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苦中作乐(高一作文)
记忆中,我总是热切地期盼着军训的到来,也许一开始并不是想去接受什么专业的军事化训练,只是想脱离父母的怀抱,去追求独立的生活,去感受那离家在外的点点滴滴,但当时间定格在我离开军营的那一刻,我发现,我所收获的,无疑是我最初未曾想到却又最珍贵的。即便与父母道别时有千般不舍,即便手中的行囊明显有些沉重,但眼前的那一辆辆酷劲十足的军用大车早已将我全部的注意力吸引,顿时,我对军训的好感也就更加多了一层,当我还沉浸在个人无尽的遐想当中时,一只手向我伸了过来,车上的人暗示要我上车,可这车这么高,我该怎么上去呢?可还由不得我多想,那只手就使力将我往车里拉,我脚一滑,原本以为要摔倒在地上了,可没想到那只有力的手又将我拉了回来,我立刻卯足了劲,终于是上了车。
一路上,多数的同学很安静的,或许是彼此还不太熟悉的缘故吧,只有少数几个在说着一些有的没的。四十多个人挤在一起,原本看上去很大的车厢在此刻也显得小了起来,我在夹缝中艰难的呼吸着,也许是刚刚提着重重的行李出了很多汗的缘故,整个空气里都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味儿,大车加速时吹来的一阵阵风,成了我当时最渴求的东西。
车是朝家的方向开的,不知怎的,随着离家的距离越来越近,我的心愈发难受起来,看着眼前这一条条熟悉的马路,一幢幢熟悉的房子,我心里的想念就愈发重了,还好,我们经过了家门前那条马路之后,马上又与它拜别了,我们渐行渐远,这使得我的情绪还来不及蔓延,只是心里仍不好受,不过我明白,这就是历练,是我必须经历的。
寝室里的空调和电视是我预先所没有想到的,这让我无知的以为会只在一点点的苦涩掺拌下过完6天的军营生活,但接下来的军训显然将我的想法给否决了,一个最简单最基础的稍息立正就把我们弄得够呛,每一个动作的精准度是我们最大的挑战,教官的眼里“容不下一粒沙子”,对我们的要求时的严格是可想而知的。
站军姿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大挑战,虽说天气在后来的几天里并无高温烈日,但每日递增的站立时间却是让人望而生畏,记得第一天有几个别班的同学晕倒,但神奇的是,在随后的几天中,这样的情况却再也没有出现,想必大家都在心理上不断给自己施加动力吧,军人的精神就是坚持,学会坚持,这也就是我们来这里的目的。
我原以为军营的伙食会做得很“粗糙”,并不会像家里的那么可口,但事实证明我错了,军营里的饭菜似乎很合我的胃口,或许是因为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身心疲倦,加上“肚子的需求”,自然对眼前看上去并不“出色”的饭菜产生了浓烈的好感。与我同桌用餐的全是清一色的男生,我注意观察了一下,几乎都是一餐两三碗,顾不得形象就狼吞虎咽了。
记忆最深刻的,要数那次集体拉练了,可能我从未在凌晨四点钟起过床,穿上还没风干的衣服,用水洗了个脸就跑去操场集合了,大家都很准时,毕竟已经进行军训有好几天了,对于这样的作息时间大家似乎都习惯了。四处都是黑压压的一片,天空中还飘着小雨,迎面打在脸上,渗进衣服里,风一吹,我们冷得直抖,胳膊上也起了一大层鸡皮疙瘩,由不得我们多抱怨,迅速站好队后,我们便出发了,我们训练是在沿着消防大队的一条马路上进行的,路上除了我们的大部队竟空无一人,两旁的街灯也都寂静地处于关闭状态,路边的居民房内只有几扇窗闪着微弱的黄晕的光,肉铺里的人像是早已开始了工作,或许黎明来临之前并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宁静吧,偶尔还能听到几声犬吠,树时而被风吹动,我们忽跑忽走,也许疲惫的我们并不能完全感受这惬意、这静默之美,可那清新的空气,那一日之计在于晨的诗意却让我们无比快活!
接下来说说我们的教官,军营生活中有一半的色彩是来自于他们,虽然平时训练时的他们会十分的苛刻,对我们的要求十分严格但他们毕竟还只是比我们大几岁的哥哥,一道休息的时间,他们就会和我们玩在一起,说说笑话,聊聊天。他们与我们一样,有喜有悲,对家乡的思念,自然比我们要强烈得多,在与教官的闲聊中我得知,有一位竟然有三年都没有回过家,没有见过父母家人了,这给我的不只是一点点震撼,也让我感到自己的思念是多么渺小,比起他,我离家的这几天又算得了什么?我不禁感到惭愧。但除此之外,我也要求自己,要像教官们学习,要用一个军人的姿态要求自己!
短短6天的军营生活在我的人生画卷上却是重重的一笔,这样的考验在我们以往的成长过程中是为数不多的,即使口干舌燥,即使汗流浃背,即使有的同学会体力不支,但我们都坚持下来了,至少我们从心态和行为方面都变得更加的成熟了,面对困难,我们懂得不抛弃、不放弃!即使军训期间我们承受过再多的苦,但我们仍记得,我们曾在这份苦中收获过快乐,收获过人生中最美丽的片段,最可贵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