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高中作文
夏天的日子总是很长很长,不会有一丝凉风吹拂树梢,也不会有蝴蝶的翩飞。也只是在一片荷塘里,长满了荷花,它带着每个人呤诵的出淤泥而不染立在哪儿,偶尔会有几只蜻蜓停在上头。
总是以为只有秋才可以悲凉,而夏只有繁盛,现在,却觉得原来夏也可以这么忧伤。看到只有秋天才会落的树叶在夏天纷纷飘扬。会想起孤独的灵魂的安宁。那股淡淡的忧伤,总是缳绕着一片片叶子,一切无声无息,叶落了就落了,不会有人去理睬,只有一个个透明的精灵会为它们掩埋。
夏天的天总是很蓝,蓝的透明,却又是那么脆弱,像易碎水晶,碎了,流出晶莹的水珠,一粒粒,不会断。
黄昏,也总是很美,却诠释着孤独与短暂。粉红的云把无边的天空染的那么无暇,也是那么脆弱。因为黑暗会把它疏散,消失在天的尽头。
夏天夜晚,总会有一轮明月,它的光芒虽那么柔和,却代表了无尽的凄凉。有繁星的夜空,月光总是很淡。洁白的栀子花瓣轻轻的落在碧清的江面,带着淡淡的幽香与残缺的月光,消失。是它,用自己带走了一点夏日里的忧伤吗?
一丝淡淡的黄色在天空漾开,太阳的余晖在黑暗降临的起点蔓延。这就是黄昏?在夏日淡淡忧伤中,只不过,充当着一个孤独而朦胧的角色。
不会有人说,黄昏不会拥有悲凉。黄昏,或许,只是一只想浪迹天涯的蝴蝶,它会勾起太多太多悲伤的回忆,把朦胧的美丽当作翅膀,掩护那伤痕累累的心灵。
一群鸟从中掠过,它会在空中留下一丝痕迹,却永远不能弥补那块伤口。黄昏,那种朦胧的感觉,不会有人不被迷惑,却不知,那种朦胧却只是为现时中的不懂,心中的困惑与凄凉蒙上一层纱,让人更不懂。
淡淡的梦境,栀子花在朦胧中凋谢,即使缳绕了一层淡淡的氲气与芬芳,却无法掩盖那一丝的不舍与忧伤。在这繁盛的季节,这朦胧的黄昏,难免也会有残缺。
很多人讲,秋才会拥有美丽的金黄,那时充满喜悦的色彩。但是,夏也会有金黄,它不能用喜悦来概过,因为那只是一种朦朦胧胧中的丝丝忧伤。很轻的梦境,难免不会忧伤的愁绪。所以,不管是那个季节里的哪种美丽,都会有属于忧伤的角色!
天,有时会很透彻;就好像夏天,有时会很伤感,却会被一种意识掩饰的很好,不会有人察觉。
黄昏,一个忧伤的词,却会在夏日里,无声无息的出现,消失。它每次来,带来一点忧伤,走时,难道也带走一点忧伤吗?
夏的尽端,是秋;天与海连接的地方,是世界的尽头吗?
那么,夏也会悲凉。
【二】:夏日
我爱那鸟语花香的春天,我爱那秋风气爽的秋天,我爱那银装素裹的冬天,但我更爱那夏山如碧、夏树苍翠的夏天。
夏天的早晨,薄薄的雾霭轻轻地环绕在嫩绿的禾苗上,青翠的树叶在晶莹的露珠的映衬下越发青碧。夏季的天空是美的,早晨天蓝得像用水洗过的蓝宝石,云白得像小绵羊身上乳白色的毛一般。在天底下看,就像一幅只用蓝色和白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一幅绝好的水墨丹青那样美丽、独特。夏日的村庄在一声清脆的鸡啼声中慵懒地从甜美的睡梦中醒来,开始了夏天的早晨活动。最先起来的是老爷爷们和老奶奶们。他们搬着或高或低的小板凳和竹椅到村口那棵屹立不知走过多少岁月的老槐树下,享受着老槐树带给他们的清凉的同时,也开始唠起了家常。不久,一家家的妇女们也起床开始准备早饭。早饭也像夏日一般简单,几碗清亮的白粥,一碟小菜就能够吃得有滋有味。早上就落下了帷幕。
吃过早饭的一家人分成几拨人散开了。男人们扛起锄头等农具往田地里走了,老人们回房继续没完成的绣工,女人们则在家里扫扫地,洗洗衣服,而小孩们则去自己昨天约好的小伙伴们的秘密据点商量今天玩什么。小孩们叽叽咕咕商量了半天决定去小溪里摸鱼。他们来到了临近的一条小溪。小溪在夏日的阳光下越来越清澈,波光粼粼的闪着。调皮的鱼儿在碧绿的水草下静静地吐着泡泡。小孩们卷起裤脚纷纷入水,却不曾想惊动了小鱼,这下各个手忙脚乱起来。过了一段时间,夏天的太阳发挥了它的作用。毒辣的日光直直地照射下来,在田里辛勤工作的男人们脸上滑下了一粒粒豆大的汗珠,正印证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傍晚,辛勤劳作一天的人们回家了,玩耍了一天的孩子们也回家了。各家各户用黄土砌的烟囱有了袅袅的炊烟,夏日的夕阳隔着烟雾格外艳丽。夏季的夜空也很美,浓黑浓黑,像一瓶墨水泼在白纸上,但是还有成千上万的“明灯”和一个“大灯笼”为你指明。
夏日就像一壶上好的酒,先是寡淡,再是浓烈,最后醇甜,后趋于平淡,让人欲罢不能。
这就是夏日。
高一:兔小小
【三】:夏日
夏日,在课桌上,
沉睡,又醒来。
户外的风,
很轻,如纱如水
却!强硬的将我推到
阳光与风
很密又很充实
很慢却很饱满
白云2中高二:感动生活
【四】:夏日
那个夏日的我们,经历了太多的别离。似乎变得有些麻木,遗落不下任何的泪水。我侧身看见那株粗壮的玉兰树已经过了开花的季节,突然明白恍如隔世也不过在一个瞬间。阳光温暖的照在我的脸上,我却怎么也无法如初的因满足而笑出声来,唯独剩下悲凉,只觉得这一切更加地惨淡。
那段时间疯狂的怀念。常常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那些与我毫无干系的人,然后便是一个下午。想着一些事情,但,又什么也没想。直到后来发现,很多东西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甚至可以在不经意间遗忘。曾经相亲相爱的人,也可以如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表情冷漠的可怕。于是,渐渐学会淡忘那些繁杂的往事,再追忆时,只有一片空白,一切随之变得简单。似乎是突然间长大了,所有的都被埋葬得不留痕迹,即使疼痛也不言语。我一直都不了解为什么如我们一样年少的孩子,却有这那么沧桑的想法。我对这太不屑一顾。在这个迷乱或许是被我们认为迷乱的世界,我时常感到无所适从。
一直都渴望过着与世隔绝的日子,不关心世事,没有离别和愁苦。无论在哪个泛起思念的夏日都可以保持一种漠然的表情。虽与孤独为邻,但也并不寂寞。不禁记起了一位诗人在一首诗里写:找一个小镇度日,了却此生。读着,很让我坦然。
又是一个让人充满悼念而颓废的夏日,虫子到处泛滥,与以往的夏日没有任何的不同。厌烦它们的存在,却感叹于它们的生生不息。人生也不过如此,许多东西都是我们捉摸不透的,简单点未必不好。只是我知道,在虫子消亡的季节,随着它们一起腐烂掉的,还有我们的生活。
【五】:夏日
我伏在池边的泥板路上,将手穿过栅栏的空隙,努力的伸展,让受到达水中它能到达的极限,然后忍着浑身的酸痛和毒辣的日头,纹丝不动。身边站着伟岸的父亲。
我的本意是想捉只虾的,那指头大小的虾傻乎乎的爬进我的手心,我放弃了这个念头,将手在水中轻轻摆动,那小东西一下子就离开了我的手心,一会儿又回来了,用纤弱的钳小心的试探,我喜欢他夹我手时那种微痛的感觉。我没有再动,任他自由的来去,又有几只小鱼游来,在我手背上印下她们响亮的吻,很响亮,我听得到,真的。挥挥手,游去,又游来。我能感觉到他们的好奇与信赖。在炎炎的日头下,在人与动物的和谐中,我忘记了浑身的酸痛,昏昏欲睡。
父亲生气了,他呼喊,但在我的耳中太茫远,于是一脚踢在我高高翘起的屁股上。头撞在了栏杆上,鱼虾都没有了,我愠怒的抬起头,正遇上父亲冒火的眼睛,赶紧爬起,顺从的跟在他的身后,不时地回头,心中怨恨不已,那个缝隙怎么不再大些,好让父亲一脚把我踢进碧波荡漾的池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