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初中作文
我,死了。很好笑对不对?我也这么觉得,应该是上帝和我开了一个颠覆命运的玩笑吧。这样想着的我慢慢将身子移到镜子前。什么都没有显现出来。混沌的大脑将记忆混淆,如果那残缺的记忆没有骗我,只是一个意外,一辆在学校门口忘记减速的车就轻而易举地夺去了我的生命。
我抬眼望着自己黑白色的笑颜,唇边冷冷挤出一丝嘲讽。以灵魂形态来参加自己的葬礼?也罢,让我再最后看一眼这个盛满我的眷恋的世界吧。
片刻过后,我的父母进来了。看见他们的那一瞬间,我仿佛感觉心跳漏了一拍。不对,我已经没有心跳了,但那种从灵魂深处喷薄而出的浓浓悲伤立即席卷了我的身体。他们原本就稀疏的黑发已然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满头华发。“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隐隐约约我听见他们止不住的啜泣,看见他们的脸上老泪纵横,嘴里还念叨着:“要是没有和她吵架就好了,要是能多关心关心她就好了,现在连补救都没有机会了,她就这么走了”眼泪从他们的眼眶里疯狂涌出,似决堤的河坝,如泄洪的水库。我连替他们拭去脸上泪水的能力都没有了,只是一个劲地重复“我在啊”“我就在这里啊”。我不想死,忽然间好后悔。
然后老师和同学们也来了。我清楚地看到班主任老师霎时间红了眼眶,悲伤之意溢于言表。我的几个最要好的朋友站在老师身后,相互扶持着才没让自己发出太大声的痛哭。“她是个好孩子,虽然平时总是冷着一张脸,总给人傲慢的感觉,但她私底下其实特别傻、特别二,活脱脱一个吃货”听着死党们口中断断续续的话语,我默默蹲到墙角处,眼眶中的温热液体积蓄得太久,这一刹那顺颊而下。
和我关系不好的同学以及一直和我作对的人也缓缓说道:“她要强、骄傲,老实说我特别讨厌她,但她也是我们的同学,也好舍不得她。真想知道她现在的表情,还是那么不可一世吗?真遗憾看不到了”
我哭得越来越大声,但我知道他们听不见。一场意外,仅仅是一场意外,我到底失去了多少,又意识到了多少?我是该感谢这场意外,还是该憎恨它?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变轻,大概真的要说再见了吧?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在我的脸上,很温暖很美好,我睁开惺忪的双眼,下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朝父母郑重地道了歉,上学后也向朋友们表达了歉意。面对他们的疑问,我笑而不答。
一场意外,让我学会了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珍惜身边的所有人。
初一:夏欣欣
【二】:意外
如果你因为失去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就要失去群星了。——题记
车轮轻轻碾压过草地,不远处的我心又揪了起来,正想急忙跑过去,却恍惚了一下,记忆纷至沓来。
那也是一个暖阳的午后,我在街边公园顺着草坪外沿慢慢的走着,正准备闭上眼感受这舒心的一刻,一阵喧闹声引起了我的注意,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群孩子们随意踏入了草坪内部,正在追逐嬉戏,我不禁皱了一下眉头,正准备上前呵斥他们,他们却已经跑远了。我急忙来到那些被他们踩踏过得草地周围,有些心疼的望着那些被“折磨”过的小草,本来葱绿的小草仿佛在这一瞬间失去了生机,病怏怏的躺在那里,东倒西歪,我轻轻地扶起几株小草,可转眼又倒了下去,我叹了一口去,离开了。
几天阴雨绵绵,无法外出,可是我依旧是心系那几株小草,有没有被这阴雨扰得无法安生,或许被这狂风卷的不知所踪?我一直惴惴不安,终于等到了天晴,我便迫不及待的跑出家门,却又在到达目的地不远处停下,因为一辆车,又压过了它们单薄的身躯,我在原地愣住,待车离开后,我飞快的奔过去,心里难过极了。本身就脆弱的小草又经过那几天痛苦的“摧残”早已痛不欲生,又因被车轮碾压过便越发憔悴,我轻轻地抚摸着那几片叶子,心里跟抽掉什么一样,那么疼。
有几天忙的忘记了那几株小草,也忘记了那些让我心疼的回忆,忽然有一天,我冷不丁的想起,该去看看他们了,我又到了那个地方,可眼前的景象令我大为惊讶:小草不再好似从前那种病怏怏的样子了,它直立挺拔的身躯,叶片上似乎还带有着晶莹的晨露,我笑了,似乎有一块大石头也悄然落地。
小草因为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意外的痛苦磨难,一次一次因为意外而不得不为了自己的生存而努力拼搏,才会长的更加苍翠挺拔,而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意外未必是什么坏事,“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顶住所有的磨难与历练,给未来的自己,一个最满意的交代!
【三】:意外
意外,就是意料之外的事,没有想到的事。我所经历的的意外不多,有一件让我意外的事情发生在课上。
小学,一节美术课上,老师让画蔬菜或水果里有的图画,交代完之后,便下来巡视我们画得怎么样,当然,也看到我的了,后来,老师走上了讲台,眼看有好几个同学都画好了,交上去了,老师都写了大大的棒字,又展示了一下,真好!我对他们都投去了羡慕的眼神。而自己,我确实画完了!但我怕老师说我画的难看,迟迟没有让老师判!快下课了,我发现老师一直在看我,后来便指了我一下,让我把画拿上去,我慢悠悠的拿了上去,老师说:“画的挺好的呀!怎么不拿上来呢!”老师举起让大家看了看,大家发出“哇”的一声,大家都向我鼓掌,从来没有受过鼓掌的我惊了一讶,有些意外。
才知道,受到别人的鼓掌是多么的自豪,这让我意外了。我为他人鼓过掌,只觉得他做得很好,应该受到我的鼓励。但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受到别人的鼓掌,那是别人对我的肯定以及鼓励。这次的意外源于老师,如果没有老师对我的鼓励和赞扬,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同学给予我肯定的目光,归根到底,还是应该感谢老师。
这是小学时所经历到的一次意外。我把这次意外理解为惊喜,那次的意外让我更想要得到别人的肯定,因此,我努力开始做好每一件事。
初二:mx
【四】:意外
“真可恶,他们也太没良心了。”我愤怒地痛斥着,“真没道德,连学生都骗,还是不是人!”我边走边骂,准备回家,突然又想起妈妈给我的任务买菜。可现在身上只有几张假币,一想到自己被骗,气不打一处来,我奋力一扔,将假钱掷在地上。
“卖菜苔啊,新鲜的菜苔呀!”一声质朴而又响亮的吆喝声吸引了我,我眼睛一扫,很快发现了声音的来源是一位头发花白,脸上布满皱纹的卖菜老奶奶,面前的菜篮里堆着一把把的干净而整齐的菜苔,碧绿的叶子上还沾着几滴晶莹的露水。我眼前一亮,准备走过去,可刚想一抬脚,便猛然发现自己身上已经没有了钱,怎么办呢?扔在地上的假币仿佛也在嘲笑我,突然一个邪恶的念头从我脑海中闪过。
我低下了身子,颤抖着拾起假币,用拳头紧紧攥着,缓缓地将自己挪到老奶奶的菜摊旁。这时,老奶奶看到了我,亲切地问:“小伙子,要买菜吗?”我支支吾吾,半天才答道:“对,对,没错,我是来买菜苔的。”接着,我熟练地选出了一把嫩绿新鲜的菜苔,缓缓地展开已经被我揉成皱巴巴的假币,老奶奶伸出手准备收钱了。此时我看见了她的手,那是一双粗糙,上面布满裂痕和伤疤的手我想,这裂痕和伤疤是怎么形成的,是在那骄阳下辛苦劳作,还是因为在风霜中不断耕耘?唉,妈妈交代的任务!我已无计可施,心一横,将钱放到她的手中,什么也没想,拿起菜就开跑。
我跑得飞快,转个弯,以为已经将她甩去,便放慢了脚步。“小伙子,站住!”我停住脚步,回头一看,居然卖菜的老奶奶按着肚子,气喘吁吁地跟上来了。顿时,我的心手背全都是汗,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她要干什么呢?她会大声地斥责我用假币去买菜,然后羞辱我一番吗?啊,我可不想在这大庭广众之下丢脸!
老奶奶跑了过来,“你看,走这么急,钱都没找。”说着,就把已经皱巴巴的钱递给了我,“我没有零钱,找不开,今天的菜就送给你吃了。”
啊?!我呆住了,张张嘴,想要说点什么,可我的嘴像被粘住了一样。我站在原地,老奶奶的身影渐渐模糊在我的视野中
湖北黄冈浠水县思源实验学校初三:郭书言
【五】:意外
残留的夕阳在天空放肆的燃烧,燃烧,映红了乌江骇下一个个东倒西歪,脸色惨白的面容。远处,响亮的军角长鸣,楚兵们凭着残垣断壁杀死了汉军,而手上沾着更多的是楚人的血,士兵们眼睁睁看着兄弟们冲上去,倒下,又向前冲着,乌江的水奔腾,奔腾,水如夕阳,夕阳如血,红惨惨的,是血与水融合的极致。
黄昏了,的确到黄昏了
他似乎只是一个旁人,却是这里的主宰,他沉默的看,沉默的听,当汉王千骑踏尘而来,当四面楚歌闻风而起,当两军对峙气如屏风,当楚军战败弃甲而逃,他看到虞姬舞剑随风而起,一剑封喉,一缕香烟随风而逝,英雄末路,美人誓死相随,情,何以堪?状,何其切?她震惊了,呆住了,他的一滴眼泪掉落了,沾湿了地上的尘土,可他无力挽回,只能忍受命运的捉弄。
“霸王,前方战士的数量还在减少,我们的突围还未成功,还请霸王下最后的定夺。”前线的将军回报着战况,“嗯,先下去吧”他淡淡的应了一声,望着夕阳,无言。
想当初他有乌雉宝马长骑跨下,有美丽的虞姬常陪身边,有锐不可当的百万大军。可他刘邦最初只是一个小小的泗水亭长,怎能与他相匹配,被迫与他划分楚河汉界,可谁又会想到他是在养军蓄锐,纵使如此,当初的他又怎会放在眼里,是的,他太高傲了,这注定了他的结局,原先的他做梦也不会想到有一天自己会被刘邦所牵制,会落到四面楚歌的场面,这是意外,也是命中注定,他决定了他自己,决定了自己的意外。
他笑了,面临乌江水笑了,“结束吧”他说,曾经傲视芳雄的他,今天,依然以王者的姿态,染红乌江的层层江水,真的,结束了。在注定的意外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