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几个月,到了2018,我似乎成长了些。
每到过年,感慨良多,总要想想自己2017干了什么,舍弃了什么,坚持了什么。自己是否开心,是否更多的是难过。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遗憾总和年轻绑在一起,是的,我遗憾甚多,想做的,都来不及再去做。这个年纪的我们,似乎年轻的外表下,有一颗苍老的心。很多大道理都懂,显得有些老成。
这一年,我想了很多,我过去太过于纠结与朋友之间的感情,与人发生矛盾的时候,很难原谅别人,甚至会记仇,所以我,不快乐。如果我要自己变得更好,那我就要舍弃太多太多了,舍弃我的消极思想,舍弃我的计较。以前我总是喜欢教育别人,跟别人讲道理,一副自己经历了世事的样子。其实,换做自己经历的话,我自己是难以接受的,自己会慌。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太久了,所以导致我整个人都不开心,很不开心。每天都被负能量压抑的不行,我只能每天分担给别人。我在前行的道路上原地不动,偶尔向前迈进一步,又受不了荆棘跑了回去。
短的是人生长的是磨难,希望我永远赤诚,永远善良,舍弃一切负能量,人嘛,总要向前看。
这是很好很长的一生,不能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