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初中作文
享受是一本引人入胜的书,让你有兴趣慢慢地翻阅;享受是一首优美的旋律,让你飘飘然进入仙境;享受是一幅美丽的画,让你驻足细细地欣赏;享受是一个小小的雕塑品,让你爱不释手,享受有时又是一场惊险的足球赛,让你忧喜交加;享受有时又是树顶上的苹果,让你垂涎欲滴又无法得到总之,享受是一枝神奇的笔,需要你来细细描绘。
有人说:“站得高,望得远。”这高远的境界又是哪里能得到满足?飞机虽然能飞得高,但速度快,眼下的景物一晃就过去了,而且也只满足了“看”的要求,“嗅、闻”可就差远了。所以在众多的选择当中,我的感受是唯有登山才是最大的乐趣,也是最有享受价值的事,特别是幽静的山,才是最有趣味的。
走在弯曲的盘山的小路上,两边树木丛生,百草丰茂,花儿生机勃勃地竞相开放。不知不觉陶醉其中,啊!空气是那么的清新,环境是那么的美好,全然没有城市里的喧闹和污染,仿佛来到了一个完全与世隔绝的世外桃园,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声音是多么悦耳,多么动听;花儿的香味是多么扑鼻,多么香浓。我在这人间仙境里久久伫立,终于为着一个宏伟的目标向山顶攀登。
或许这是一个愿望,一个不能摆脱的愿望,促使我登上最高的峰顶,但这也是要靠意念来完成的。不知走了多久,兴奋中忘了腿酸,不知不觉就到达了险峻的山顶。这里的空气更好,花草、树木繁茂,鸟儿欢快地在树上唱出了一首又一首宛转的曲子。俯视山下,城市、群山尽收眼底,再抬头往上看,天空、白云近在眼前,真有种气吞山河的感觉。我放开嗓子大叫了一声,情不自禁地发出了心里无限的感慨,回声震荡了每一个山谷,这一切是多么的美妙,令我无法自控,追逐着鸟儿、蝴蝶在山顶兴奋地奔跑起来。我贪婪地呼吸着大自然的空气,看着上天赐予大地上的美好一切。我真正迷醉其中,流连忘返,享受在大自然博大的怀抱里。
有人认为游戏是最大的享受,有人认为读书是最大的享受,而对我而言,当之无愧的最大的享受的,唯有登山。我爱登山。
外国语中学初一:万晓敏
【二】:登山
太阳还没有从天际升起,我早早的起床准备我的第一次登山,我高兴的在心里想着我第一个起来,我是赢家,可是当我悄悄的走到父母的房间时,我失望了,我的爸妈早已整装待发了,而我又变成了最后一个起床的人。
我好像是一个失败者,低着头洗完了脸,刷完了牙,穿上了衣服准备上山,刚才的失落并不代表什么,这次登上山顶才是我的目标,在家想着登山算什么,今儿一看惊呆了,高高的大山屹立在我的身旁,而我准备要征服这雄伟的山,这可能吗?我退了几步,爸爸笑了一声说:“不敢了,在家谁跟我们说的,不就上个山吗!有什么大不了的!”
我对爸爸说:“有有什么不敢的,我我敢,只不过没准备好。”我的背后此时以完全湿透,我很清楚我不是怕登山而是我懒,在家只是吹嘘呢!
“望山跑死马”这句话在今天验证了,爬啊爬啊,终于我们征服了半壁山脉,我的四肢早也已经在抗议了,我的屁股和脚好像串通好的,都不运作了,我一屁股坐在台阶上,此时我的屁股和脚解放了,而我也像是泡了个澡似的,享受着。
忽然,我的前边传来了即熟悉有害怕的一句话:“快走啊,怎么认输了?”
唉,为了顾及我的面子,我不得不让我的脚“受累”又走了几百个台阶,这时我们离山顶只差一步之遥,可我再也走不了了,死死的坐在台阶上,也顾不得什么面子了,管他说什么,爸爸说:“休息一会吧,我也走不动了!”之后我才知道我的爸爸是为了让我有休息的空间所以才这样说的,10分钟后我们向山顶“进军”登上山顶遥望四周,美丽之处数不胜数,遥看松花江壮丽无比,仰头一瞧仿佛和蓝天零距离接触,躺下来看着蓝天听着鸟叫,顿时感觉之前的受累是值得的。
登山让我从此变得不再懒惰,也让我体验了登山的好与坏
初二:宁晨凯
【三】:登山
今天是星期六,经过一夜舒坦地休息,精神焕发的我决定去登山,在妈妈的陪同下,我们我们很快的来到了灵岩山脚下,看到成千盈百的人们,精神抖擞地涌进大门挤上山路,我们随着人流一拥而上。
旅客们你追我赶地一往直前就像争奇斗艳的花儿,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刚开始我以为在人群拥挤地情况下,十分艰难,提高了警惕,但是,爬了以后却发现很容易,就放松了自己一鼓作气地追了上去,看那一位位游客远远地被我追上,并且一个个的被我甩在后面,当时,我却有一种一马当先的成就感。
可是,好景不长,后面的游客争先恐后地赶了上来,甚至有的还超过了我,这时我才发感我的小腿就像装满了铅似的,沉得很,有点不停使唤,我刚转头,身后的妈妈便问:”累不累”。我勉强地摇了摇头,在我身旁的一位老先生好像看出我的心思,便说,“小朋友,不要成能,休息一会儿,上面的路还很长”。说完之后却不经不慢地涌入了人群,我却不由自主地坐在地上。细想也是,如果不休息重新调整一下状态,却很难再爬上去。
稍加休息之后,我又重新振作起来再一次涌入人群,此时,我竟然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很快就登上了山顶。啊!真爽啊!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不错啊!
放眼远眺,蓝蓝的空中,飘着朵朵白云,远处那高高的楼群,俯视山身上那翠绿的嫩草,却构成了如画似的美景,欣赏着美景的同时,回想起一路走来,却感到有点累,看着其他游客,有的气喘吁吁,有的却若无其事,同样是一路走来,却有着不一样的状态,这可能是他们所运用的运动方法不同吧,我想登山如此,学习也是如此。
【四】:登山
一个人平平淡淡的生活或许很好,但是总有一些特别的回忆、特别的经验,人生会更精彩。每个人都有难忘的经验,我当然也不例外,我最难忘的经验是:第一次登上高山。刚升上小学五年级,学校的老师们计划去爬山,这次是三天二夜的行程,所以必须准备的行李非常多,上山吃的粮食也要带够份量,计划很久爬山的日子总算来临了,却因连续几天下雨而延期了。
真是好事多磨,左盼右盼爬山的好日子终于到来了,星期五一放学我便兴奋的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坐上车子,依依不舍的和妈妈说再见后出发了,这次也是第一次自己离家过夜,车子一路直达观云山庄。
隔天登山的日子,早晨空气中弥漫着白茫茫的雾气,轻轻的拍一下树叶,晶盈的露珠便会溜了下来。路上的景色非常漂亮,有一大片的云海,高大的山顶都消失在云海中,我们爬的是北峰,上山大约六个小时,大部份是石头路及泥巴路,途中经过高箭竹林时最刺激,尖尖的竹叶如果不小心会刺到眼睛。有些路段很难走,还会一直滑倒,终于大家抵达了山顶,享受高山咖啡及高山泡面。下山走的快多了,沿路眺望大家所说的咖啡色天池,途中我们经过了一处果园,树上有火红的苹果,主人还送给我们一篮高山蜜苹果,尝起来非常甜很好吃,咬下去非常多汁,最后回到山庄吃了一顿美味的大餐。
第三天四点多就起来了,外头还一片漆黑,山上温度有点冷,所以有些人就起不来爬东峰,我们带着头灯,背着包包出发,天上的月非常明亮,一点一点的星星布满整个天空,山坡非常陡,爬一下子就气喘如牛,突然间东边的天空露出一点的亮光,千辛万苦总算到了山顶,天气还是很冷,手都冻僵了。看着太阳慢慢露出脸来,照在我们额头上,心情也跟着快乐了起来,身体也温暖了许多。下山后收拾好行李,告别高山回家去了。
爬山回来休息好几天体力才慢慢恢复,登山的时候虽然很吃力、很累,但是到达山顶时有一种挑战成功的快乐,所有的辛苦都忘记了,希望有时间能多亲近高山,拥抱大自然,这就是我难忘的经验。
【五】:登山
秋天来了,山变得格外迷人,也让我不由的想去走一走。太阳还没出来,平时非要待我妈叫我吃完饭才起,今我却早早地从床上爬起。想上山走走。出了门,我到山脚下,一股寒气袭来,我也是不禁的一哆嗦,但也让我精神一振。上山路上挺有趣的。小路格外的幽静,通向着山的高处。小路边一棵棵小草像迎接客人似的,深深地向我鞠了一躬,抖落身上的露水,然后又晃了晃身体立在路的两旁。就这样走了一段路,一路的小草谦虚的低头,却让我的裤脚湿透了。但这也没有让我失去上山兴趣。走了好久快到山顶了,我又发现了一有趣的事——有蘑菇。这个大大的发现,更让我心情大好。在发现蘑菇同时,耳边也传来采蘑菇的人声音,不过“一日之计在于晨”嘛。
到了山顶了,有一片开阔地方,我坐在了一块石头上,石头很光滑,也很凉。四周也是极其安静了,但也不时传来几声鸟鸣声。我又站起,一棵树吸引了我的注意。这棵树不是很高,吸引我的是它是一棵新生的树,它从很大的一个树桩边长出来。人们把它砍了。但它却没放弃一丝希望,可以忘记以前的宏伟高大,从头来过。这不经意的发现,但却引得我的深思。这不是告诉我,生活有挫折,但有希望,也就有了方向。欣赏树的同时,不知不觉太阳升起来了。太阳也伸了伸懒腰,露露头。从对面山爬起来了。山里的雾气散开了。山也在太阳柔和的光照射下,显得格外黄,黄得让人沉迷。该走了,我回头留恋地看了一眼,就向山下走去了。
下山固然比上山快了许多,我很快就回到家了。脱下了沾染露滴的衣服。咦!衣服帽子里有一片黄!可能我舍不得它,它舍不得我,所以跟我回来的吧!深秋了,叶慢慢的落了。我却舍不得,舍不得这秋。也爱上了这有趣的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