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惘的天地(高二作文)
很少有人轻意提到他人的经历,仿佛那是一个引喻。我总是有一双深不见底的暗色的眼睛。看到一些河流在暗涌。沉醉于其中。亦将永远迷失。小木说过,他喜欢偏僻的村落,那是一个适于安静生活的封闭之所。独立存在。他的自行其事,像是漫长迷惘的天地找到的旨意。也是指引。在所有被认定的命途中,我们渐行渐进。我不同班里的其它同学,他们个个争强好胜。对事对人都总是过度的热情。我是个冷若冰霜的人。我不喜欢自己现在的样子。我注定是一直在画地为牢的人。内心里思考着一些沉重暗淡卑微的事情。我从不交际。或者说,我对交际很害怕。我想我是犯了社交恐惧症。在网上一搜,才明白是一种心理疾病。小木你说过你不是这类人。你真的很好。我不知为什么心里面总是找不到明途。我封闭自己。甘之如饴。从不能如你一样。
很小的时候,总是非常喜欢幻想。父母于是感到自己将来可能成为作家什么的。我一直在心里沉睡着,当某一天醒来以后,才发现自己一直在毫无可言的生活中忙碌。成长以后,一下子触摸到生命的终结。他们对我太过疼爱。总是在对我关注很深。我从小并不懂得感恩。小木说,你太过绝望,总是像井底之蛙。心极之处都是茫茫无际的荒野。什么时候我才能真正的举重若轻。仓促混乱的狼藉高中生活,让我知道了生命之重,且不可承受。
我们应该看清这个世界,而不是试图理解它。安妮宝贝的这句话让我心生力量。我不想在伤春悲秋里虚度年华。我祈求上苍,能给我一条出路。从那天以后,我开始在书店里找史铁生的作品,我穿过每一条巷子,走过目及之处的书架,我坐在广场的石阶上,看着陌生的人流。如同缜密的星辰分布在各个天空。我想命运。我十分清楚,史铁生他的感恩以及坎坷中的坚韧。他是一个真实的例证。我找到他的作品,并且日夜苦读。我一瞬间认为,我活着应该去虚构一个个故事,让我的生命能成为文字的风景。在对现实思考太多的情况下,我没有能力去做好任何事情,就仿佛太自卑而自欺欺人的让前途受阻。我想我还有很多事情去做,我要好好生活。小木,你也一样。
在很多时候,自己总是在独自做事。当每一次走近那些阔别以久的记忆时,内心总会有庞大的幸福弥漫。这很像一笔纪念。带着持久的清新,毫无阻拦的射在青春的镜湖前,潋艳起芳香美好的水波。这一段因太多的刻骨铭心。而呈现出与众不同的忆事。成长总是以渐行渐近的势态来显示看到的虚实交织的图画。幻象总在我脑海中荡漾。我美好的青春年生。在我回想起来变成一圈圈倒影。我想生命之河定是抬起在回忆的门槛前的灵光的铺垫。这似锦的年华都不曾在定格的视线中逝去。成长这样般繁盛。去无力承担。
我在奋笔疾书的做着一本本试题集。那些缜密的题和字,被安如泰山的摆放在条条框框里。我绝望的看着这些被安排好的命题。他们就如同定好的命途。无法摆脱。触摸的让我心生疲倦。心里几乎被拉下的伤感深埋。总是在苦苦挣扎。人一直在苦心开拓。
我从不知为什么人要忧心忡忡。面对仓促混乱的生活片段,只能一个人承受。我们有太多的不甘。我们一起在岁月渐长的明路下行走。始终不能在多年以后看清这段路程艰深。生活起伏不定,仿佛一切都被世态所结。我觉得在我叙述时,总是一股伤感。如同黄昏的事物总有衰老的迹象。我知道人所要走的路。因为太多的颓暗让我失去对光明的盼望。我度日如年的想前变幻不测的人事,认为人事本身都有它的规则。我们应是随意而安。任何的猜度都不过是生疏的思考而已。而人生就是在不停的思考中完结的。
每一次见到小木,他都在小摊点上跟老板交谈着。电视机里不停的变动的上演着港台剧。有几个女孩子在一边私声密语。小木有着一张漂亮的脸孔。年少气盛。总能引起处班女生的频频回头。他内心坚定,心怀卑微。太多的心事都是一个人承担。老板很热情。小木不时的会讲起一些对画画热衷。他沉醉于彩色幻象的笔下。他说,人应有目标。心平如镜。我们很小就在一起。太多垢回忆都肆意弥漫,仿佛会有延绵不尽的蒙光。在这一段被太多陈旧的念想阻碍而失去了灵动斑斓的荒芜之景中,青春露刚刚露出了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