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不过刚刚来临,可这天就十分冷了。太阳高高地挂在天空中,我却感受不到丝毫暖意。包围着我的,不过是一层又一层的寒霜。
上一个冬天,我和爸爸妈妈坐在家里,吃着火锅,看着电视,好不开心。可这一个冬天却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待在家里,爸爸妈妈都不在家。面对着家里的冷锅冷灶,我的心里是无比的沮丧与哀愁,我多想爸爸妈妈能够回来陪我度过这一个寒冷的冬天。可惜,就在爸爸回来的途中出了车祸,妈妈知道了这个消息,把我安顿好就急忙地赶往成都去看爸爸的情况。我多想跟着妈妈一起去看看爸爸,可我当时正在读书,还没有放假呢,根本不能离开学校。我看着妈妈的身影渐渐远去,没有回头。我进了屋,关上门,趴在床上大声痛哭。其实我真的很想跟着妈妈一起去,不光是因为担心爸爸的情况,还因为我怕黑,怕一个人待在家里,孤零零的,没有人和我说话。晚上,我随便地下了点面条吃,洗了碗筷,就早早地上了床,躲在铺盖里。在床上,我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我总是在想这个屋子里会不会有除了我以外的其他的人,抱着这个念头,我感觉我的周围有无数双眼睛正在盯着我。越想头皮越麻,我感觉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实在是忍不住了,就跳起来把灯打开。开着灯,我又睡不着,因为我无法忍受强烈灯光的刺眼,折腾了许久,我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用被子蒙住头睡。虽然有点闷,不过呢,它可以避免我怕黑又因为灯光刺眼而睡不着的窘境,就这样我度过了一个平静却又不平静的夜晚。
第二天,随着闹钟的响起我准时起了床,看着冷冷清清的屋子,没有一丝一毫家的温馨之感,心底莫名地涌起了一股哀伤,眼角发酸有一种想哭的冲动。随便吃了点东西,就背上书包去了学校。在学校里,因为父母的事情,我一整天都是心不在焉的,注意力根本无法集中,老师请我起来回答问题,我也回答不上。于是在放学时,老师叫我去了办公室,问我今天上课为什么不在状态,我不想面对老师失望的眼神,就如实向老师说了家里的情况,老师知道了以后点点头示意我先回家。走出校门,望着天边西下的夕阳我顿感寒意刺骨,手脚异常冰冷,不知道爸爸怎么样了?!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慢悠悠地走回家中,一打开门就把书包丢在了床上,胡乱地吃了几口饭,眼泪就开始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碗里掉,于是口里的饭再也无法下咽,便洗了碗筷,呆呆地坐在床上望着窗外的夜色,望着望着眼泪又不由自主地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任凭我怎样用双手去抹擦都抹擦不完,抹擦不尽那一夜,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熬过去的
当次日天明,我再次坐在镜子前准备梳洗时,被自己红肿得像核桃一样的双眼吓了一跳!但我仍然没有行动,只是无奈地对着镜中憔悴不堪的自己苦笑。后来我又心不在焉地到了学校,慢腾腾地推开教室门,走向自己的座位,突然发现我的课桌上堆满了五颜六色的信封,还有各式各样的小礼物顿时,我被震惊地说不出话来!一一拆开信封,我恍然明白,信,原来是亲爱的同学们给我写的!我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夺眶而出,感动和感激翻滚着不断地在心中涌动!这些信里全是“安慰”“鼓励”还有“祝福我爸爸早日康复,我们好一家团聚”的话语。而礼物有些是小巧玲珑的玩偶,有些是精致漂亮的水晶球,还有一些是憨态可掬的陶瓷娃娃无论礼物是独特还是普通,是昂贵还是便宜,但“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这些全部都是同学们对我的关爱、帮助和鼓励,是这无比寒冷的冬日里温暖我的熊熊炉火,让我冰封的心重新燃起了希望,看到了光明!所以我得好好振作起来,相信亲爱的爸爸会很快康复,我们可以一家团聚!
亲爱的同学们,我由衷地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在这充满悲伤的寒冷冬日,一路相伴,焐热我冰冻的心!你们就是我的小小太阳,予我光明与希望,融化了茫茫前路上的积雪与风霜。
点滴雨水,总能汇成大海,丝毫暖意,总能捂热我们的胸膛!冬天再冷,只要我们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温暖就会在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