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的高二优秀作文
傍晚,一阵刺骨的寒风袭来,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在那泥泞的乡间羊肠小道上,偶尔有个撑着雨伞,匆匆而过的路人。环顾着这个阴霾的世界,看着那蒙蒙的雨雾,难免让人有些触景生情。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轻轻地闭上那疲惫的双眼,感受这冬日里寒冷的气息。压抑已久的相思之痛,在一瞬间,汇聚成一股热流,在我的心里翻滚和奔腾。
回想起多年来远在他乡的父母,我的心就忍不住的疼。曾记否?有多少个寒冷的冬季独自一人蜷缩在角落里。双手冻得通红,一直希望有一双温暖的大手及时的来温暖我,给我安慰。但是,父母长年劳累,奔波在外,很少回家。所以,我被寄托在很多个亲人家住过,可能是因为自己太过调皮吧,他们都不愿让我长期的住在他们家。每当夜幕降临,我总会来到门前,然后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远方,注视着那条通往家的泥泞小路。每一次都满怀着希望,希望那个若隐若现的身影就是我归来的父母,可是,他们就像肥皂泡一样,在最后都会一一破灭,化为泡影,然后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有时我真的感觉好矛盾,明知父母在外奔波是为了这个家,为了供我上学,可我还是很不开心。明知父母时不时有打电话来关心我,但没有他们在身边还是会感觉好孤独。我害怕孤独和寂寞的夜晚,因为那样的夜晚让我感到恐惧和不安,可是它却长年与我作伴。有人说,习惯就好,可是我习惯不了那样的夜晚,更不愿意去习惯。每当我看见别人家的小孩可以随时调皮的在父母怀里撒娇时,我就会独自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默默地流着眼泪。羡慕着那些和我年龄相仿的孩子。哪怕是做错了事挨父母一顿骂,我也会觉得快乐。
并不是我不幸福,而是我感觉自己孤独;并不是我不快乐,而是我感觉自己内心寂寞;并不是我希望父母给予我多少,而是只希望他们能随时陪伴在我身边,在我伤心、难过、落泪时可以靠在他们温暖的双肩哭泣。
还记得曾在梦中哭醒,口中喊着父母:“别走别走”冰凉的泪水浸湿着我的脸颊,可是还是无法挽留住梦中与父母相聚时的牵手。曾有多少个黑夜,独自躺在那冰凉的床上,含着泪进入梦乡,然后又被噩梦惊醒。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由那个调皮捣蛋,爱哭的小丫头变成了如今的高中生。在别人眼里我总是那么的坚强,从不在外人面前流过一滴泪。可是他们却从来不曾发觉那微笑和坚强的背后隐藏着的是一颗脆弱的心灵。对他们的思念就如这天空中飘飞的朦朦细雨绵延不绝,不知何时才能告别“每逢假节倍思亲”的日子。
不知不觉中冰凉的泪水已打湿了我的脸庞。不知它是否也如我一样,也感到孤独和寂寞,特意来陪伴着我,合着我的泪水一起下着、下着
泪水化为了这相思的雨,浸湿着我孤独而脆弱的心灵。我亲爱的父母,唯有满月夜千里共婵娟时,才让我感到欣慰。可是那样的月夜是否每晚都有?我盼望着,盼望着,我希望,有一天那匆匆而过的过客里就有我等待已久的父母。
这又将是一个盼望的相思之夜,它就要来临了!
曾经有一幅绝美的景色摆在我的面前,然而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如果上帝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说三个字:“protecttheenvironment”。如果一定要在这上面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题记
安妮宝贝曾经说过:宿命摊开双手,我们站立其中,安静而暧昧。
难道说,破坏环境也是宿命的安排吗?一个美丽的环境会陶冶人的情操,丰富人的情感,但一个坏的环境往往会使人浮躁,心神不定,导致精神上的压抑。
著名的田园诗人陶潜为什么会写出那么优美的诗赋,是因为他居住的环境优美。历代诗人都喜欢借景抒情,托物言志,一幅好的景色才能使诗人诗兴大发,从而写出优美的文章。试想,为什么现代诗人少之又少,就是因为那恶劣的环境,谁会面对一堆垃圾而写诗,即使写诗,那写出的又是什么?能叫诗吗?当然不能。
我一直以为自己在保护环境方面做得还是到位的,但仔细想想,自己的确有些地方做得不足,还需改进。
环境的好坏,直接导致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的强弱。日本,一个发达国家,为什么他的综合国力这么强呢?是因为他国内的环境好,而中国为什么还是发展中国家,是因为中国在环境保护这方面还做得很不到位,虽然有些城市的环境较好,但那毕竟是少数。
有一些伪君子说得“好”:不是不想保护环境,不是不去保护环境,怕只怕保护也是一种伤害,日光下的踌躇,睡梦中的徘徊,保护环境这件事往往说不清楚,因为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你瞧瞧,说得多好啊!不枉“伪君子”的代号。
泰戈尔曾说过:你若爱她,就让你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她。地球是我们每个人的母亲,我们必须爱她,必须保护她。
人类的种种行为,让我觉得可耻,明明是破坏环境却说成改善生态。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说出口的,他是否觉得羞愧。
如果这样下去,不超过一百年,那时地球上将无一片绿色森林,将无一立方的纯净水。那时人们只有流泪来换雨水,让这泪水代作思念过去的雨水,让它来给予万物甘霖。
让泪化作相思雨,真的有必要吗?难道,真的这样,人类才可以终止破坏森林吗?
让我们大家呼吁保护环境,不要让泪水化作相思雨。
四百四十病,相思病最苦看到相思两字,莫名想起诗人黄仲则的诗句“别后相思空一水,重来回首已三生”那种心酸无法言喻,只因一次作别,就用尽三生,蓦然回首,可还认得?可还记得?记得小时候,北方人的年味重,在没过年的前两天去发小家里玩闹,我很像她,她也觉得她很像我,我们一样的爱好画画,喜欢汉服。有她的地方四米之内能看到我,有我的地方也绝对少不了她,家里的长辈们都不太喜欢我们,因为在一起之后,拉不走,还太能闹,她有个哥哥,很大了,却一直是个阳光大男孩,我也叫他哥哥。
记得是我们俩上二年级的时候,过年的前两天,她哥哥领回一个漂亮的南方姐姐,穿着旗袍,典雅高贵,我们两个人总爱拉着姐姐的旗袍问着问那,她没有半分厌倦,哥哥还陪着姐姐抱着我俩去买冰糖葫芦和糖人,我们不知道什么是爱,就记得哥哥特别喜欢姐姐,时不时亲亲她抱抱她,我们两个人在旁边大嚷“羞羞羞”,哥哥总会敲我俩脑门吓唬我们再这样就不给买好吃的,那时候的姐姐在日光下笑,一种安静温暖的笑,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她多幸福啊后来他们回到了南方,结了婚。我起初有点不乐意为什么不从北方办,发小的父亲气哼哼的对我说了一句“娶了媳妇忘了娘!”边说边说边蹭蹭发小的头顶“还是闺女好”那时候在我的心里是暖暖的,因为太喜欢所以哥哥可以什么都听姐姐的。后来,好景不长,那个漂亮的南方姑娘,那个温柔的姐姐,在一年春节里离去,因车祸抢救无效,在冬日的阳光下离去后几年的时间里,我没有看到发小哥哥娶其他女子,亦或接触其他女子。只记得在他的纸稿中写到“她一个人啊......”满满的一篇子,都是书信格式,相思铺满了整篇,我和发小看到后不明白一个人去世了那么多年为何相思越发入骨,痴心如故,我和她都认为过眼云烟,一阵子就好了,可是几年了觉得哥哥越发越难受。
高中后,我的语文不是很好,发小给我补语文,我帮她地理,那时候他哥哥也在,说是回家休假。我和发小学习都不认真,就说要去书房打开电脑追动漫,结果电脑卡,我们都决定打开哥哥的笔记本看,后来发现电脑没关,点开后,我和发小都没有看动漫,缓缓的起身走出书房。谁相思昨日送你的红豆,才下眉头,又上心头后来哥哥又区了个姑娘,也是南方人,笑起来的时候和那个姐姐冬日日光下的笑颇有几分相似,性格也差不多,如果仔细打扮到是很像,可是,哥哥,她终归不是姐姐别后相思空一水,重来回首已三生,怕是这辈子,你都只能活在相思中了,哥哥
高二:隋佳杉
万里星雀搭长河,明光清色照人间。
酒旗黑瓦古城巷,须眉红粉相伴行。
青装红束如天海,见羡嫦娥与仙妃。
此世此生永难再,留与相思到梦乡。
丹辰诗注:此值一零年九月三十夜晚卧榻难眠而作,写为古诗,恐见者不明其意,特译注如下:万里天空的星星如传说中的云雀搭了长长的银河一样密布因而明亮,明月的清辉照满了人世间的每个角落,使得大地沐浴在月光之下。在酒旗招展,石瓦黑色的古城的一条小巷子里,你我相互做伴穿行而过。肩靠着肩,就像天和海一样,即使是在明月之下也分不清彼此了,就连嫦娥与神仙妃子都要艳羡我们。可惜了这样的境遇这一生一世也恐不能再拥有,只有把这段相思延续到梦里继续相思了。
福建省永春第一中学高二:康文镇
有一道忧伤,很淡,却总是耐以寻味;有一抹欣慰,很浓。却隐埋着难以淋漓的浅痛。平时,空气中各处弥漫着幻想的芬芳和氤氲,总怀着期待,期待这份幻想会从自己的梦宫里踏出。然而,经时光的催化,她却不复当年素颜,半边红妆褪去,化成一种揽不住永久的------相思垢。
这不是蓦然,却又出于蓦然,平时和她的谈笑言语,因无一丝念想,显得那么随和。偶然的一次牵绊,无意吻了她的脸颊。你蓦然慌忙起来,眼睛却凝视着她。这次,才发现,她的眼眸竟如此之美。凝视的目光似水空灵,透露出难以拒绝的温柔。她也蓦然惊觉,酒窝边点点沫沫萦绕起红晕。你的心弦波荡,泛起层层涟漪,只要她在,那涟漪就永远不会停止旋转。
以后,一切都变了,和她谈吐时,你不再随意,即使偶尔几次浅笑,也只是微微轻点。你注视着她的一切,无论他做什么,在哪里,你都不觉眄视几眼,打听几处。蓦然又一次,她没来上课,空荡荡的座位格外引人注目。你有点忧伤,惆怅里不经意流出了泪光,一种相思垢,这处,萦绕心头。
相思,不受时空的限制,即使. 隔绝了一千年,她也会划破间痕,寻觅,进而附于其上。回踏今处,亦是如此。不见她的模样,不闻她的弦音,不知她的许多,许多。。。。。。心里跳转着悸动,萌发了冲动,蓦然使你不顾一切去寻。牵着相思之线,走到那处尽头。。。。。。
可相思往往多为相思垢,附着期待和祈望,却更多的是带来忧伤和难过。而这,才是真正的相思。
你送我的红豆,不知会腐朽,寒江渔火夜半星,可你却独留我一个。欲除相思垢,泪綄春袖,必抱槐当时承诺太多,聚散无常,怨谁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