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高一的作文
寂静的小路,淡淡的灯光,叮咚的声响,屋檐上的水珠想时间的沙漏般滑落。走在印有我童年足迹的青石板上。灯光越来越弱,影子拉得很长很长青石板,灯光,水珠,再也没有什么东西能打破这般寂静,幽静而深邃的小道!
三年,五年依旧如此,绵绵细雨打湿了石板小路,灯关下的细雨显德很有透明感。透过窗外,看着那没有半点繁星的天空,黑黑的,
什么也看不见,反而让我有更多的联想。
天国的阶梯,白色的纱裙,飘逸的长发,孤独的身影,是那么的适合她。我想和她交朋友,因为我和她一样,一样孤单。
月光渐渐往上移,屋顶上的小黄狗也静静如睡了,而只有我,还在灯下不停的忙碌,手中的铅笔还在纸上来来回回,我用几个字形容月光下的天空。
乳白色棒棒糖碎片是那么晶莹透亮,而我的心却那么的模糊不清,总觉得时间是那么的仓促,甚至比刘翔还跑的快。
人生如梦,就算遇到再美好的景物,也形同虚设。即使有千般情意,又能跟谁诉说!
或许是命运,Maybe!
蔚蓝的大海,千万滴水滴在波涛中翻滚,而我却像只漂流瓶,任凭浪花的击打,向远方漂去,没有方向,没有目标,只有撞基到障碍物才会停下来。到达了一个小岛,候鸟的叫声是那么的孤寂,原来孤独的并不只有我一个。漂流瓶中装有希望,而我着漂流瓶却什么也没有,空空的,继续往前走,无边无际的大海怎么也找不到边,这时空旷的大海让我有些畏惧,大概是孤单常伴身边吧!
【二】:怀念
我真的很想念我的老朋友们。冉,我小学时代最铁的朋友,总是打来长途,提醒我去想象――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干嘛。现在是下午3点多,应该正在上课。以前的那些下午最多的课是数学联堂,如果是老师生病不来上课了,我一定欢呼,或者让冉和我坐在一起,“沙沙”的写着作业,又偷拿班上最小气的女生的CD机来听;看漫画书,监视有没有巡查的老师,在他走过来的时候装作好好学习的样子,等到下课便慌忙跑出教室
口袋里总是空的,骂骂咧咧地拿出不多的钱到市场中心去狂吃一顿,然后急急忙忙地带着各种食物的味道回到家里,四下打听有没有同学到家里来,向爸爸妈妈告我们的状,多半是虚惊一场。冉他们就和我相视一笑,很豪迈的,仿佛天地万物,都付于笑谈间。
而现在,我莫名其妙地进了我们这儿最好的一所中学,开始了另一种生活。冉先是从成都飞到了新加坡。她说,再也找不到像我们这么好的朋友了。我们曾一心想挣脱的生活,原来是生命里最难以割舍的部分。现实却一再清楚地告诉我,这才是我的生活,这么循规蹈矩!张信哲的声音不偏不倚的飘进耳朵里: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对不对,我们曾经拥有幸福的完美。
等明年再长一岁后,一切也不会是老样子了――老朋友会因为各自的新朋友而生疏;父母无可避免的又老了小学墙上刻着熟悉的名字,而我从曾经的那间教室经过,会看见什么?
蓦然回首,就看见那句心灵深处的话:
青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
【三】:怀念
花开了,又谢了;燕来了,又走了,日子像轮子一样滚动着走远了,走远了
那些南飞的鸟群,每年春天都会回来,我都可以站在屋顶上等待它们从我头顶飞过,等待羽毛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如同春天里最柔湿的杨花。
可是那些离开的人,无论我等了多久,他们终于还是散落在了天涯,音容笑貌,无可怀念。
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东西,总有一天会变得面目全非。
时光没有教会我任何东西,却教会了我不要轻易地去相信一个神话。
我喜欢站在山冈上,看整个城市匍匐在我的脚下;看所有人的悲喜夹杂着尘世的喧嚣一起冲上高高的苍穹;看阳光笔直地洒下来,镂空所有人的躯体和灵魂。或许,我又是一直在追赶那些黑色的潮水,忘记了命运轮回里一季一季悄悄开放,又悄悄枯萎的没有来路的葵花。
日暮西归,生活还在继续,生命还在继续,这起码是值得欣慰的。明天,阳光还在等待着,即使它们已经幻化成一片破碎。延续下来的,或许有我的忧伤,或许是我的无奈。只是明天总是要来的,风已经吹起来了,三月的桃花和杨花。
苍老的年轮不停地转啊转啊,我在天的这边,感受着天的那边,这是那样的遥远。我终于要为那些逝去的证明些什么,然后把他们记录下来,日子久了,我只学会了默默等待,学会了在深夜偷偷地哭泣。我总喜欢躲在梦与季节的深处,听花与黑夜唱尽梦魇,唱尽繁华,唱所有记忆的来路。不过回忆就是这样片片断断,像已经倒塌了的古建筑,华美的砖块这里几块,那里一堆,我只能一点点拾起,奢望能再现古都风冒,可谁知道那还是妄想呢?
风雨声。摇篮曲。
记忆永远只能是记忆,永远地生活在现实里面,快速的鼓点,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虚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这是多么幸运的事情啊!
我对上苍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如果记忆如钢铁般坚固,我该微笑,还是该哭泣?如果记忆如流水般消逝,那这里是欢城还是废墟?什么都会过期,连凤梨罐头都会,只是我希望我的记忆可以成为一把刻刀,把所有幸福的时光全部刻下来。
常常忆起一些面容,然而面容下面却是条湍急的河,河水呜呜幽咽成苍凉的琴声,穿越黄昏时冗长冗长的巷道,穿越烈日下纤细的绿色田野,穿越繁华城市的石头森林,穿越我们背着书包奔跑的背影,穿越我们单车上散落的笑声,穿越明明灭灭的悲喜,穿越日升月沉的无常,穿越四季,穿越飞鸟,穿越我们的长头发,然后凌乱地在我们脚边散落了一地的碎片。
是谁说过,我们的心早已死在最繁华锦簇的时刻?!
梦。简直是一场梦。
因为这一切是我们的青春,是我们的杨花,是我们念念不忘却总有一天会遗忘的东西。
那个梦我做了很久,一直哭,一直笑,梦醒了,却找不到泪水的痕迹。
我揉揉眼睛,发现这个梦很冗长。我在梦里,沉睡了16年。
【四】:怀念
怀念,是王维的红豆夹杂着我的忧愁,是心灵的空寂伴着冬季的寒冷,是时间的琐碎充斥着记忆阑珊。可是,这并不是我要的那种结果。
时间过得好快,好快!在我来不及适应的时候,就将我从你的泥淖中甩出。我不知,不知是该庆幸,还是悲哀
而那些因为年少犯的错,似乎,已经注定我们,只是彼此的过客甲。
曾经的无助与彷徨,寂寞与孤单,我们已经习惯。纵使因为了习惯了彼此的指尖的温暖而停留在空气中短暂的接触,让这种习惯变成一种不安。可是,我们,毕竟长大。长大的感觉──好矛盾。
还记得冬妮娅那句信口的幼稚吗?那句让柯察金为之义无返顾的刺激吗?“你要是敢跳下去我就是你的!”年少的无知总是那般无力,虽然他并不为了得到她而无惧。可是最后呢?最后,我想起了保尔的决绝,纵使孤独。可是亚瑟呢?我忽然想起他十三年的虚无,最后死在了自己父亲的固执下。我想起了普鲁斯特,想起了
喜欢普鲁斯特,不仅因为《似水年华》,也为他的寂寞与坎坷。它就像一副旖旎的风景画,不必在乎那凌乱的涂鸦,而应该在乎的是那些美好的生活留给彼此的意犹未尽
任懵懂的年华包容那七情六欲;
任历史的尘埃湮没那美好时光;
任低落的青春滑下那一帘幽梦;
任荏苒的时光冲击那沧海桑田。
可是,当生命终结,当世界在我的心头荒芜,当那些美好的事物湮没在记忆的阿鼻道时,就会连带着吞噬着我回忆的勇气。
现在,在我的勇气未被磨灭之前,在这个寂寥的夜晚,通彻心脾的思念,只为你──我的过客甲。
【五】:怀念
奶奶是一个平凡的老人,她的身上具有所有老人都有的特征,可她在我的心中却是不平凡的。奶奶时常穿着一件青布上衣,一条黑色的布裤子,一双小布鞋套在她那“三寸金莲”上正好合适一张饱经沧桑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深邃的眼睛,矮矮的鼻子下面一张有点向外秃的嘴巴,里面的上牙全都“光荣下岗”了。
儿时,由于爸爸妈妈在外做生意,就把我寄住在奶奶家,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候,每天我都围绕在奶奶的膝边,听奶奶给我讲《白雪公主》、《灰姑娘》的故事,一遍又一遍,似乎永远都不知厌倦。长大了些的时候,爸爸妈妈把我带到了城里,我离开了奶奶。记得爸爸妈妈来带我走的那天,我哭了,哭得好伤心,奶奶微笑着告诉我:别哭,小琳乖,你有时间还可以来看奶奶啊。我上了车,看见车窗外奶奶的身影渐渐远去,消失不见,泪水又止不住的留了下来。不习惯城市的喧闹,怀念乡村的安静不习惯城市的大马路,怀念乡村的小路不习惯城市里没有奶奶,怀念乡村有奶奶的生活...。每每放假,我都会先打电话告诉奶奶,而后便会迫不及待的坐上去乡下的小车,一到村口便会看见奶奶那矮小的身影,或许奶奶已经等我好久了吧,渐渐的越来越进,越来越进,一下车,便飞奔到奶奶的身边,对着奶奶的脸狂吻一番,这时奶奶就笑得连嘴都和不拢了。
今天是奶奶逝世三周年,我特地写了这篇文章来纪念我那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老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