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很简单初中作文
有人说,幸福就是住着高楼大厦;有人说,幸福就是有用之不尽的金钱;有人说,幸福就是。但是我想说,幸福其实很简单!
一句温暖的问候是幸福,一声发自内心的鼓励是幸福,一杯热腾腾的牛奶是幸福,亲人团聚是幸福,甚至你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幸福。
我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小山村里,有一对残疾夫妇。女人双腿瘫痪,男人双目失明。春夏秋冬,播种、管理、收获。一年四季,女人用眼睛观察世界,男人用双腿丈量生活时光如水,却始终未冲刷掉洋溢在他们脸上的幸福。
当有人问他们为什么幸福时,他们异口同声的反问道:“我们为什么不幸福呢?”男人说:“我虽双目失明,但她能看得见啊!”女人说:“我虽双腿瘫痪,但他会走啊!”
幸福就是这样,它真的很简单、很简单。
不仅是这样。姹紫嫣红,草长莺飞是美;大漠孤烟,长河落日是美。还有,在城市,繁华热闹是美;在农村,淳朴宁静是美。美就是幸福,而我们能够去拥有它是莫大的幸福。
幸福还能是一句啰啰嗦嗦的话还能是一个打在子女身上、疼在父母心里的巴掌。这是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幸福。
幸福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关键是看你用什么样的眼光去看待它。拥有一个正确的视角,你会发现它是如此的简单,如此美好。
幸福其实很简单,让我们用心灵深处的眼睛大胆的去发现它!
初三:朱丽娜
【三】:幸福其实很简单
有人说,幸福像一杯美酒,因为清香,所以醇美,应为年份久远,所以更加难品味;又有人说,幸福就像沙漠里的绿洲,危难时的绳索,彼此交流的笑容,风雨过后的彩虹,人生中的物外之趣;可能还会有更多不同的答案,不过我还是觉得有一位智者说得好,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就是现在,只有努力把握现在,才能享受现在,享受幸福,这句话看似普通,实则意味深长。
幸福其实很简单吗,我不禁心生疑问,这世界上哪一个人不是寻找幸福,努力的追寻幸福,难道他们不是一步一滴汗水、一步一滴泪水的走出来的吗,照这样说,幸福又何来简单之说呢。
智者当然有智者的道理,如果回答的很好理解,又怎会被称为智者,幸福其实很简单,只有懂得追求幸福的人,才有可能在脚步中快乐的前行,即便前方布满荆棘,即使前方曲曲折折,即使前方电闪雷鸣,也不会止住他们追求幸福的心,因为他们心中有幸福,所以就不会觉得磨难、挫折、风雨的狠心了。
是呀,只有心中有幸福,才有可能品味幸福,幸福就在我们的眼前,他够不到也摸不着,但他一直就存在我们的前方。存在我们心灵深处那广袤的天地里,幸福就是如此。
可能会有人问,我还是不懂。
那就打一个比方,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只希望的小船,因为满载着知识,所以日夜兼程地驶向幸福的彼岸;幸福是一粒坚强的种子,因为承载着梦想,所以无时无刻不在成长,直到长成大树,接受幸福的曙光;幸福是一条小溪,因为承载着流入大海的希望,所以时刻都在奔腾,时刻都在运动,直至汇入江流,随着江流汇入大海,接受幸福的洗礼。
幸福其实也就是我们心中的船、心中的种子、心中的小溪一样,因为有梦想,所以敢担当、敢挑战、敢追求、敢于拼搏、敢于奋斗,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因为我们没有关注他、追求他,所以才会离我们的意识越来越远,因此我们应该关注幸福,留意自己身边的幸福,并不断的去争取,才能真正的把握幸福,把握命运。
每一个人都在追求幸福,只是每个人的标准不同罢了,所以才会更加有趣,更加吸引人,更加让我们对它产生仰慕和追求之意,并付诸于行动。
幸福其实很简单,幸福就是现在,只有努力把握现在,才能享受现在,享受幸福。
初三:赵乐成
【四】:幸福其实很简单
我是一个小孩,对于我来说,幸福,莫过于大人们所说的物质幸福、实物幸福,而是一个小小的幻想,一个小小的记录,一点小小的回忆,一首小小的快乐歌。有时候,散着步,带起耳机,轻松拥抱阳光,你会发现幸福其实很简单。
幸福很简单。在早晨的公园慢跑,等着撒在身上第一缕晨曦,呼吸大自然苏醒后的第一刻空气,享受着春天第一缕微风。椅子上坐着一对正在休息的老人,他们手拉着手互相依偎,而长长的椅子好像也在诉说着他们的美好回忆,你看,那是幸福的笑容,不用金钱,不用物质换来的笑容。顽皮的孩童在追逐嬉戏,母亲在一旁静静守护,静静的湖泊倒映出孩童天真的脸庞,你看,那是幸福的笑容,不用诱惑,不用威胁换来的笑容。
幸福很简单。逃离喧嚣的城市,来到静谧的自然。放下往日伪装起来的自己,在自然面前,展现真我,让时刻紧绷的神经放松放松。别让自己在城市里崩溃,就让自己在自然中放松。张开双臂,对着远方扬声大唤,让自己轻松解压,露出解放的笑容,不用整天猜测别人的心,只用想着融入自然,吸收自然之灵,大树为你遮阳避雨,小鸟为你起舞欢歌,一草一木为你的笑容歌声,而心欢绽放。自然之美,在于能让心放松宁静,所以在空闲时,何不到自然中去多走走,以犒劳犒劳自己劳累的身心。
幸福很简单。关上灯,然后自己对自己说一些悄悄话,等心里的的难受过了以后在把灯打开,然后打开窗户,让自己在风中苏醒,用一个良好的心态去迎接过后的每一天,把自己身上的重担用合理的方式处理掉后,舒心愉快自然会朝你拥来。适当的平缓自己不良好的心态,使自己的生活更加轻松愉快,让自己以后的工作不会因心里的影响,而错漏百出。
幸福很简单。现在的自然和人为灾害愈演愈烈,在灾难中受伤的人也是越来越多,而也正是这些灾难,使得无数幸福家庭破灭,使得原本富裕的家庭变得一无所有。伸出你的援手吧,无论年龄、无论老少,用你所能及的一点援助,来帮帮他们吧!正所谓帮人就是帮自己,你帮助了别人,自己也会有幸福的感觉,而且是崇高的幸福。
幸福很简单。现在不是有很多的的公益活动来帮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吗?加入帮扶者的行列吧,用你的爱心、耐心和诚心去帮助你能帮助的人,让你周围的人都能感觉到幸福,让更多的人收获以往没有的幸福,让他们的心神充满阳光,教教留守儿童读书、学习,同孤寡老人下下棋、说说话,帮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在这同时,你感觉不到你也是幸福的吗?
幸福其实很简单,请不要把它想得太复杂,它很纯洁,它就在身边,不要总想着它离你很远很远,只要你心里有乐观,有美好的憧憬,你就会拥有它,你就会拥有幸福。
【五】:幸福其实很简单
幸福很简单,简单的不会有人相信眼前的就是幸福。幸福就是春天看见第一抹绿色映入眼帘,感受温暖微风吹过发帘;是夏天看见骄阳四射百花盛开,坐在海边看潮起潮落;是秋天看见漫天红叶飞舞,拉着长长的影子在夕阳里散步;是冬天看见到处白雪覆盖,咯吱咯吱的奔跑在漫天银装素裹的世界。
幸福其实很简单,它就在举手投足之间,就在唠叨寒暄里突现,其实就是用心采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论是苦还是甜,都当作人生的风景一一收入行囊,然后以更轻松潇洒的心态继续上路。
巴尔德斯说,“把别人的幸福当做自己的幸福,把鲜花奉献给他人,把棘刺留给自己!”幸福就是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有一帮值得信赖的朋友;有一个和睦的家庭和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和珍惜现在的“你”。
徐特立曾说“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艰苦难的时候,也会感到幸福。”为了远大的理想而奋斗就是幸福,“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与其用泪水悔恨昨天,不如用汗水拼搏今天”;“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有希望”。
幸福就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别人给予的,幸福就是心情舒畅,甜蜜快乐。其实幸福很简单、和亲人享受天伦之乐,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高尔基也曾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变成轻快而舒适的诗,好像新生活的钟声在我的生活鸣响了”。其实幸福很简单,有时候只是那一瞬间的感动,会让一个人一直痴迷于此,幸福就是满足,幸福就是知足!
对我来说,幸福就是每天快乐ing。
在一个美丽的清晨,当那第一缕阳光摄入我的心房时,满满的都是温暖。当听见路旁的小草穿出土壤的声音,新的浓郁的气息翕动鼻翼;或是在一个寒冷的夜晚,守着一盏灯光和一屋子流淌的老歌,一杯清清淡淡的茉莉花茶,然后慵懒的读一本小说或看一本杂志,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闭上眼情不自禁的笑:我就是幸福的。
幸福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