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400字作文【第:家
可能家这个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复杂而又温馨的词汇吧!
可是对于我而言,却是一个陌生而又凄凉的词汇。
从小父母离异就让我的童年生活抹上了一丝黑色,也只是成日跟外公外婆待在一起,从未感受到父母的温暖,也不知道有爸爸妈妈宠爱是什么感觉,只是懵懵懂懂的认知,觉得自己要早点懂事起来!
到了初中,妈妈回来了,她可能带了一丝愧疚,或许一丝无奈,在家照顾我,没有太多温存,只有粗茶淡饭,偶尔还会有谩骂,我已经习以为常,不想去反驳什么,只想快快长大独自生活。
几年过去了……
上高中的我住校了,觉得终于可以逃离她了,自由不少,可是心中不免有些悲伤,觉得自己是否太过偏激?浑浑噩噩的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着,和同学嬉笑着,到了夜晚,闭上眼睛,眼角时常有着泪水打转,可能是它太累了吧……
慢慢的,长大了,觉得有些事不必太过挂在心上,没有过不去的坎,父母永远是你父母,你不能选择的,自己以后选择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就足以了。
有时候换位思考一下,也许发现生活并不是那么糟糕吧!
小时候,乡下的夜晚很美,有闪烁的星星和会讲故事的月亮。我经常和邻家小孩在大棚下游玩。追捉迷藏,猜谜语 ……一直玩到很晚很晚,将近凌晨才回家睡觉。
不得不说,爷爷是这里,这乡下最有钱的人,其实也是时长,随意,爷爷最忙,长手不是救一筐,我,而我也能自娱自过很久,在没上学之间,我的所有假期都在这里度过,我不肯抱怨过什么,毕竟这里真的比那么气派派的城市有趣人多我最喜欢的地方是乡下的游乐园,这里比不上大城市,最大城市有旋转木马,这里里却只有小型的滑梯,就这样,很令这里的孩子们喜欢了。这个林子虽然比较穷,可是“穷山穷水出秀才”吗?这里隔两年就会有一个三好学生,偶尔也有保送去大城市的机会,我若出生在这,说不定也会有这样美满的生活。这曾是我最羡慕的生活之一。这里的孩子,闲暇时,会到东边小河的柳树旁坐坐,那是丢畏是他们的课堂,柳树是他们的教室,被风吹散的那一株柳叶摇摇晃晃从树上落下,那是他们书写美好生活的笔。
那是,乡时朦胧之夜,有你陪伴在我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