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向日葵作文
向日葵,圆圆的脸,从太阳起时一直到太阳落下山,总是向着太阳微笑,所以有时人们也称它为“朝阳花”
向日葵的花盘为什么总是朝着太阳转呢?我查了《十万个为什么》之后,再经过一上午的观察才明白,原来在花盘下面的茎干里有一种奇妙的“植物生长素”。这种生长素很调皮,喜欢和太阳公公玩“捉迷藏”。当红红的太阳从东边升起。照射在向日葵上,它花盘下面的茎干里的“植物生长素”就躲到背光的一面去。因为它一遇到光,就会受到破坏。这些“生长素”躲在花盘茎干的背面生长,就使花盘朝着太阳公公弯曲,中午,太阳光强烈时,花盘正好与太阳垂直,这样“生长素”就一直不被太阳照着,生长也特快。
你们说我观察得用心吗?向日葵好玩吗?小朋友你们见过向日葵吗?我家的这一盘向日葵给我带来不少快乐呢!
初一:堕落紫吟曲
【二】:向日葵
阳光下那一丛金黄金黄的向日葵永远留在我脑海中,风雨中那昂首挺胸的向日葵永远深深地印在我心中。
那是一个阴沉的午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的忧愁如蜘蛛丝般缠绕着我。走着走着,我不禁停住了脚步,眼前亮了起来。
眼前这是一丛盛开的向日葵,它开得是如此的茂盛。彼此推着挤着,都分不清那大片大片的叶子是哪一朵花上的了。一阵微风吹过,远远望去,那就像是一片金色的海洋向西流去,又像是一张大大的金色毛毯。每一株向日葵都形态各异。有的大如车盖,有的还只是个含苞欲放的小花苞。有的叶子大片大片的,绿得耀眼,绿得有生气,有的叶子却已经枯黄了。但他们还是有个共同点,那就是微笑地面对太阳。
“朝着太阳走。”它们在笑。
“朝着太阳走。”它们嚷嚷。
不知不觉,阳光渐渐隐退了。乌云翻滚于天际,狂风怒吼,但向日葵仍面朝天空,决不被大风击垮。紧接着豆大的雨滴噼里啪啦地砸了下来,我赶紧跑开。但我被这眼前的一幕给吸引住了,又停下了脚步。那向日葵在狂风大雨中始终没低下头,而是傲然地在风雨中抬着头。
我愣住了,突然心头一震。一株小小的向日葵竟有着如此坚定的信念和意志。难道我比不上向日葵吗?不,我也是一棵不被击垮的向日葵,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和挫折,都不会让我倒下。我要勇敢闯过风风雨雨,朝着风雨前进,绝不低头,决不放弃我想,那些成功人士都是一颗向日葵,他们的心中都有那么一个太阳。
雨过天晴,通过一场雨水的滋养的向日葵笑得更欢了。我也心花怒放,心中阳光灿烂,不禁加快了脚步
我曾赞美过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也欣赏过绽放在冰天雪地的梅花,还有那耸立在悬崖峭壁上的苍松,以及那百折不挠的小草,但我更赞美那在风雨中永不低头的向日葵
福建莆田涵江区莆田青璜中学初一:童年糖果罐
【三】:向日葵
去年夏天的一个早晨,太阳毒辣的炙烤着大地。小草好像经不住太阳的暴晒,早已把自己的绿春装脱下,换上了干燥略带微黄的夏装了。偶尔一阵热风迎面而来,仿佛让人窒息。
就在这个环境下我在广场上散步,边走边看着旁边的风景,小草微黄,只有几颗万年青,嗨!真无趣!忽然我的视线落在了那几颗向着太阳的向日葵上,哇!所有的草,花全都被太阳晒得无精打采,只有它-向日葵-一直面对这无情的骄阳,毫不畏惧反而开得非常灿烂,我顿时油然而生敬佩之感,又顿时觉得它很可爱如同夏天的眼睛,给夏天带来了一些美丽。
向日葵有菊花的颜色,有茄子一样的叶子,笔直而不枯脊。它好像夏天的使者,它拥有了其他树草所不具有的毅力,这是我很震惊!
最可爱的是它的花,它那似阳光的颜色,不畏暴晒而越发灿烂的花朵,你以为它是一个盛菜的黄盘子吗?它会笑你呢!它如一个金灿灿的太阳着耀眼光芒,把自己所有的美都奉献给了别人。它那绿葱葱的略有刺的茎似一位士兵的腰杆一样笔直,颇为生机。
在生活中,又何尝没有似向日葵一样的人呢?勇敢,坚强,奉献,不求索取,默默无闻
河南省太康县第五实验中学初一:李惜惜
【四】:向日葵
秀丽的春姑娘来临了,山清水秀,农民伯伯又开始播种了,他们把优良的种子种进田里,也把乌黑光亮的葵花种子撒进了肥沃的土地里。
一阵春风,一场春雨,种子从泥土里悄悄的跑出来了,它们来到了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葵花呢?它也用它那两片强有力的嫩芽举起着“人”字形的种子。
阵阵春风,场场春雨,向日葵长高了,已经有五六片叶子了。它象一个快乐的小朋友,无忧无虑的成长。
夏天到了,在这成长的季节里,向日葵已经告别了自己的童年,长成了一个“小伙子”。你看,它那舒展的叶子多像一把小芭蕉扇啊!头顶上隐隐约约长出了一个花骨朵小小的绿色的花盘。它的花盘一天天长大,终于开出了轮子似的花朵,几十个黄色的花瓣围着花盘。花盘中间是密密麻麻的金灿灿的花芯,美天都跟着太阳转,难怪叫向日葵。
向日葵真美啊!
【五】:向日葵
向日葵
和煦的阳光洒在地面上,暖色系的世界让我感到舒畅。我一直仰着头,追随着阳光。几个月前,我还只是一颗迷茫的种子,被无名的野鸟带来。还是冬天,我便告诉自己:一定要发芽,要活下去!冰冷的雪覆盖了我,刺骨的寒冷笼罩着我,我忍着寒冷汲取土壤中的营养。终于一天,小小的芽探出外壳!我获得了重生。
漫长的冬天过去,我钻出地面好奇的打量着,我在一片美丽的花园,离我不远有一颗挺拔的树。许是上天故意捉弄我,让我降落在这么好的地方,却在旁边安置一排不矮的围墙。困难外还有一层困难,突发状况让我不知所措,凭着追逐阳光的本能和求生的欲望,我更加努力的汲取营养。
一天,旁边的大树对我说:“一株草的高度远不及围墙,放弃吧,来我这边,你可以享受到温暖!”花园里所有的朋友都认为我是草,但我的心告诉我我是特殊的。大树见我不答话,又问了一遍:“来这边吧,我可怜的孩子!”我看见好多的藤缠绕在树上,贪婪的汲取营养抢夺树的营养,越来越放肆,树却不在意。
我果断的摇头,我不能那麽做。我要靠努力实现沐浴阳光的梦想,不能稍遇挫折就弯下脊梁抢夺别人的营养。
夏天是多暴风雨的季节,蜿蜒的闪电点着了树木,树上的藤全部被火烧焦,暴雨及时浇熄了树上的火苗。却刷去了花园里花儿们的性命,我却因为在围墙下意外的没有受伤,并因祸得福的长出小小的花苞。
过了几天,花园的主人突然到来。她是个小姑娘,戴着粉色的帽子,穿着粉色的裙子和凉鞋,简直就像一朵牡丹花。看到花园的惨状,她并没有惊讶,只是爱怜的摸摸树,便跑开了。
我好奇的问树,树叹着气回着:“她是一个同你一样可怜的孩子。她的母亲出了车祸离开了这个世界,父亲为了不让她伤心告诉她妈妈只是暂时的离开,每当她想妈妈时都会看看我,因为我是她同妈妈一起种下的。”
第二天,女孩又来看望树。这次,她意外的发现了我,并用稚气的声音对我说:“你怎么突然冒出来了向日葵。(我汗颜)对了,你一定是在昨天的暴风雨中救了莫莫(树的名字)吧?你一定是妈妈派来守护这棵树的吧!”(虽然我很同情女孩,但是我实在受不了小孩子的想像力)女孩接下来的话足以让我幸福的晕倒,她说:“既然你是妈妈派来的,我要把你移到花园的最中央。”
就这样,我实现了我的梦想,可以整日的沐浴着阳光,追逐着阳光当我结出了果实时,女孩叫来了爸爸,欣喜地指着我说:“我要把她的种子全都种满花园,那样妈妈就会回来了吧!”饱经生活磨难的父亲抚摸着女孩的头发,笑着说:“妈妈一定会回来的。”但我分明看到女孩父亲眼底的悲伤。
我相信,下一年这个花园会开满向日葵,我相信受到父爱的沐浴,女孩会开心的生活。女孩即使长大后知道真相也会开心的活下去,因为有一整个花园的向日葵抚平她受伤的心。女孩,来和我一起追逐阳光的脚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