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的驿站作文
如果能不长大就好了呢,可是时光挡住了退路。
题记
烙印在我的记忆中,街头有家小小的店奶茶驿站,店并不大,似乎与周围的高楼格格不入,不经意间便隐没在湍急的人群中了。可就是这间并不显眼的小店,刻录了我的成长。
脑海中零星的碎片是终究拼不回它的原来模样,只记得少时与此的欢乐,“要是进店里坐上一会儿,喝一杯香浓的奶茶,该是多么令人愉快呢。”这便是每天放学后几个小学生热衷的话题。
夏末的傍晚,还未褪去沉闷的天空,却依然泛着红晕。夕阳西坠,伴着稀疏的客人们走进小店,我便是其中的一员。空调的凉风抵住了弥漫的热气。这里人很少,店主却把四周布置得井井有条。墙上有许多动漫人物的海报,架子上摆着精致的挂饰和各种手工艺品,十分惹眼,百看不厌。
店长是一个和蔼的中年妇女,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似一副弥勒佛的慈祥模样。一进店,就能看到她上上下下忙碌的背影,擦桌子搬椅子,她总是乐此不疲。帮忙的是一个大姐姐,还有一个比我小几岁的男孩。
小男孩还在上幼儿园,而我那年上二年级,便经常与他在门口玩。周末时,和几个同学到店里,小男孩被管得严厉着呢,在店长眼里,出去玩便是“到处撒野”,虽也难怪是这么小的孩子,当然“心术不正”,算着加减不大会,古灵精怪的点子可是塞满了脑洞。一次偷偷溜出来和我们去掏鸟窝,可说是“掏”又爬不上树,只能干等在树下大眼瞪小眼。他似乎灵机一动,跑回店里,趁其母亲大人不留神,拿了几把玩具弹弓。可我们在树下打了半天,只落得了一身树叶果壳。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我却也体会了一回“打鸟”的乐趣。哪知他回去被店长责骂了一宿,我们便常常调侃他“唉~坏孩子不好当。”
初冬的阵雨甚是冰凉,砸着即将飘零的枯叶,又空了一片树林。四年级的教室,我望着朦胧的雨水,滴滴嗒嗒地敲打着窗棂。“没带雨伞该怎么回家呢?”铃声响了,几个没带伞的同学便顶着书包奔出了校园,我也只好效仿,像一只无处躲藏的野兔,畏着身子冲进了雨帘中。蓦地,一盏熟悉的灯光出现在转角的石墩旁。近了,更近了,不觉间停住了脚步。迈进小店,顿时一股暖意扑来。空无一人的桌椅依然摆得十分整齐。不一会儿,店长从内门探出了头,“唷,来避雨呐?”我点了点头,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了。看到我湿漉漉的头发,她便拿了块毛巾帮我擦了擦,转身问我:“要不要喝点什么,热奶茶?”我摊了摊手,她似乎明白了什么,“没带钱没关系的”,说完便端上了一杯热奶茶。转头看着窗外淅淅沥沥下着的雨,我感到鼻子一酸,却并没有泪,也许只是被这莫名的温馨感动了罢。
接着,又是两年。秋天来了,金灿灿的树下飘着干草的气息。学校要改建了,学生们便得到另一个地方读书了。转角处的小店仍在那儿,我却不再能逗留了。我总是会想:店长还在那擦桌子吧?那个稚嫩的小男孩长大了吗?奶茶还是像以前一样香浓吗?
往事终将归零,像一株蒲公英,在飘渺的远方重新生长。可在记忆中,有一间小店,一间刻下了我成长的欢笑的小店,如一曲美妙的旋律,循环地播放着
【五】:路过人生的驿站
窗外寂静得可怕,偶尔有几片多情的落花,簌簌地落回大地,此时的我正依在窗边,默默的思索着
逝者如斯,我的中考进入了倒计时,这就意味着我的友谊也进入了倒计时。我好怕,好怕与自己最好的朋友从此咫尺天涯。虽然她们会安慰我说:“别怕,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会天长地久。”但我的心里还是七上八下,我不断的反诘着自己,不断的思考着,友谊真的能够天长地久吗?我真的不知道那种短暂的幸福还能够维持多久,就像我不知道我自己的明天何去何从一样。
有人曾说过:“朋友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原先我不太理解,总坚持自己的观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发现自己的人生真的好无味,每天抱着书本,梦想着某一天能够飞上蓝天,直到你们的出现。
你们的出现彻底的改变了我对友谊的看法,让我真正的体验到了拥有朋友的重要性。你们会毫不吝啬的将自己所有的关怀都倾注在我的身上。在我难过时,你们会绞尽脑汁的找到几个让我笑的理由;在我高兴时,你们会比我更高兴;当我做错事情时,你们会不计代价的帮我纠正;当我成绩下滑时,你们会热情的帮我温习,帮我复习。在与你们相处的日子里,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幸福就在我身边。就算天塌下来,我也不会害怕。
当然,不可能事事都很顺心,我们之间偶尔也会发生一些大大小小的口角,但每次,我们都各自让步,所以我们的矛盾总是不会太长。也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的事情都能找到人倾诉,找到人解决可如今,我们就要各奔前程,谁也不知道明天是否还能相见。或许从今往后,我们的友谊就将化成两条平行线,永远没有交点。这种心情或许只有写出“数声风笛离亭晚,君向潇湘我向秦”的郑谷能够明白了。
我多想将时间停住,让我们的友谊永远没有倒计时,但我无能为力,或许结局早在我们认识的那天就已注定,我们永远无法像王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那样的豁达,但我依旧很感激上苍,感谢它的垂怜,将你们送到了我的身边,感谢它让我们的生命有过一段交集。
朋友,我相信有的情感能超越天地,同时也请你们相信,无论未来在何方,无论你在干什么,我牵挂你们的心永远都在。我不会在离开的时候啜泣,因为我想让你们知道,因为有了你们,我更加坚强。我也想让你们永远记得我微笑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