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的高三原创作文
总是在没有顾虑的时候静静的听歌;在没有忧愁的时候抬头看星星;在漫无目的的时候翻开标记着小图案的美文美句。那时候,总有一段回忆,浮现于脑海……
蔷薇总有重开时
喜欢在繁星点点的仲夏夜,几个人一起坐在楼下的小石凳上,安静的数尽天际间的星尘。收音机里放着祥和的班得瑞,没有苦恼,只有微笑。那时候,我们还小。
喜欢在那蔷薇盛开的日子,用画笔对着找出与花相同的颜色,而后照着把它画在作业本的封面上。没有浮华,还留着没有擦掉的橡皮印。那时候的我们,幼稚却没有被讥笑。因为,我们还小。
透过万花筒看天
左手托书册,右手夹着钢笔,坐在教室阳光最灿烂的地方。没有为了数学题冥思苦想,而是抬头望着天,看尽那天边的云卷云舒。思考着‘天’的那边是什么,看惯了身边的世界,习惯了单调的‘两点一线’生活,偶尔给自己一个机会,去体验生活的多彩。那时候的我们,开始学会了思考,学会了研究,无知的我们在一点点长大。
远方总是吸引人
在广阔的人生天地之间,只有一条路,一头是家,一头是远方。远方,总是吸引着年轻的目光,它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在这个变化万千的大世界,好奇心驱使我们认识了许多新鲜事物,于是我们开始学会了适应,学会了改变,学会了生活。青春活力是我们最好的装扮,这一切一切的变化无疑在提醒着我们,已经长大了,不是小孩子了。
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无知的孩子在一点点的变化。知识让我们变得睿智,聪颖。
在这个秋天充斥着伤感,还带着浓浓的喜悦;那是我们成长的痕迹。
我们的成长充裕着快乐,但还夹杂着一丝丝的疼痛。那是我们青春的付出。
多姿的青春展现着美好,却还免不了有诸多坎坷。那是我们人生的磨砺。
彩虹的色彩源于风雨的渲染,露珠的灵动源于黑夜的酝酿,而成长中的我们,流过泪,受过伤,失落过,绝望过。但经历过这一切的我们,青春无悔!
收不回风中的承诺,也派遣不了成长中的伤。在回忆里,在指缝间,你的微笑,依稀可见。
星月夜,孤独的青春,不曾寂寞。
【二】:不曾涉足的生活(高三/800字)
不曾涉足的生活
放眼望去,高大华丽的建筑中穿梭着不同的人群。如同电影的快进镜头,匆忙而又透露着模糊;灯红酒绿的街头,俯看整座城市,如若置身人间奇境,美好而又显得不真实。这样的美好却让我无法放手去享受,以为我看到了我不曾涉足的生活。
微风夹着桂花特有的清香拂过脸庞,这让久在樊笼里的我对窗外更多了一丝向往。抬眼看向蓝天,眼球却被对面建筑上的一抹蓝给吸引住了。定神一看,却是一个人。盯着还未消失的暑气,冒着两根绳支撑生命的危险,正奋力擦洗这锈迹斑斑的高楼。这一刻,我震撼了。当我们在寝室酣然大睡时,他们在工作;当我们听着“知、乎、者、也”,却跟旁边的同学嘻笑时,他们还是在工作。说不定我们的父母也在我们见不到的地方从事这些,可这样的我们哪一点值得他们如此拼命?他们的生活,是因为我们变得如此艰辛,可我们却因为不曾涉足,所以不会去体会那种艰辛……
灯火辉煌的街头,空气中弥漫着醇厚的酒香,到处是奔驰的小轿车,多么高贵美好的生活……我可却不合时宜的想起了低层的生活,不由对眼前的一切厌恶。我很想为他们呐喊。古人云“人比人,气死人”,可我却依旧想同等对待生活。农民工,为城市付出那么多光阴的是他们,享受的却不是他们;终日被噪音环绕、尘埃包围建高楼大厦的是他们,拥有者却另有其人;吃最廉价的东西的是他们,一件衣服穿几个年头的人是他们,住最危险地区的是他们;可为什么即使为城市奉献了一切,遭白眼最多的还是他们?谁曾体会那份孤单?那些油光满面、谈笑风生的高层人士,怕是不曾亲眼目睹,不然怎么能那样安逸的去享受呢?我虽不曾涉足,更不曾践踏这种生活,可我去还是无比心痛,不只是为拥有这种生活的人,更是为那些践踏者……
蹲在街角,我想起了远隔千里的村庄,那里有着一群质朴的守护者,他们忘却了白天黑夜,干着不会停止的活,心中却挂记着美好的城市,只因那里存在着唯一的希望,存在着可能改变他们命运的骄傲。
思及至此,眼泪的速度远远超出了思考的,顷刻间便倾盆。告别不曾涉足的生活,回归到“知、乎、者、也”中,我只是清楚的知道了改怎样做……
【三】:其实,我不曾走开(高三/800字)
发丝缠绕在风中,随着乡土气息飞旋了所有的感觉,像似替我诉说着千头万绪,收不拢的心情。手中的行李有点沉重,其实并没有什么,只是随路而行的几件衣物夹杂着一点点日用品,突然间笑了,好像我从来都是这样,走到哪里都只是这些东西,不可能再有任何添加品,难道自己就如此冷清?中考似乎结束的有些迷茫,我的高中生活就要到来,因为要住宿,想到了好多,包括刚才的开场白,当我收拾行李,再次回家会是怎样?就是那种意境?其实,有时也会孤单。
原来,在这里我还能被认出?呵呵,还会有人认出?不知道,未知数,有风景总是比没风景好的,我依旧在寻找,只是没有了那份兴奋的心情。其实每个人都要走的,都要远行,每个人都有一个大行囊,我只不过早早的背上了罢了,当我再次出门,已不知方向,其实无非是向北走,向南走的问题,没有目的的在迷茫,我肆意的在城市中乱闯,又在刻意的掩饰我的迷茫,我的无所适从,盛夏使这个小城变得火热,我只能看着远处的、升华的不知名的东西,再次行走,她说过,“我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别墅,首先,房子要靠海,有一面窗户能面对大海,晚上可以听着潮声入睡,采光要好,没有噪音……”现在我才知道这是多么美好……
我试着在改变试着尽力的改变自己的现状,比如,改一下那因为写东西养成的多愁善感,比如众人娇惯造就的盛气凌人,再比如我曾几何时憎恨的英语,我都试着改变,试着让别人不在那样看我,不管结果怎样,我都会尽力去做,我其实就是凡人一个,没有什么特殊的,但是我似乎放不下太多,对于英语,我憎恨了6年的东西,现在我重新捡起它,却格外冷静,我知道,它曾经差点害死我,我只能努力的学,我可能真的盛气凌人,可能真的骄傲惯了,但我在尽力,在尽力去改,不再承诺了,不再豪情壮语的承诺了,我只是一个凡人。我不知道还能维持多久,我在火热的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走,走,因为热,所以热,我已经喘息都有困难,夹杂着的胃痛,停下来,坐在台阶上,喘息,止痛,喘息……我记着众人的好,记者他们对我说的种种,他们的憧憬我有生之年,有能力的话,我会帮忙完成,例如,她的别墅,我站起来,这还是这儿,只不过行人变了,不再是那原来的陌生人,换了一茬陌生人,其实我还是我,只不过在改变,我其实没走开。
【四】:曾经现在,不曾假设(高三/450字)
从前,总是在微笑,不知道为了什么,似乎只要微笑就已经足够了。什么都可以忘记,什么都不可以让我难过。可是,后来,我才明白那时还没有可以让自己伤心难过的理由。为什么人总是要长大,为什么大家都要离去,还是要分开。当时的简单幸福记忆,就这么被蒙上了尘埃,渐渐与我们现行世道反向。迷惘着,不敢正视自己,原来大家都不会再是记忆里那么完美。而我早就被遗忘在挑剔的角落,独自守着那些鲜血淋漓的伤口,看它一点一点的暗淡,干涩……
以前总是讨厌哭泣的自己,然而现在我却努力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拼命的为自己寻找一种落泪的冲动。可关于那不可避免的成长仪式。于是,我只能选择最美的方式来接受,微笑承担。反正从头到脚不都是笑给别人看,哭给自己听吗?纷飞的记忆,早就是段没有结尾的乐章……寂寞时才回来,难道只是港湾,只是希望,我知道只是停靠,不是一辈子的停留。大家都有自己的世界,我们都只是过客。
曾经现在,我们从来都不需要假设,希望你们都可以幸福。而我还是会微笑,不管前方会怎么样。如果疲倦了,我们还会再依靠相伴,朋友请努力,一切加油……
【五】:八月,我不曾去过江南(高三/1000字)
八月,如皋,蝶舞蜂飞。
像是受到了某种召唤,顶着骄阳,我走进了如皋花木大世界。
原以为花木大世界只是一处花木交易场所,有喧嚣的人群,杂乱的叫卖,但这里的安静抚平了我一路颠簸的倦怠与烦躁。拿着相机,我一路狂拍,像偶然闯入桃花源的渔人,记录着沿途的惊喜。
走进盆景区,我立即被姿态各异的山水盆景吸引。其中那盆“独钓寒江”的山水盆景,给我印象最深,精致的盆景造型使我不由想起柳宗元的“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诗句。小巧的微型盆景仿佛让我到了枕人入梦的江南,觉得自己成了江南书香人家口吐吴侬软语的小家碧玉。只可惜那日,我没有穿优雅的旗袍,更没有扇儿在手中摇曳。我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在繁华的八月寻觅一处心灵的栖息地。
一阵幽幽的花香沁人心脾。循着花香,我来到了一家名为“悠然园艺”的店铺。一进门,满目的栀子花让我惊喜不已。朵朵白色的栀子像柔软的棉花糖,甜蜜地绽放。店主是一个二十四五岁的女子,束着高高的马尾,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像极了店中盛开的栀子花。她热情地像我介绍园中的各种植物,谈吐优雅轻快,亲切的如皋话一下子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我买下了一盆生机勃勃的栀子花。临行前这个可爱的女孩递给我一个遮阳帽,说“外面太阳毒,戴上遮阳帽会好些。”见我腾不出手,又好心地帮我戴上。那一瞬间,我仿佛闻到了她身上淡淡的栀子香。
不远处的一片红色映入我的眼帘。郁郁葱葱的月季藤仿若一件绿色的嫁衣,上面缀满了大大小小的红色花朵。再一看,巨大的藤架下别有洞天:一间几平米的房间,里面摆满了各种花花草草,藤架下的温度较之室外要低得多。凉爽的空气中夹杂着花香,使我仿佛来到了初秋的乡间小路,踏着一路的花香,渐行渐远。
在偌大的花木世界,我像是一只刚刚离开森林的虎犊,带着好奇和欣喜边走边欣赏过往的风景,但终究我还是迷路了。花木大世界的每一处景都是那样的相似,而我,则像是步入了复杂的迷宫。兜兜转转,却又是回到了起点。
站在一家陌生的店铺门口,我顶着骄阳,手中的栀子花和我一样被烈日狠狠地灼烧着。正当我手足无措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位年近五十的大婶大声喊道:“孩子,站在太阳下干嘛?进屋歇歇,天热着呢!”没等我回过神来,大婶便把我拉进屋内。她得知我迷了路,便笑呵呵地安慰我:“姑娘别担心,婶婶在这儿开店好几年了,这儿我都熟,待会儿我送你出去。”
大婶搬来凳子让我坐下,说自己有事先忙一下,待会送我。我以为她去和邻居打个招呼,让邻居照应一下店。可不多时,大婶却端出了香喷喷的午饭,热情地招呼我吃。我一下子拘谨起来。大婶说:“孩子,别拘束,跟在家一样。来,吃了午饭我送你。”望着大婶黝黑的脸颊上沁出的汗珠,我心里一阵感动。
吃完饭,大婶塞给我一瓶水,拉着我就要送我出去。我不禁问:“婶儿,你怎么不关门?”大婶笑笑说:“这儿的街坊邻居呢,锁不锁门都不打紧。”
一路上,大婶和我聊起如皋的花木盆景。我原以为自己对如皋的了解已经够多,但通过和大婶的交流,才意识到自己所知甚少。
远处传来林俊杰《江南》的歌声:“风到这里就是粘,黏住过客的思念。”曾经以为,只有在浓妆艳抹的江南才能听得懂这首歌,但在八月的花木大世界,我终于懂得,这里比江南更动人。这里的每一个人一样犹如这里的花木一样,纯真而热情。
到了花木大世界门口,我突然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生怕这是在梦中,生怕一醒来就什么也没有了。但这一切都是这样的真实,如栀子花一样淡然的女子,热情的大婶,手中的水,头上的遮阳帽都深深地刻在我心里。是的,我真实经历过。
八月,我不曾去过江南。在我看来,花木大世界,胜过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