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栀子花一般
温馨脱俗的外表下
蕴含的是美丽、醇厚的生命本质
仰望,十八岁
心跳的时候就像栀子花在绽放
爱情弥漫在这沁人心脾的花香之中
娴熟优雅的你
徘徊在浅浅的风里
默默含笑倾听花的声音
淡淡的青春即将逝去
岁月流逝
青春的美酒也不在清澈
然而
珍藏在人生册页中的青春花瓣
或许只是
一个永不能忘的双眸
一个令人心动的微笑
青春的花朵
在经历风霜后会熠熠生辉
青春的历程
在不断搏击后才能谱写壮丽篇章!
【三】:森林,在仰望(高二/450字)
森林,仿佛是大地的渴望,踮起脚尖,窥视天堂。
森林,是最初蔓延开的绿色,深深扎根于土壤,用他最大的力量,疯狂地成长。告诉世间一切他想长大的愿望。他守护着很多东西,也被很多东西守护着。他是希望,是神,是上帝……
森林傲视着一切,一切尘俗他从不放在眼里,能在他目光中驻足的只有天空。在森林心中,天空是很神圣的地方,也是他梦想的终点。当森林被赋予生命时,他存在的理由只是天空。他必须疯狂地生长,必须要尽最大努力接近天空。他从不知道什么叫低头,什么叫放弃,他需要做的仅是抬头仰望,将目光锁定天空,不惜一切代价去奋斗!
一棵树,不管是弯曲的,倾斜的还是笔直的,都有着一颗向上的心。我欣赏的是笔直的树,可在森林中找一棵完全笔直的树应该是非常困难的吧!
人,也许也是这样,一开始都灌输着这样的理念。后来逐渐长大,会慢慢忘了自己的使命,会走一些弯路。但骨子里的信念是不会变的,因为我们在仰望,在向上疯狂的成长。
森林,在仰望。用他独特的方式,向天空证明他的存在就是为了挑战天空的极限。用最纯正的心灵,感激所有守护他和他守护的生命。在意志尚清醒之时,森林还在仰望……
【四】:仰望那片紫色(高二/1000字)
仰望那片紫色
日复一日的繁重的功课使我们不曾拥有一种习惯:在下课的时候出来到走廊上活动活动,走走看看。其实这是一种很好的习惯,比如可以在某个时节,突然发现我们从不曾注意过的一个瞬间,一种颜色。
我每节课下课后,都会站在临着操场的五楼走廊上,俯瞰校园的一切。然后仰起脸,闭上眼睛,任清风从耳际蔓延开来。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时,眼前不再是一种单调的绿色,而在绿色的树枝上,散落着一幕飞扬的色彩。
那是紫色。
那是我从未见过的紫色。
墨绿的树荫上,弥漫着淡淡的花朵。那种紫,是深邃的蓝色里加了一点玫瑰的深红,还有一点百合的沁白。那样轻柔弥漫地渲染在唯美的花瓣上,在花瓣下,用变幻的颜色侵染过的花茎,舞动着,旋转着,最后,与那绿萼上的翠绿,融为一体。那种色彩的性状,犹如一种舞蹈,仿佛是在成片的薰衣草田里,张开双臂,雀跃着,旋转飞升。
这样传神的颜色,却以那样安静的姿容样貌,星星点点地缀在树枝上,平凡地生长在这棵参天大树上,高贵的气质一泻而下。
听朋友说,这种花,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她叫兰花楹。
兰花楹很平凡。平凡地默默开在高高的树梢上,让她的美丽远离人们的视线。
兰花楹很与众不同。这样矛盾的词语,用在兰花楹上,一点也不为过。她就像一个关于紫色的神话,悄然地绽放着。她如一泻紫色的溪流,婉转地流淌出青春的绚丽音符,笑傲曲高和寡的寂寞。
而我发现兰花楹的一个秘密。只有在五楼的走廊上,才可以看见这一缕缕紫色的溪流,而走在树荫下的我们,却看不见。
因为树太高了,透过绿荫的光斑,逆光下只有分不清层次的黑色剪影,没有颜色。
没有人过多地注意这些平常的兰花楹。
没有人欣赏这些紫色的泪,她是星空下寂寞精灵的洒下泪水。
她很孤单。美丽的灵魂散发出来的那种悲伤,一不小心,逆流成河,泛滥不停。
可她依然坚强。尽管没有人欣赏,但它坚信一定会有人为它的执着而感动。它在等候。
她站在高高的树枝上,独自屹立于风中。
她一直在等待,等待着会有许多的人,看到它淡定的笑容。
她相信再平凡的生命,也会因为执着的坚守,而成为光芒耀眼的六芒星!”:
是啊,从这校园里走过的一批批莘莘学子,一个个陌路人,谁会避开障碍,去欣赏一朵朵没有让人伸手可及的小花呢?
他们都错过了。
而兰花楹,它没有放弃过等待。它等过春夏秋冬,等过朝花夕拾,等过凋零与萌发,等过人生的一季又一季。
它嘴角上扬,在幸福的等待中,甜蜜地微笑。
尽管,等待的过程很漫长,很辛苦。可是,为了证明生命的价值,为了证明它从未改变的梦想。
或许,总会有人,会在某个时节,在仰头的一瞬间,发现那一抹梦一般的紫色。
而此时,我用那似乎沾满兰花楹气息的手背,拭去泪水。然后,嘴角轻扬,陪她一起等待,一起仰望。
我眼前仍是那片紫色……阳光照进我的眼时,那水蓝色的液体也变成了紫色,倒流回泪腺里。兰花楹不相信眼泪。
兰花楹的花语是——等待生命。
其实生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兰花楹只是这个长河中的一朵等待的小花而已。我也是,仅此而已。
如果你在某个风雨后的清晨,看到平凡而眩目的兰花楹,那么请你一定要记得,有一个平凡的女孩也在睁着大眼睛,在另一个时空里,与你一起仰望,仰望弥漫在心间的那片紫色。
写于15岁
【五】:站在笔尖上仰望(高二/1000字)
站在笔尖上仰望冬雪毫无预兆地落向这个北方城市,将大地渲染的没有了任何色彩,像平淡的高中生活,只有无尽的路途需要前进来获取。
我高二了,常常憧憬着未来有多么美好,却被真实的教科书所埋没。在那个暗无天日的教学楼中,感觉整个世界都坍塌了,没有了欲望,没有了感恩,没有了你来我往的交流,只有无穷无尽的习题等待着我耗费着自己最后的一丝精力。看着手上的笔在纸上划着自己也看不懂的图样,顿时陷入了恐慌,何时才能找到解脱呢?我们,只有眼前的易燃物,连一点火星都碰不得。
语文老师看着我们乖乖地做着她留的题目不易觉察的笑容爬上了脸庞,我们在守望着明天的美好,没有任何人可以去打扰。做到作文时,她总是告诉我们应该些什么样的题材能够得分,分析着材料,她指着黑板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的文字表演着她天下无敌的口技,指导我们瞠目结舌才满意的点头示意她的话说完了。把笔放在纸上,看着窗外的美丽雪景,心中只有空白的一片,老师说,这篇作文明天交上来。于是我就有更多的时间看着窗外那难得一间的景致,听着教室内笔在纸上发出的沙沙的呻吟声。
黑暗时常笼罩了一切,让人不知所措,马路上的路灯光让夜色不是那么恐怖,晚自习的时候,教室也依然井然有序,有种让人很崇拜的感觉,即使在这么深的夜里也可以保持它原有的样子,可见学校是多么注重他们所说的管理了。数学老师说,只要你们上可听我的课就能够及格了,根本不用你们做多少多少习题,也许,他说的是真的吧,他那么清楚我么从来都没有好好听过那数字拼凑起来的世界,从来没有人说话,从来没有人睡觉,但也从来没有人听他认真努力后的成果,他在这寂寞的夜里唱着自己的歌曲,却没有一个听众,那样的他一定也和我们一样能够感觉得到这夜的寒冷与寂寞吧。在文科的班级中很少看到同学拿着白色的纸在上面写写算算,也可以说是我们的一大特色了,无奈的数学老师只有在考试成绩出来时训我们的份了。
下课时同学们进进出出,快乐的像个孩子,还在紧握着笔的手也可以得到一丝的放松。我们仰望天空的时候,老师说,我们没有时间再去做那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了,家长说,我像你那么大的时候都能够洗衣做饭了,我么只要你的成绩,那么轻松,为什么就不能够好好的做呢?
夜里的霓虹闪烁在这个几乎没有乐清闲的城市,它们所展示的美丽又有谁能够分享呢?我想,是我错了,我不应该让我手中的笔有停下的机会,它们用武之地在那一张张无法展现完它们美丽的卷子上,而不是做我手中像齐天大圣的棒子一样的玩物。当笔终于停留在纸上时,我突然就不知道应该写点什么来纪念我的无畏青春,或许,我的青春就像这场毫无预兆的大雪一样,空白的没有任何意义。
笔尖停留在老师留下的作业之上,回想起老师们常说的话语,你们如果连学习都不能学好的话,以后到社会上就没有你们的立足之地了,学习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东西了,你们想输在起跑线上么?
于是,我在纸上写了一句话,李白的诗句“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付来。”
或许,这不能证明什么,但我可以在这样的时候尽情地做我想做的事情了,我可以真地站在笔尖之上也能够仰望这样落雪时的天空,没有比这样更美好的时刻了,至少,我以为是这样的。
我的高二,站在笔尖上仰望那未知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