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坚信
它会带给我飞向成功的天堂
微山县第二中学高二:晨曦文学社(李梦萍)
你是高高扬起的一面旗帜,给我们指引了努力的方向!你的经历告诉我们,翅膀折断了,心可以飞翔;你的行动告诉我们,弱者生活在痛楚的昨天,强者征服坎坷的今天,更创造灿烂辉煌的明天!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请大家伸出双手,如果我问你双手会做什么呢?大家的回答肯定是什么都会做。请再伸出双脚,双脚又会做什么呢?走路!大家会异口同声地说。可是,大家知道吗?有这样一位同学,我们双手双脚能做的事,她仅凭双脚全能做到,你们相信吗?她就是李智华姐姐,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一个不平凡的生命,她用双脚走出了一段美丽的人生。
智华姐姐出生在内蒙古扎鲁特旗伊和乡赵家堡村,今年只有20岁,年幼时一场大火无情地夺去了她的双手。对于一个人来说,没有了双手意味着什么呢?洗脸、吃饭、穿衣服、上厕所这些在我们正常人眼里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对她来说都难如登天啊!多少个夜晚眼泪伴着她入眠,多少个白天她在死的边缘徘徊。不!死,就是向困难低头,向命运屈服。为了生我养我的妈妈,我不能死!为了精神失常、需要照顾的妈妈,我要活下去!这对于一个像我们这样大的孩子来说,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有一首歌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你能想象到吗?智华姐姐第一次用脚握着刀切菜,把另一只脚切得鲜血直流,她咬紧牙关,决不在妈妈面前流泪。虽然钻心地疼,还挤出笑容对妈妈说:“我一定行!”一天、两天、一年、两年,智华姐姐终于学会了用脚洗衣服、做饭,当妈妈手捧着她用双脚煎的药时,她别提有多高兴了。为了圆心中的大学梦,智华姐姐一有时间便用脚练习写字。数不清她掉了多少次眼泪,记不住她磨了多少个血泡。苍天不负有心人,她不仅学会了写字,而且还能熟练地操作电脑。弹琴、绘画也样样精通。当悦耳动听的琴声传来的时候,你能想象到是用双脚在弹奏吗?当栩栩如生的国画展现在你眼前的时候,你能想象到是双脚在挥毫泼墨吗?
李智华的家境异常贫寒,为帮助比自己更困难的同学,她宁肯忍饥挨饿,省吃俭用把自己的生活费捐给同学,并为农民工的孩子购买学习用品,教他们读书作画;在学校作为班上的团支部书记,她无私忘我,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处处热心为他人服务;“非典”时期,她用自己微薄的生活费为班集体购买防护用品,并资助其他同学上学。“三好”学生、“自强模范”、“全国十佳少先队员”这种种荣誉肯定了智华姐姐的人生价值。同学们,我们要向智华姐姐学习,学习她顽强拼搏,发奋读书,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学习她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心中有祖国的高尚情操;学习她珍惜美好生活,直面困难,不向厄运低头,自强进取的宝贵精神;学习她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奉献社会的优秀品格。
智华姐姐,你是我们心中的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了前进的路程;你是高高扬起的一面旗帜,给我们指引了努力的方向!你的经历告诉我们,翅膀折断了,心可以飞翔;你的行动告诉我们,弱者生活在痛楚的昨天,强者征服坎坷的今天,更创造灿烂辉煌的明天!
此时此刻的心情,心痛得流血,终于在书上才有的经历在我的身上发生了。2005年高考我落榜了,落得不是人样!光是个名次我就不能接受!我由预考前的150名到了600多名,这告诉我怎样的一个意思,那就是落榜的铁定了的事实!确实,当我知道和我成绩差不多的考了530多分的时候,我知道悬殊将近100分是个什么概论,只是我还在痴心妄想的祈祷这不可能的事实!
面对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汗珠在不听使唤的流,空气很沉重,我无言!下一步我该迈往哪里?如果可以死掉,我也想要这样!但是我到底应该这样吗?不敢去想了,为什么?
就算我发挥在怎么的失常,在这一个小小的城市里我会落到这样的地步吗?我不相信,但是我又有什么办法,我能怪抄答案的人太多了吗?要怪的只是自己太差了!
打上这样的几个字,我已经是满头大汗了。我对不起许许多多的人,是谁已经不重要了,我知道还有样重要的事等我去做,去面对女友,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的心跳动的剧烈无比,但是我还是只能对她说我万万不想说的三个字:分手吧!
我要出门,我该走向复读的校门还是迈向陌生的社会?
以前高一的时候,我不把大学放在眼里,因为我一定考得起!高二的时候,我有点在想这个问题,但是我想以自己的聪慧这个算得了什么。高三了,我看了看自己的成绩,想的是重点虽然离我而去,但是本科应该是没问题!现在呢?一切都是飘渺的了!
一曲长恨歌,却找不到你的身影,那是因为你在我心里波动我伤痕的现在啊!
我要对爱情说分手,我又放不下第一次爱的人!可是,我别无选择!因为上天对我的惩罚是这样的无情,这也许是该怪我自己!矛盾的心里,我究竟该如何是好?
我放不下的是什么?学业还是爱情,或是其他?
此时,已是正午了!我却只能窝在这里,我没想过要哭,并不是我是一个男子的关系,而是我有这样的思考,只是事实还是这样的预料之中又预料之外的给了我重重的一击!我要出去吗?我要到哪里去呢?我去了要做些什么呢?
我并不认为上苍的无情,也许我本应该这样的默默无为!我想逃避,但是总有我认识的人儿啊,天下虽然大,但是我能逃避长在心中维持生命的那颗血红的心吗?我的意志是在沉沦吗,我只知道今天没有太阳,我也不知道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