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高三作文【第:问路
一直寻觅着七彩贝壳的我,拾到的却是时间的浪花。 题记
夕阳西下,血红的余晖铺天盖地而来,大地一片寂静。
我久欠伫立窗前,望着那一成不变的风景田野、河流、山川、草木、房屋,却久久没有看到我要走的那条路。中考没上线的我,背着沉重的包袱站在人生的叉路口徘徊着。亲人的质问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再也不敢正视他们,他们的目光足以刺进我的心脏,我再也忍不住盈眶的泪水。
路,还有多远,还有多长,该往哪走,不知这样的路何时才是一个尽头。爷爷每天不是带我去砍柴就是带我去割稻子。炎炎烈日下,蚂蟥吸脚,蚊虫叮咬,荆棘一路。我不断的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却怎么也挥之不去。爷爷只是低着头对我说路,就在你脚下,由你自己选择,能否坚持下去,全靠你自己。我扔下镰刀,跑向那条没有方向的路,泪水迷失了我的眼睛。我鼓不起勇气面对自己。这就是我以后要走的路吗?烈日、汗水、泪水与我相伴。我不停的问自己,以后的路要怎样走,该往哪走。这一切的问题让我的脑袋似乎要爆炸了,初中三年的生活不断浮现在我眼前,贪玩、逃避、荒废学业,这样的路让我无可回头。
时间一天天填满岁月的空格,我的眼前还是一片迷茫。各个学校都已开学,我却不知道哪条才是明智之路。回忆起那段与爷爷度过的日子,快乐吗?不,那不是我要走的路。我要考高中,我要上大学。重读,那是我最好的选择。路,就在脚下。如今,当我坐在这个高一的教室里,心里更多的是欣慰。对啊!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只在乎沿途的风景和欣赏风景时的心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路,是前进的方向,是天边的一道彩虹。 当我再一次走过那条徘徊多次的人生之路,回忆起那时的风景,那时的音乐,熟悉而温馨。有一天,我的学妹失落的问我:学姐,我的期中考试考砸了,我该怎么办?我微笑着平静的回答她:路在何方呢?路,就在你自己的脚下。 简评:这篇习作写出了真情实感,情感味浓,有一定的感染力。文章能结合自己的思想经历谈了问路选路如何走路等问题,格调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