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蝴蝶(高二作文)
每个人都遵循着生命的轮回,生生死死都一往如常。这所谓的宿命牢牢牵动着人们的内心。这是俗名,就必须服从,你生是宿命所定,让你出来履行你做为人的承诺,你死亦是宿命所定让你回归定数,劫而复生。可是不能摆脱宿命的追寻吗?何尝不想,但是蝴蝶始终飞不过沧海,而你依然遵循着宿命的轮回,被这定数所禁锢。所束缚。
飞扬尘土,在这一马平川的广阔天地间,策马飞驰,马蹄有力的敲击着地面,在底墒印出一连串痕迹,坚硬的马蹄将尘土击打得乱舞纷飞,扬起一阵阵烟尘他在使劲的追寻着宿命的源头,他要改变定数,因为他相信,只要他肯做的,没有做不成的。他还是奋力的追寻着,马鞭在身后甩得彻响清亮,很远都能听得到。
她在这片沧桑的竹林里来回的走着,显得寂寞而悲伤,水在流着,冲刷在石上,发出哗啦美妙的响声。天籁人籁,她依傍在那兰竹上,轻轻的叹气,灵雀掠空而过,身子与竹叶檫出一串响声,山岚雾气缭绕,仿佛一切都显得有灵性,美焕绝伦。她水木清华,婉兮清扬,身上似乎为这竹林所渲染,隐隐约约透着一股香气,似兰非兰,似麝非麝。她在等待着宿命的轮回,她不想改变它,因为她只觉得她累了,该歇息了。
他跋山涉水,历尽艰辛,站在人生的颠峰,他显得沧桑了,两鬓微白,即使这样,他还是显得那么有气质。此刻的他正为他所努力而找到了源头,用自己的上手改变了它,他登峰造极,平步青云,飞黄腾达,他笑得是那样干脆有力,这笑声打破了定数的禁锢,摆脱了宿命的束缚。这笑声是他几十年来真正发自内心的笑。他如释重负,感到格外清新。
她依旧如此,每天依傍在那竹子上,多少年来这根竹子被磨得光亮。她依旧叹气,看者蝶恋花,云卷云舒,花开花落。闲看落花话满衣,眉入远黛,流云自疏离,蝴蝶飞过暖烟低,满城烟絮草离离,往风吹帘帘欲起,依稀韶华,秋千慷唱矣,空庭弄萧影乱离,江畔妙人歌声起。她安逸与这里,这里的一花。一才。一木。一石都颇具灵性,仿若听她哀叹的多了,水都流得那么柔情,花都开得那么萋萋。她别无索求,为的只是歇息。
诚然,世间真的是那么渺小,他和她竟在人流中相遇。多少年来,他惊讶,她欣奇,他看见她还是那么美丽,依旧楚楚动人,只是脸上显露出笑意,眼角出雾气蒙胧,他伸手抚摸她的眼角,终于,两颗晶莹的水珠滑落,水珠滑过她的脸颊跌到他的手里。她偎依在他怀里,感受着他的体温,她撅起嘴角微微的笑了,他终于笑了。他们回到那片竹林,宁静的格局为他们所打破,但她依然依傍在那棵竹子上,不再叹气,而是微笑。那一刻,他那一颗沉睡千年的心骤然清醒。微风吹得她绫带飘飘洒洒,他的头发飘向脑后,地上被风卷起一阵灰尘和着落叶在他身边飞过,一切都改变了,溪水流得那样欢快那样响了,灵雀又回来了。
阳光被绿叶剪碎,散散的落在她脸上,他眯着眼,窥视到了她的感伤,好久好久的远方,她嗅到了风信子的芳香,在他的身旁。
他依然躲不过宿命的追劫,陷入生命的轮回,这就是命,他无法去改变它,纵尔使沧海变成桑田,那也只会存在与一瞬间,待你眨眼之后一切又恢复原样,沧海依然是沧海,桑田依然是桑田,只是那只蝴蝶在用尽最后一点力气之后,展开双翅,凭风吹送,零落于海间。因为它在用尽最后一点力量时,它觉得它累了,该到放手歇息的时候了。它为了它的宿命而试图飞跃沧海,沧海始终是沧海,它是那么大,蝴蝶又如何能飞跃过它呢?其实,一切宿命,尽归沧海。
后记:嘴唇还没有张开,已经互相伤害,承诺不曾说出来,关系已不在,眼泪还没掉下来,已经忘记感慨,恨不得你是一只蝴蝶,来的快也去的快,给我一双手对你依赖,给我一双眼看你离开,就像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给我一刹那你宠爱,给我一辈子送你离开,等不到天亮美梦就醒来,我们都自由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