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无意间的相逢,已经是三年后。
与老友在奶茶店叙旧,恰逢西城男孩的《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在店里响起,我不经意间也哼唱起来,那熟悉的旋律勾起往事记忆翩跹。那时候正读初一,偶然在电脑上听到这首歌,舒缓的旋律流淌在心间,美妙的歌声如春风掠过心头。那是我第一次听英文歌曲,从此开启了听英文歌之路,并为之疯狂着迷,跑步时候听,写作业时候也听。
因为那首歌,我更加深入了解西城男孩这个团队,他们的每一首歌都很经典,旋律欢快清新,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都是触动心里的每一根弦。曾记得每当大课间的广播放西城男孩的歌,我总是很激动的拉着小伙伴去逛操场,在阳光下,跟着广播的乐曲轻轻唱起,偶尔驻足在广播下,只为更好的聆听,优美的旋律充盈着我们的课间,也陪着我走过最初懵懂的初中时代。一些歌承载着一个人的专属记忆,一个乐团亦是一个时代的专属记忆。时过境迁,不管岁月如何流逝,那段欢愉的时光依旧在心底,西城男孩在我心中一直是初中的回忆,也是我的不老男神。听到西城男孩的歌就想起那一段天真无邪的时光。
许多年后,再次聆听,依旧温暖如初。那一去不复返的初中年代,还有那段歌声陪伴的欢愉时光,承载着太多回忆,如今再回忆起,心头依旧温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