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感悟作文
算算从清明开始,我已经好久没有写点随笔了。细细回顾了一下这几天发生的事。再次回到长沙,总觉得天气变得特别古怪。天气预报上明明在周末写着小雨转大雨。可是却一点事情都没有发生。算幸运的是,周末刚好老师把课移到下周。所以就能够去外面愉快的玩耍。周六起来后,我们便乘车去了离学校比较远的一个公园。这个公园给我的感觉特别大。那天恰好是阴天,阳光并不算太刺眼。微风习习,也是最舒服的时候。我们将身子靠在栏杆上晒太阳。眯着眼睛看着湛蓝的天空。在那里感觉全身心都得到放松。不知是谁,放了红色的鲸鱼状风筝。高高的在天空飞翔。迎着风抖动着鱼尾。晶莹美丽的蓝图下,像是悬在空中的一抹彩红。我们在这停留许久,又向前走了走。看到是一方桃林。灿烂的桃花点缀在树枝间,莹白的花瓣像是淌了露珠一样,璀璨剔透。不知是谁家的小孩子,正高高兴兴的追逐着彼此。在桃林下玩的不亦乐乎。他们追累了,便在草地上休息一会。不久便站起身来,找着乐趣去摇桃树。上面的桃花一片一片仓促的掉下来。顺着风儿打着旋儿落到地上。很快,整块绿茵茵的草地都被粉红色的花瓣填满了。桃花一朵朵挨在一起,和这绿色的草地浑在一起,美不胜收。这可以算是自己映像比较深的一个景点吧,毕竟时间过去那么久。有好多东西我都不怎么记得了。其实,逛了很多地方。公园的布局,包括景物很多东西都是一样的。在南方,有山有竹,景物很多都是自成一色。要说其中的景物,也多是庭院和游乐设施等些东西。难怪很多时候,总觉得去过的地方曾发生过记忆中多次。
有时候在这块地方呆久了,就想去北方看看,听说西北地区遍地黄沙。无意间就会脑补一些画面,想像着自己在烈日下走路,深一脚浅一脚的把脚丫从黄土堆里拿出来。体验一把自己从未经历的感觉。或则是能够坐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看着牛羊在不远处吃着青草,有意无意的对着天空鸣叫。突然就好向往这种生活,虽然我知道夏天的很多草原是没有草的,也可能没有牛羊在上面经过。可自己就觉得,有些东西,不光是想想就够的,有时候需要多去走走,看看,哪怕这些你向往的东西你经历了,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好,可至少知道它是什么样子。这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快乐啊。
最后呢,想表达的是,对待生活总要抱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能够去尝试着做自己以往不敢做的事情,我希望这次的假期,能够开开心心的,好好去旅行一次,释放内心的烦躁和不安,能够通过一颗绿色的大树,一些风格别具一格的建筑来释放自己,这样才不会在最好的年纪耗费时光。
【二】:感悟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有四个妻子。他深爱着自己的四妻子,并且把最美味的食物、最珍贵的珠宝给他。他也爱着自己的三妻子,经常在出行时带上她。
他同样喜欢自己的二妻子,有什么麻烦经常找她协助解决。
他的大妻子最爱他,为他尽心尽力做了许多事,然而却从不被国王注意。
终于有一天,国王病倒了,他即将死去。他问自己的四妻子,说:“我最爱你,你能给我陪葬吗?”她回答说:“不,明天我就离开这儿。”他问自己的三妻子:“你愿意为我陪葬吗?”三妻子说:“不,等你死了,我就要改嫁。”他又问了自己的二妻子:“那你呢?我的好妻子。”二妻子却说:“唉,我只能为你下葬。”
这时,一个声音传来:“我愿意与你陪葬。”国王抬头,是自己的大妻子!这时,他才觉得惭愧与懊悔。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呢?它告诉了我们,最爱自己的人就在我们身边,而我们却没有注意到。
除此呢?我觉得,这个故事中的国王,可以代表我们每一个人。四妻子便是我们的身体,无论自己用多大的力气来装饰她、满足她。在我们死后,她却撒手离去。三妻子是金钱与荣誉,生前,她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光辉,带着她所经过的地方,都会得到尊敬,可死后,一切都会被转给别人。二妻子就是我们的亲人与朋友,无论感情多真挚,他们也只能陪我们走到墓穴门口。那大妻子便是我们的心灵,在我们享受生活时,却忘了身体中鞭策我们行动与思想,为我们付出的心,人死了,她也会陪着我们,不离不弃。“
【三】:感悟
这是一个六月,高考的孩子已经结束了自己十几年的学生生涯。走到了人生的路口,都会艰难的选择一天属于自己的路,任由自己去闯。
回想这十几年的时光,我们都在朦朦胧胧的生活过着。
在我们长得同时,我们的思想也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依赖着属于自己的感情,总是夸夸其谈的亲情,友情,爱情。
亲情,人生的一逆向思维。她包含着所有跟父母有关的感情,成为我们的一部分,在长大的同时,青春在改变,就会与自己的父母产生一些矛盾,渐渐的,随着时间的跟进,这种矛盾随之变成了不可填埋的沟壑,只会越来越深。
友情,人生的道路离不开朋友之间的相互鼓励,我们时常说着,自己的好朋友是谁,自己跟这个关系好跟那个关系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好朋友,在男生与女生朋友之间,我们讨论最多的就是有没有无关于爱情的纯洁感情,应该是有的吧,那些自称是闺蜜的蓝颜或者红颜都是一样的性质。
爱情,说到爱情,这是敏感的话题,小时候的我们,只会说自己喜欢谁谁,长大了,就会说爱上了谁谁,自己想想,在这个年级的我们,动不动就说爱,合适自己的年龄吗?我们不懂得责任,不懂的自己要承担些什么。
十几年的风光,有些人甚至已经二十多岁了,他们才刚刚结束于这个学习生涯。有人问,难道大学不是学习的吗?可以这么说,大学,是一个社会,是一个社会的缩小版,在这个由不同的人组成的社会里,你应该要学会发挥自己的优势,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定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而不是一无是处。
常常有人说,要好好学习,将来要走上好的工作岗位,那样自己的生活才会美好,我不这样认为,我并不觉得学习是唯一的出路,昨天,坐在车里,听到一段很现实的对话,现在的大学生,能做些什么事,难道清华北大的大学生就了不起吗?人生人人都是平等的,更何况是大学生,现在有很多的大学生毕业了都在干嘛,养猪,甚至挑大粪,这不是笑话,因为中国的社会观念里面,是这样想的,只要你是大学生,你就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工作。
如今的社会,在大学生就业这一方面,很多人投机取巧,选择冷门职业,因为这样以后冷门的职业以后就会大量的供不应求,那时候自己才会是最抢眼的,事实也是如此。近些年来,很多大学生都选择在殡葬馆里工作,因为这个工作是一个冷门职业,很多人一想到殡葬,就想到了死人,死人多么不吉利啊,所以,国家在殡葬这一方面,真的是缺少很多的工作人员。
要想在立足于社会,就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优点或者职能,这样在社会中,或多或少的迈出了第一步。以后,你只要跟着自己的感觉,就会发现人生中的定理,这个是定理什么我不知道,因为需要自己的感觉去发现。
每个人都想做一个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翁,这只是理想,在有些人眼里,这些想法是很可笑的,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这个世界上怎么还会有穷人,这并不是说说而已,需要自己去实践,因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要去想多,想一些无聊的东西,那样只会浪费自己的时间,你总不能把自己的美好青春读浪费在遐想上面吧。
高二:张杰
【四】:感悟
隐起那颗敏感又脆弱的心,用血和泪铸造那外表的坚强。
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静静地靠着窗口发呆,窗外,晴朗的天空。不参杂着一点杂质,球场上爽朗的笑声阵阵传人耳中,那欢快的身影,矫健的身资,轻飞于篮球架下,卷起身后的那片尘埃曾几时,我们也这样笑过
而现在,单调的生活,简单的三点一线,不断地来回重复着难道注定要这样忙碌却又枯燥无味吗?
我们总是牵强地被习惯着,习惯了忙碌。习惯了坚强,习惯了放弃,在被伤的遍体粼伤之时,我们依然要佯装快乐,哪怕心在哭泣,心在滴血最后躲在角落里,一遍遍地,用孤独与寂寞舔干心里的泪与痛。用伪装的幸福来佯装这最后的的点点滴滴的伤痛
佛说:“菩提本无树,宁静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不懂得为何很喜欢这首。或许是说它懂得我的心。静,我喜欢静,静静地发呆。或许只有梦幻的世界里才没有忧伤。没有累与痛吧
佯装的快乐能坚持到什么时候?幸福的身影在哪里?
或许我们真的该长大了
【五】:感悟
今天出去逛街,遇到了两个唱歌的流浪汉,好多人驻足观看,可是很少人捐款。思来想去,我摸了摸口袋,只剩下一元零钱了,有点少,可是我没有别的零钱了,所以只捐了一元。路人有的投来赞许的目光,有的却很不屑一顾。
看到那些冷眼旁观的人,心中有无限的感慨,忽然觉得这么做是一种责任,一种社会责任。虽然这个社会很复杂,骗人的人也很多,他们利用我们的同情心来骗取钱财,但是,不可否认,这个社会上还是有一些真的是迫于生计而不得不选择街头卖艺的人。这些人是值得我们同情的。我们不应该一棍子打死所有的人。而且,凭什么我们生活在如此幸福的生活中,而他们却饱受煎熬,这让我感觉到一种从未有过的罪恶感。
以前也给人骗过,骗了很多钱,但是我依旧愿意相信这个世界上好人永远比坏人多。坏人之所以变坏,也是因为这个社会太不公,以及一些家庭因素的影响。我们不应该去责怪他们。
处在这样一个社会,我们不得不以冷漠示人,可是我还是希望多一点热情。因为我相信没有一颗冰冷的心是不能被善良所融化的。
或许有人会说,我们能给的并不多,只是冰山一角,是否给予有差别吗?我想说:“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有时在我们看来是冰山一角或许在别人眼中就是救命稻草,既然在我们眼中那么微不足道,献出它又何妨?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