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无意的我竟然考上了市内最好的高中,接到学校电话的那一刻,妈妈笑得那么美,她很久没有这么痛快地笑过了。妈妈特地为我庆祝,她花了好几天的工资宴请了左邻右舍,但我心里更难受了,如果弟弟也在该多好啊,我一定会给他买糖吃,但是这一切都不可能了,这个家永远是破碎的。我知道妈妈一直在假装坚强,她所受的苦一定胜过我千倍。我真的不想伤害她了,不能伤害她了,就让我们之间有一次痛快的决裂吧!
我只想让妈妈打我,骂我,让后失望的说:我恨你,你不是我的女儿!
妈妈在我学校不远处租了一间房子,她说这样可以更好的照顾我,给我更好的环境学习。我知道妈妈四处借钱帮我凑足了学费,我知道马毛做最辛苦的活为我挣得生活费。妈妈总是累得弓着腰却一直对着我笑说不累,我想这种日子早该结束了。
我交了一个男友,叫奇,他是个善良、温柔的男生,我知道即使我骗他,他也不会记仇的。我只想让妈妈知道我不是个好孩子,我只想让她对我失望,让她恨我。我开始读不伦不类的小说,开始做叛逆的事,我开始不好好学习——
奇送我回家时我紧张的拉着他的手,奇说我是个特别的女孩,还说他想保护我不让我受一点儿伤害。他拉着我的手,温暖着我,这些话从没人对我说过。奇的手温暖着我,我想起牵着弟弟的手的感觉,如果他活着,也有9岁了。他定像一个小大人似的说要保护我,因为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凑到我耳边小声说:姐姐,你好漂亮啊,以后你都陪我玩好吗?想到这,泪水不停的坠落着。奇吓了一跳,他慌张的帮我擦着眼泪,我扑入他怀中,他宽大坚实的肩膀有爸爸给的安全的味道。朦胧的世界中看见了妈妈娇瘦的身影,我故意搂住奇,吻了他,当奇像木头一样呆住时,当妈妈灰暗的背影渐远时,我知道我的目的达到了。
回家后,我故意的放肆的笑着,妈妈仰头看着我心花怒放的样子,展开了愁眉。妈妈笑着说我笑起来很漂亮,说我如果整天这么高兴就好了。晚上,妈妈带我去了超市。她一边选着最贵的洗面奶、保湿霜、防晒霜,一边说我上学时不注意喝水,皮肤都干了。妈妈还说女孩就要打扮的漂亮一点儿,这样男孩才不会变心。听了妈妈的话后,我的鼻尖酸酸的,我把妈妈选的东西都放下,拉着她往家走,妈妈疑惑的看着我,我对她发着脾气大喊着:我又不是什么大小姐,搞这么虚伪的是干嘛?
妈妈盯着我一句话也没说,我冲回房间,又哭又笑的:妈妈,为什么对我这么好?这样,我会更自责——
奇好像更喜欢我了,我知道那个吻的重量,他送我一只漂亮的白色手表,我拒绝了。我对他说我们还是分手吧,他一直追问我问什么,我被逼急了,对他说:我一直在利用你气我妈妈!我是个丧门星,你知道吗?奇看着痛苦的我有点儿手足无措了,他抱住我,在我耳边轻声说:我想保护你一辈子。我推开他,给了他一巴掌,逃走了。我知道最该死的是我,对不起,奇,我不想伤害你!对不起!
我的坏脾气把周围的人都得罪了,没人肯搭理我了,我又归于寂寞了。我开始拿起笔,写着我的痛苦我的忏悔,远在天堂的弟弟,如果你知道姐姐这般难过就请你带我离开吧!
我开始学着打篮球,我拜了个师父学跆拳道,我花妈妈的钱请他们去KTV,我学着社会上的那些女孩打耳洞、染发、染指甲,所有叛逆的事我都做了。妈妈看着我一年来的变化,并没有说什么,看着她日益泛白的发,我心疼,但我必须这样做。妈妈,请恨我,请恨我!这样我可以解脱——
周末,老大叫我陪他去打架,我欣然答应了。当他们拿出铁棍砍刀时,我怕了,社会远比我想象中可怕得多。当铁棍打在我背上,拳头抡在我脸上时,我真的好想有人保护我,如果爸爸在就好了,至少我不会沦落至此。当我受伤时,终究还是奇救了我,他身后紧跟真妈妈。我看见妈妈用瘦削的身子为我挡着棍棒,我急了,我冲上去,铁棒在我手中疯狂的挥舞着,我真的疯了,我决不让任何人伤害我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