回学校。就像小时候的我们一样!我慢慢地走向校门口的小卖部,我看着那个简简单单却充满我们童节回忆的地方。我走进去,看了一眼小卖部的老板,她老了很多,我记得上次来这儿的时候,老板她还很健朗,现在她的脸上满满都是皱纹,就像被刀划过一样,不过还是笑得很开心,把我们这些小朋友都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仍只拿了几包1毛2毛的小食和一条冰棍,老板问道:你是小鹏吧?我没有想到她还认得我!我笑着说:您还认得我呀!老板的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线:怎么会不认得呢?你小的时候经常来我这坐,总是只拿几包小食和一条冰棍,这么久不见,你都长这么大了,哈哈哈哈!她又问道:以前和你玩的那个小龙怎么没有来?我有些失落的告诉她小龙我也很久没见过了,自从他转学以后。后来我们就谈起来我和小龙小时候在她这发生过的趣事!她笑着说,记得有一次你们上课了还翘课出来我这吃东西呢?看,就是从那副墙那里翻墙出来的,一爬上树就跳到墙那再跳下来!哈哈哈哈!老板看起来很开心,我也是挺尴尬地笑着。还有一次啊!就是你们一起......哈哈哈哈!
又过了几年后,我又回到了这里。不过,小卖部已经不卖东西了。里面一个人也没有,只剩下两张被时间催残的椅子。我在一次走进去,能看见那用木板盖的房顶已经破了好几个洞,我做在椅子上回忆着老板娘,回忆着小龙,回忆着永远都只属于我们的回忆。我心中不由地想起我和小龙一起翻墙出来买小食还有我和小龙一起和老板一起谈笑风生的场景。现在,虽然小卖部早已无人经营,但它确确实实是存在过的,而且现在也还没破损到不像样的地步。就在我还在回忆着他们时,突然,后面有人很嘶哑喊了一声:小伙子,这个小卖部已经不干了!我回头一看,是小卖部的老板娘!虽然她没有认出我来,但我还是回了一声:我就是回来看看......
现在,我又想起那个少年和另一个少年翻墙去校门口的小卖部吃东西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