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感言的作文
站在久违的教室门口,心中五味陈杂,道不尽的或喜或忧。
这个小小的空间见证了我两年来的成长与蜕变,收纳了我苦海求学所有的泪与汗水。如今,最后的号角也在这里吹响,打响了最后240天的中考备战!
在这样的时刻里,除却紧张,我所剩的就只有为数不多的自信和对于未来的迷茫。
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失利,早已将我打压的颓废而不自信。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勇气去挑战未来,有没有勇气去面对未来的一切未可知。
但当我看到这样一句话时,我便释怀了
青春的路上没有停滞,哪怕遍地荆棘,也要勇往直前!
即知前方荆棘遍野,也要迎难而上,只因为想要挑战自我,迎战未来!那面对中考的挑战,我又何惧之有呢?
如果在语文上失蹄,那就狠下功夫,吟诵写作;
如果在数学上栽跟斗,那就勤于练习,培养数感;
如果在物理上失利,那就常常思考,积极试验
每一次的奋斗都会收获果实,每一滴的汗水都不会付诸东流!每天一点点的进步都会一点点地革新自己,改变自己!
迎战中考,挑战自我!为前进而努力着,并不是说说而已。
初三:寂雪幽兰
【二】:获奖感言
当得知我荣获了“上海市当代小先生”时,我兴奋坏了。我的又一个愿望实现了!
记得刚进小学时,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鲜。美丽的校园、大大的操场、宽敞明亮的教室、高高的凳子和课桌一天下午,一个高年级的大姐姐走进了我们的教室。后来我才知道她是我们的小辅导员。她带着我们熟悉陌生的校园、做各种有趣的游戏。在以后的日子里,她会经常来我们教室,和我们一起玩,一起学习。我觉得大姐姐真厉害,会很多本领。那时我就想:我以后也要向她一样。没想到今天我也成为了小辅导员。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如何让小苗苗们一开始就接受我,喜欢我呢?我开始冥思苦想。对了,就给他们表演我新学得魔术吧。春节联欢晚会上刘谦神奇的魔术总能让我们见证奇迹的发生。于是我每天都会抽出时间练习魔术。尤其是套环魔术。因为魔术老师说这个魔术即使刘谦也不能保证每次都成功,它需要纯熟的手法和一点点运气。为此,我还为失败编了说辞。
那天,我带着我的魔法包准时地来到了一(3)苗苗班。一番自我介绍后,我先表演了一个简单的魔术。接着我就亮出了绝活--套环。没想到那天运气特好,居然一次成功。一下就把苗苗们镇住了。我接着又表演了两个让小朋友参与的互动魔术,现场的气氛马上活跃了起来。时间过得很快,要分手了,苗苗们还意犹未尽,他们很期待我的下次到来。那天,我很开心。
在学校开展“科技节”的活动期间,我教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如何折纸飞机,可有个别弟弟妹妹怎么也折不好,我不厌其烦地教了一遍又一遍,手把手地纠正,终于让他们记住了步骤。我还给弟弟妹妹们讲解如何让纸飞机飞到时间长、飞得稳的科学道理。让弟弟妹妹们在玩中学到了知识。
平时我还经常和其他小辅导员一起交流,大家动足脑子,为苗苗们设计游戏、课程。为了让课程生动有趣,我发挥了电脑媒体制作的特长,精心制作PPT课件。我带着小苗苗在玩中学,学中玩。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了好朋友,大家在一起很开心。
在做小辅导员时,班主任老师和大队部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通过小辅导员的工作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了作为老师的辛苦。让我懂得了要加倍尊敬老师。在此,我要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有许有人会想:季婷滟,看你整天忙忙碌碌地,你累吗?累吗?有时也许有一点。但我很快乐!我在苗苗们的身上看到了我过去的影子,在他们的眼神里看到了我的成长。
初一:季婷滟
【三】:军训感言
军训已经过去快一个周了,但是我对军训过程的种种经历,依旧记忆犹新,感慨万千。
在军训的过程中,每一个动作就要做上三四十分钟,做得不好还要被教官叫出来,单独指导,所以,累,一直在骚扰着我们的意志,但我们谁敢动一下呢?虽然我们很累,但是,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熟悉了中学的生活,四天的辛苦军训结束了,接下来的是在全校面前展示自己的时候到了表演,我们班用标准的站姿,整齐的走姿,响亮坚定执着的口号,赢得了“军训优秀排”的称号,我们感到很自豪。因为通过我们的努力,赢得了老师们的信任和认可,不然,奖状就不会贴在我们初一二班的教室里!经过这次军训,我和同学之间有了默契,有了友情,虽然每天只有两个多小时的军训时间,但是,我认识了同学,和睦相处,也有了坚强的体魄。为此,我用努力换来了“军训优秀个人”的奖状,这是初中开学以来第一个奖状,我一定要珍惜这一刻,着每一分每一秒,分秒必争,只要有机会,就超越在我前面的人。不仅在军训上要努力,在学习上也要争取名列前茅,让老师刮目相看!
初一:谢伯羽
【四】:读书感言
读书感言
昨天在网上订购的《随想录》,心中不胜喜悦。
不知为何?每次看到有一本新书时,我总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有时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那么高兴。翻开目录,呵,150篇文章收纳其中,一共有5集,厚厚一本书有662页,我不觉吓了一跳。
看了一下,巴金老爷爷的“我在写作中不断探索,在探索中逐渐认识自己”令我颇有感触。写作如同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们人生道路。不断地写作,在写作中了解自己,解剖自己。
写作的意义不一定是为了现在而是为了以后,俗话说“后车之覆,前车之鉴”。也是把每天的愉快和不愉快都记录下来,等到以后再翻来看看,或许会十分怀念。岁月荏苒,一过就是12年,拿出小学中的日记来看,总会一笑,那每天一行两行的短语,并没有因为简短而失了真性,我似乎仍能回忆起从前的往事。最近学的《往事依依》讲得是多么好,是啊,往事依依,可能你曾经难忘的事过了岁月的折磨,布满了灰尘,再也不记得了,可写过,便记录了下来,仿佛掸去灰尘,重见了天日。我也希望我的文章可以订成一本书,现在当然不太会实现,我只是希望,如果真能,就拿这篇文章作为总序好了。
写作也是一种感情的发泄,好似哭一场,闹一场,疯一场。把心中所想所感一字不差地写下来,一次性,畅快,使人闷在肚中的情感宣泄出来。你会觉得心旷神怡。有时哭、闹、疯确实能发泄,但似乎不太合理,让周围的人觉得你有病一样,那就写出来吧。待到以后看,说不定会有另一种不同的感觉,不必在意表达的形式。因为那只是你的文章,虽然不仅仅属于你的,但那就是你,真实的你,内心深处的你。可能是一个你熟知的形象,也可能是一个你从未知晓的样子。
生活中总会有人对你的成就、成绩指指点点的,但那又怎样,你就是你,为什么要为了别人而改变你自己,文章只是你的,你觉得好,就一定好。别人的指责请抛在脑后。你可以我行我素,因为那只是你的文章。巴金老爷爷的文章也曾被别人所指责过,可他并没有因为别人的评论而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文章。
江苏无锡滨湖区河埒中学初一:钱家昊
【五】:军训感言
虽然这次军训只有短短的七天而已,但它对于我们却是意味深长的。这短短的七天就好比对于我们人生的一次磨练。看!天空是那么的骄阳似火,烈日炎炎,而酷热难耐的我们却坚持下来了,依旧在操场上满头大汗地跑着,这就是我们对困难从不低头的精神,对人生成功和对手中的梦想跨的一大步。看似这七天的军训是一种说不出的苦,但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获得更加丰厚的给予和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