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八月蒸人的烈日,我跨入了中学的大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初中生。但在这之前,我还要经受一次严峻的考验——军训。它能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能更好的迎接紧张又精彩的中学生活。
八月二十一日上午7:00,我准时来校参加军训。穿上昨天新发的军服,顿时油生一股自豪之情。"我一定要比别人做得更好!"我暗暗对自已说。
7:10,军训正式开始。一排气宇轩昂的教官迈着方步入场。我们的教官一入队,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立军姿。只见他大吼一声:"立正!"我们立刻都挺直了腰板,可个个都美中不足,不是脖子歪了,就是五指没并拢。教官上前,捏捏你的肩膀,压压你的肚子,整个队伍被整得容光焕发。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连地上的塑胶跑道都似乎被晒蔫了。我的头顶早已渗满了汗珠,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不断得往下淌,黏糊的汗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沾湿了我的衣裤,浸湿了我的鞋袜。我只觉得头发晕,两腿似乎已不受我的掌控,脖子完全僵住了,脊背正努力挺直做最后的拼搏。地面的热量沿着脚底向上冒,脚底又酸又痛。"报告,我不行了!""报告,我头晕!""报告,我……"有的同学受不住酷热,举手请假。越来越多的人走到了树阴底下,站着的已经不多了。我全身乏力,极想跑到那片树阴下,休息休息。可转念一想,"不行,来军训就是来磨练意志的,则么可以半途而废呢?这样不但达不到来军训的目的,还会让我养成好逸恶劳的坏习惯。"再一看,身边的其他同学,个个挺胸收腹,眉宇间透露出一股不服输的精神。"瞧着吧,我不会退缩的!"我擦擦汗,挺起胸膛,这一刻,我感觉我长大了、成熟了。
军训,真让我受益非浅,放心,我不会惧怕你,我会勇敢的挑战你,让你的每一个细节,成为我学习的动力,战胜困难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