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高中作文
题记:独自倚靠着寒窗,静静地听一曲《雨霖铃》,在这烟花灿烂的三月里,遥祝远在他乡的你一路顺风。
一位长发飘飘的白衣男子,孤寂地伫立在寒风中静静地奏响玉笛,那萧瑟的背影不知道在等待哪一朵曼陀罗,不知道在守候哪一个佳人。看着这样的空间,寒冰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是:年纪轻轻,就为情所困,感情陷得还蛮深的,要不,怎么会在那一篇篇精妙绝伦的文章里,明显地透露出一股冷嗖嗖的寒意来呢?如果不是审了他的稿,顺便去他空间逛了一下,我是不会特别留意他的文章的,要说烟雨红尘里才子无数,再好的文章也比不过那个才华横溢的谢文龙,更不用提这个刚出道不久的年轻人了。
当寒冰的一篇篇无可挑剔的文章进入我们散文的眼帘时,我便开始注意起他的文章来。说到寒文最大的特点就是一条伤绪犹如天罗地网般经过精心后变成了风格独特的美文,一句一句地品读下去,怎么也觉得每一句都是经典。有一次在一个好友的个性签名里看到了:“我在网线的这头,看着你逐渐地模糊,伸出绝望的手,却留不住你最后的温柔。”这句忧伤得让人心疼的话语,我还故意打趣他,是不是又网恋了?怎么写得这么悲伤?没想到后来在寒冰的作品里看到了这句话的来历。由此可见:寒冰的美文有多么讨人喜欢了。
真正喜欢上寒文是在看到他与别人的合奏《若愿意,请说爱我》,一个极其真实感人的故事让我牢牢地记住了故事的情节,我牵挂着主人公的命运,感觉到她内心的辛酸,在那时,我以为寒冰是女的,为了确实我的猜想是否有误,我再次进入他的空间,没想到的是,竟然有不少女子在亲热地叫他夫君,由此可见,他并非女子。我有意在他空间留言:“雌雄莫辨”,想证明一下他的身份,可惜此人大牌得很,没有回复。当他的文章《若愿意,请再说爱我》又以男性的角度诉说了一段痛苦的婚姻,从此文中,我才正式确定了他是男子。
从此,开始留意起他的文章来,虽然他的人气不是很好,但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只要是首发作品,都会被推荐精华,由此可见,大家的眼光是一致的,他的才华是受众人肯定的。可惜他的冷漠也是众所皆知的。从来不随便回复别人的评论,可能只有他心情好时,才会想到回复别人的留言也是一种礼貌吧?要不,怎么会在别的女子空间见到另类的寒冰?一个深情款款的寒冰默默地守候在自己心上人的身边,定期进行问候,公然进行表白:此女是我寒家所有,其他人不得入内。好一个有情有义的寒冰,正因为他的痴情,也深深地感动了我,因此,当他在我的空间留言:“喜欢你的文章,想加你为好友交流学习,不知可否?”时,我便毫不犹豫地加了他的QQ,没想到误入寒冰宫,竟然受到寒大叔的百般捉弄,实在让我后悔莫及。
本来以为如此寒冷之人一定难以相处,没想到外冷心热的寒冰却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明明只跟我家大哥一般大,偏偏要认我为小侄女,言明这样才不会让某人误会,如此好意,我只能却之不恭地接受了这个年轻的大叔。有一次跟寒大叔聊天时,无意提起自己想要写篇《梦海晴空》,让大家知道我这个网名是如何来的,没想到大叔心血来潮,竟然说他也想写一写,跟我合奏。这可不行,我答应过某人,除非他同意,不可跟别的男人合奏的。说什么我也不敢破这个例。
我劝他打消这个念头,明摆着告诉他,我们才聊过两次,你对我又不了解,怎么写我的名字呢?还是不要吧!没想到他竟然倔得很,还大言不惭地说:“我喜欢挑战,在短时间里写得出来,才能证明我的厉害。”如此雷人的话语也亏他想得出来,我抱着看笑话的想法,想让他吃一下苦头,就没再多说什么。第二天,不见文章出来,我想肯定是胎死腹中了吧?这样我就安心了。没想到,第三天,寒大叔就去发表《梦海晴空》了,而且文章还写得十分唯美,完美得让只有拍手叫好的份。寒大叔过后又写了《玉雅雪缘》,也是写得十分精美,可见,人只要有才华,就算再普通的名字也会在他的笔下变成有魔力的名字,就像我们家的小龙一样,就有这种化腐朽为神奇的本事。
喜欢寒冰的文章,喜欢他笔下那一位位善良痴情的苦女子,借他的话来说,就是用自己笔下的文字,来精心打造一位位让人印象深刻的女子。他的文章证明了他的想法是对的,他的故事也证明了有情人哪怕身各一方,心也是牢牢守在一起的。因为大叔总在我最失意的时候,甘心情愿做一个忠实的听众,让我发泄心中的苦水,因此,在他即将远离网络的时刻,我为他送上最深的祝福: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邂逅红尘娱梦海,寒心不冷与冰离。希望所有的阳光都能融化你那颗冰冷的心,希望你所有美好的梦想都能如愿以偿,希望你能与自己深爱的女子相守在一起。大叔,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