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作文示例
【一】:爱的教育读后感(读后感/600字)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叫做《爱的教育》的书,深有感触,我为书中一个个平又具有不平凡的精神而感动。这本书没有任何夸张,优美的语言,而是用极其平常的文小学3年级的生活及10篇精彩的每月故事。虽然有如此多的故事但全书只有一个主题:“爱”。其中流露出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会让人感动不已。这也是亚米契斯先生的文章的成功之处。这部处处述说着爱的小说所散发出的那种深厚的情感力量,真的很伟大。
其中最让我印象最深的故事,最受感动的故事是《盲童》,使我对他们的生活有了深刻的了解,要学会保护他们的自尊心,理解他们的不幸,他们已经失去了太多他们本该拥有的东西,我们要更多的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帮助。还有《少年爱国者》。故事内容是这样的,一个贫穷的意大利男孩,在意大利领事的帮助下,他登上了开往意大利的船,与一群来自世界各国的旅客同坐在船中。船上的乘客们了解他的遭遇后,十分可怜他,纷纷给了他一点钱。正在他庆幸有了这些钱就可以吃一顿饱饭时,他听到了那些给他钱的乘客在侮辱他的祖国意大利,于是那个小男孩就毅然地把这些钱愤怒的扔了出来,并高吼到:“我不要说我们国家坏话的人的东西!”读到这里,我不禁为这个小男孩宁可挨饿,也要维护自己祖国尊严的行为而拍手叫好。
爱是一种感受,是一种信仰,是一种追求,是……无法用准确的文字形容爱的定义,但是我知道,拥有爱的人,付出爱的心,人生必定是充实的,而应是发自肺腑的爱,这种爱的表达是无微不至的。
【二】:爱的教育读后感(读后感/300字)
《爱的教育》一书,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所写,通过主人公安利柯的日记形式向读者展现一幅幅“爱”的画卷。书中,让我感触很深的是在小石匠生病的时候,同学们去看望他,文章中写道“下午四点放学以后,外面正下着瓢泼大雨,我们向小石匠家走去”。瓢泼大雨,说明了雨下得非常大,像在泼水一样,但同学们仍然坚持去他家。恶劣的天气更能反映出他们之间的深厚友情和浓浓的关爱。
《爱的教育》一书给了我很深的感触。
爱有很多种,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许许多多的爱,稍微留意一点,就会发现,同学之间的友爱,亲人之间的关爱……正如一句歌词那样“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就让我们向社会奉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爱,让世界更美好吧!
【三】:爱的教育读后感(读后感/300字)
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爱,是开启心灵的金钥匙;爱,是一本教育我终生的书!看了这本风行全世界的书,那如春风般的故事,我的心被震撼了,仿拂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
这是其中的一个故事:安利柯的朋友一不小心把一位老人打伤了,那位朋友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鼓励下去向老人道歉,并把自己最心爱的邮票册送给了他,过了几天老人的病好了后,他不仅亲自去学校看砸伤自己的人,还把邮册还给了他。
这就是爱,是爱使他勇敢承认错误,是爱使老师同学给予他鼓励,是爱使老人原谅了他。没有爱就没有这一切。这一霎那,我忽然觉得爱深不可测,高尚无比,似乎“爱”这个字的每一笔划都是一个爱的哲理,她们也像一个拉环把每一个人的距离拉近,让他们相互爱护;爱让世界更精彩。
【四】:爱的教育读后感(读后感/300字)
在五年级的寒假我读了一本叫《爱的教育》的书。这本书是一个意大利三年级小学生安利柯身边的100多个感人故事。每一篇都流露出了真情实感让我受益匪浅。
当我读到了“一颗高尚的心”时我的心灵深深的感触了,故事讲述的是一位左手有残疾的科罗西收到了几个孩子的欺负。他们不仅不同情科罗西,反而用各种手段来侮辱科罗西,我相信在的社会中不也会有类似的现象吗?有些人看不起农村来的打工者,非但不给予帮助,反而去嘲笑他们,真是太不应该了。我们对待别人都应该一视同仁偏见。我们应该向卡伦学习他勇于为胆小的卡罗西承认错误的精神。
《爱的教育》这本书每一个都是爱的哲理,他教会了我许多做人的道理。书中所叙述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乡国之恋。这每一条都是每一个人的内心世界,但让这里的每一条实现在现实生活中的人没有多少。
【五】:爱的教育读后感(读后感/500字)
其实,《爱的教育》是一部日记体儿童小说,原名是《心》是1886年发表的。我特别喜欢这本书。在《爱的教育》里我比较喜欢千里寻记。
千里寻母记,是讲的一个13岁的小男孩儿,为了去寻找他的妈妈,自己一个人从热那亚去美洲,他走了6000里路,才找到了他的妈妈。
小男孩儿的爸爸是一名工人,收入很少,因为几年之前,家里遭到了很多的不幸,还背上了债务。所以在两年前他的妻子,才迫不得已去布宜诺斯找工作。她丈夫是个诚实守信的人。
一年过去了,哪个女人和家里断了联系。他的一封信上说自已不舒服,就再也没有收到消息。又过了几个月,还是没有她的消息。爸爸想亲自去找妻子,然后辞掉了工作,小儿子玛尔可,想去非洲找妈妈,爸爸摇摇头,玛尔可才13岁是不可能一人出门,慢慢的,爸爸被玛尔可说服了,正好,他熟人的朋友,是船长,知道了这个了不起的孩子的事情后,为他弄到了一张三等舱的船票,爸爸为玛尔可,准备了一包衣物。他坐了整整27天的船,在船上认识了一位老人,经过那个老人的指点,受了很多苦,脚都破了,还历经了千幸万苦,终于找到了她的妈妈。不过他妈妈生病了很想见自己的家人,可没有家人在身边,不过玛尔可在身边,做手术也不怕了。
我以后一定和玛尔可一样,做一件事就要下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