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高三作文【第:秋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故里有了种异常深厚的情感。但却不至于艾青,“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我之于故里,似也只有一弯浅笑,却丝毫提不起感伤之情。而故里的秋,尤使我魂牵梦绕。 故里的秋,不似他处的凄美、华丽,却有一种别致的恬淡的朦胧的韵味。 雨是不会少的。
小楼里独成一角,窗外雨声正酣。透过窗子,远处烟雨迷蒙。这里的雨不像他处,即便是深秋,也没有凄切、寒冷的感觉,反倒像梅雨季节的阴沉、抑郁。雨丝漫天飘飞,绵绵密密,凌乱地斜织在眼前。偶有轻风吹过,破断轻柔的雨丝,带来一阵令人愉快的凉意。雨是不会轻易停下来的,因此这里的秋更有种朦胧的韵味。从远处看,感觉到白蒙蒙的雨气,在离地面不很高的地方低伏着,又凝结成缕缕薄纱,不禁令人有如梦似幻的感觉。这里的雨总是给人一种清新的凉意,不很凄切,也不急躁。 雨后的秋更具风致。
天空褪去苍白,舒卷出洁净的蓝,云鳞悠闲地浮在高空。远山是一抹抹浓重的绿,在粘滞着的空气中缓缓流动。这里的山不是丰腴,却也不致显出嶙峋的瘦骨,只是平添一种单薄的感觉。而缠绕着牛乳似的薄纱,更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风情。于是走进群山之间,看那枯叶飘得凌乱。更有时候,突然飞出一朵黄花,却在不经意间碾在脚下,难免生出感伤之意。这里的山很安静,没有多少言语,只是的,静的——令人不忍踏足。于是匆匆离去,只留这空山,在雨后微微润湿的空气里
这里的水总是懒洋洋地,偶有一小舟,也只是浅浅地浮着。即便没有在岸头系上绳子,也不会漂得远。不知不觉,一片片浅淡的金色开始浸润在水中——黄昏到了。
四周弥漫着疏懒的疲倦的昏黄,夕阳,却愈发显得可爱,在山巅宝塔飞扬的檐角边温柔的撒下点点残红。借用泰戈尔的比喻,就宛如一颗淡淡的美人痣,使这倾城绝世的容颜显得更加娇艳。带着浅浅的醉意,天空在淡漠的黑暗中缓缓落幕
秋里的月似乎格外的明亮,银色的光华在枝间漏下,好像点点烟火,雨后的轻风无声地吹起,荡起一阵夜潮的涟漪,映着月光闪耀着的华丽的银灰色,又反射出远处亮起的街灯和稀落的霓虹。故里的夜一向来得很早,也总是早早地归于平静。当晚风中开始带着丝丝凉意,这里的一天就结束了。这里不很繁华,但却给人安谧的感觉。 故里,秋里?断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