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初中作文
又到了五月的季节,看着窗外阳光满天,树叶葱绿。我浮想联翩,思绪飞向很远很远......
母亲离开我已经近三十年了,而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自己的母亲。母亲节来了,我只能孤独的坐在桌前,心情沉重地,回忆着和母亲,曾经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想起您路边的张望,您的温柔慈祥,还有您给予我大海般的爱和关怀。
天堂的妈妈您知道吗?在每一个轮回的季节里,总一个寂寞的女子,坐在角落里默默回望,寻找着您留下的足迹和方向。
记得吗?亲爱的母亲。您是一个极爱干净的人。我们家的庭院,房间,一年四季被您打理的整齐有序,窗明几净。红砖灰瓦的小屋,陪伴我们的,永远是您的微笑和明亮的灯光。
母亲您虽然没有文化,却很喜欢读书认字。那时候,我们家的土墙,墙围是用旧报纸糊的。闲暇的时间,您总让我教您认报纸上的字。有空的时候,您就自己去读我教过的字。您的记忆很好,不长时间竟记住了好多字,我很是敬佩您。
您的厨艺不错,不仅饭做得好,做得香,而且还能粗粮细作。常常喜欢把高粱面和麦面,混合起来做成花卷,一层红一层白的,加上调料,蒸熟后味道蛮香,您给它起名叫做金裹银。
母亲您还喜欢唱歌,嗓音也不错。每次在院子洗衣服的时候,都会哼一些家乡小调,让我至今记忆犹新。而且您老人家的手工活,在我的记忆里,也是做得一流的棒。您能将鞋底纳成不同的花样,有狗链子,麦穗花,豌豆花等等。您做出的布鞋,从圆口到紧口真是好看,做起单鞋棉鞋,更是无所不能。
母亲啊,打我记事起,您的身体就有些弱,常常喊胃痛。有一次我放学回家,一进门就看到您昏到在院子里,旁边还有一滩血迹。
当时,我被吓得大哭。您醒来后第一句话,却是安慰我说:“女儿啊,不怕啊,妈妈没事的!!”就这样,您的坚韧和顽强,常让我感动不已。
令我人生最最难忘的,就是您路边树下的张望。下放农村的那些日子,我和四姐正在上小学,学校离家里很远。你就有些不放心。每每到了放学的时光,您总是早早做好饭菜,站在门前的白杨树下,手搭凉棚,向着远方眺望,等着盼着我和姐姐放学归来。
所以放学后,我俩一来到坡上,远远就会看见,门前的路边树下,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我们亲爱的母亲妈妈。一到这个时刻,我和四姐心里便充满欢喜,也会像小鸟一样,张开翅膀,欢快地飞向您的身边。
在我童年小小的脑海里,那条弯弯的小路,是记忆里最美的风景;母亲的身影,是路边最耀眼的一幅画;您亲切的张望,是我和四姐最幸福快乐的天堂。
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高中的那年秋天,菊花落满地。母亲您却因肝病,陷入了重昏迷。原来你的病被误诊了,一直当做胃病治。当你被姐姐哥哥从医院接回了家,我傻眼了。
真没有想到,一个临走时还在对我微笑的母亲,突然间病成了这个样子,让我痛彻心扉,心如刀割。我们姊妹围坐在您的床前,看着您泛黄的脸,一个个伤心的泪,像是断了线的珠子滚滚而落。
后来,大姐在得到消息后,从千里之外赶回来了。大姐的归来,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就在大姐进门的一瞬间,母亲您突然睁开了眼睛,您就这样静静地看了我们每个人一眼,然后张开嘴,对着回来的大姐,不知想说些什么,就在我们切切的盼望中,您却突然闭上眼睛,永远离开了我们。我们肝肠寸断,我们泪如泉涌,我们跪倒在您的床前泣不成声.....
母亲啊,您就这样不声不响地走了,没给我们留下一个字,一句话,叫我们何时想起都会悲痛万分,都会泪如雨下。
亲爱的母亲,拿笔时,你是我写不完的故事;沉睡中,总希望你会走到我的身边。你在,您的爱如天上的阳光,让我温暖;你去,我的思念,便如那青青的山脉,连绵不断。
五月,母亲节来了,看那月季开满了围墙,仿佛是我长长的怀念。在落日余晖下,我用回忆燃起思念的炊烟,让我的思绪袅袅升起,真心祝您天堂里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