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老师的作文
提到“老马”,很多人定会想到那个绿茵场风光无限的“球王”马拉多纳,而我要说的“老马”,是我们的物理老师马淑宾,他就是我心中的“老马”。
一年前,作为新生的我踏进了高中的大门。送走了我们依依不舍的教官,紧张的高中生活真正开始了,于是任教我们的各科老师便成了新的期待。没等课前2分钟响起,物理老师就早早的来到我们班教室。上课铃响起,老师站上讲台,全班同学都静下来注视着这位面容慈祥的老师。“好啦,同学们!这学期就我来担任大家的物理老师。”接着他又介绍了物理学科的学法,最后声调微微高地说:“只要大家好好学,没问题,一定能学好。”初步认识了老师,我想这一定是位好老师,肯定不会很严厉,可以放心了,心里暗自高兴。
认识老师后不久,我们都发现老马有咳嗽的习惯,每次上物理课,走廊里一传来咳声,我们便知道老师来了,这成了一种信号,也成了大家效仿的事,于是老师一进教室,总有不少跟着咳的,调皮的我也不时模仿一下。对于我们这些调皮的行为,老师并没有生气,只是一笑而过,依旧热情授课。开始有些不习惯高中老师授课习惯,但我还是记着老师的话,慢慢跟着老师走,去适应。
高中的生活真是快,不知不觉期中考试便结束了。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成绩不怎么理想。期中考试后的周末,正值物理老师值班,他把我叫到办公室,他的办公室在中间位置,一进门便能看到,桌上摆有一大排整齐的书籍,全是有关物理的,左边一个笔筒,还有一个前蹄抬起的马的模型。桌上放着课本和演算纸,桌壁上贴有作息时间表和课程安排表,这让我很惊讶,也更让我相信我当初的判断是对的。老师亲切地问我学习状态怎么样,态度坦诚而又和蔼。老师还教导我树立阶段目标,教育我要怎样做人,如何更好学习。在整个谈话过程中他的脸上时刻洋溢着热情的笑容。不经意间我发现老马的头发有几根白发,“多么敬业的老师啊!”感慨油然而生。从办公室出来,我很羞愧,但很多的是对老师的敬重,所以我要学好物理,回报这位和善而又敬业的老师。
打这后我开始用“老马”来称呼老师,因为我感觉这么叫更有亲切感,不过这只是我个人意愿。“老马”在现任教职工中算得上老教师了,而且他对教学有丰富的经验,是一匹不折不扣的老马。或许因为年龄原因,他上课时有时发音不准确,时常让同学们笑起来,但“老马”并不介意,只是笑着接受,然后告诫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不犯同样错误。老师还是不停的咳,我为此有些担心,怕他为了我们积劳成疾。可顾虑还是多余的,不管什么情况,甚至哑着嗓子,老师也总能精彩的讲完每节课,无论多难受,他总是用铿锵有力的声音给我们细致分析,尽量让每位同学听懂。在我印象中,“老马”上课曾未发过火,即使我们表现不佳,他还是鼓励并教导我们,于是课堂又活跃起来。他的微笑从始自终贯穿于课堂,我喜欢“老马”的课,管这叫“老马”特色。
俗话说“老马识途”说的可真对,拿来说“老马”更是不过分。看吧,上课不拿课本照样顺顺当当讲完每节课,每道题都像设计好的程序一样,有理有条,透彻而熟练。批改作业也是如此,要知道物理科是多选,大题有过程有结果,而且是几个班学生的作业,批改从未出错,真是佩服之极,老师对学生很负责,批改时发现较差的就在纸的明显位置写“办公室”三个大字加一个叹号,意思是到办公室MP(面批)。他就是这样认真,对待同学们存在的问题从不放过,总是帮我们分析指导。对于去问他问题的同学,他也是悉心指导,让问问题的同学满意而归。
经过高一一年的共处,“老马”我真的很佩服、很感谢您。真是幸运,高二在久久的期盼中又是“老马”担任我们班物理老师,当抬起头直视他时,我心里是多么高兴啊?又能和“老马”合作了,又能做到“老马”出的题了,幸哉!
我相信,有“老马”在,高考一定能“马到成功”,这样的老师虽没有马拉多纳的光芒四射,也不是国米球迷难忘的马尔蒂尼,但他朴素而又值得我们每一个学子的尊重。
亲爱的马老师,祝您永远像那匹马抬起前蹄的马的模型一样充满斗志,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