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的高三优秀作文
记忆深处,泪眼朦胧,雾皑迷迷,晨光融融,云朵重重,顾盼离离,情怨深深,天色,依稀可辨,只是迷乱中,泪光盈盈,思绪纷乱,只感头重脚轻,仿佛要飞往天空,那轻纱般的云端,只为寻你飘忽的身影,云光重叠,迷幻视线,你在何处?天际无边,教我怎样看清你俏丽的面容?
回首彼岸,泪已滴落。旭日高升,伸手轻柔拨开天堂的漫纱,云朵精灵调皮四散,裂开了天之痕,湛蓝的天空,是你清澈如水的双眸,蓝得清纯,蓝得温柔,蓝得深情,带着淡淡的忧伤。你在哪儿?我只看见你海一般炫蓝的眸魂,你眼里的阳光,明媚潇洒,透过蓝天亲吻着我的肌肤,暖暖的,流过我心底,泛起一股迷漫的悲情!
这是什么季节?阳光如此绚烂,轻风拂面杨柳飘,花开芳香迷人醉。身边放着一壶茉莉花荼,清香扑鼻,仿佛又见你的身影。一袭紫衣长裙,流动着你身上独有的香味,闻着香气,沉沉睡去。
梦里,又回到了茉莉花香的季节。初夏的早上,阳光如竖琴的音律,带着金色的味道,洒向碧绿的田野山涧。青青草儿,悠悠白云,潺潺溪水,油绿绿的森林,鸟儿尽情歌唱!穿过森林,一片绿色的海洋向我涌来,震撼着我的心灵!
轻轻的提起步伐,生怕伤了这些自然界的尤物。绿叶一片片,迷醉一重重!轻风挑逗着齐腰的茉莉花树,叶儿轻轻舞动,示意着友好。一些叶儿,长得缓慢,青绿中带着几分嫩黄,像还未发育成熟的黄毛小子;一些叶儿,贪婪吸收着土地的营养,长得丰满油亮,已经颇有绅士的范儿。轻轻抚摸这些可爱的小生物,感觉它们是那么的脆弱。薄薄的身躯,仿佛是一片绿色的纸,柔嫩轻盈;又似天上的云朵,轻飘飘,一阵风便可将它们吹得瑟瑟发抖。
仔细看,树儿的顶端已长出了花蕾,三五成群束于一棵树上,吸收着母体的精元。多饱满多可爱的花蕾,在绿色外衣的包裹下,藏着白色的“婴儿”。绿嘟嘟的,像小人国里婴儿的小手,轻轻的蜷缩着。风儿,是它们传递花语的使者;阳光,是它们即将绽放的力量;雨水,是它们展开笑脸的动力。
向纵深的“海洋”深处寻找,发现,这里的海拔更高,阳光更充足,看啊,一朵,两朵,三朵,从近及远,好几处的茉莉盈盈盛放!种种颜色,各种姿态,妩媚万千!这一朵,手指般大小,洁白如雪,淡雅如略施粉黛的邻家少女,清纯娇小,却透露出藏不住的少女风韵;那一朵,一层层,一片片,由里向放旋转式的开放着,如舞蹈中的妙龄少女,穿着层层叠叠的舞衣,在初夏的阳光中,在轻摇的微风中,在绿色的舞台中,毫不隐藏婀娜的身段,曼妙的舞姿,心无旁骛的陶醉在绿野夏光里。
那一朵紫色的花儿,四片相连,似停驻在树尖的蝴蝶,美丽优雅,清淡无暇。我欲蹲下,闻其香味,只见一袭紫衣的你,早已亲吻了这可人的花儿。“好香啊!”你茉莉花般清雅的声音如天籁之声飘入我的耳朵,如喝了一口茉莉花茶,香了鼻间,润了嗓子,醉了心田!
我蹲下,想看清你的面容,于是四目相对,你的眼如茉莉一般在阳光下流露出清新与纯洁;你的肤色如茉莉一般晶莹透白;你的发,披在胸前,如茉莉的花的海洋,飘着迷人的芳香!我们相视一笑,起身,朝茉莉花开得最绚烂的地方走去。
我们谈着对花的喜爱,谈着花的香气,谈着一切有关花的故事。也许,这就是一相钟情!每个周末的早上,你我会不约而同的在花海中相遇。我坐在茶亭里,将新鲜采摘的茉莉花放进古色古香的茶壶中,待一旁清冽的泉水煮沸,便半它倒入茶壶中,花儿跟着水的流动,哈哈的跳起舞来,自然有力的扭动着身躯,兴高采烈的唱着幽幽清香的歌谣。你坐在我的对面,面前有一张木制的褐色长桌,桌上放着七弦琴,你挺直腰杆,稍稍侧着头,将秀发习惯性的置于胸前,不一会儿,一曲《茉莉花香》便悠悠荡荡飘于天际。
由于花香,我们相遇、相知,相恋,喜结良缘。
美丽的回忆在梦中反复出现,眼中流出幸福的泪水!一阵轰隆的雷声,无情的斩断了我的美梦,窗外,天色昏暗,乌云盖顶,风来,不再那样轻轻,不再那样温柔,不再传来茉莉的香味,它由一个温婉的女子,变成一个无恶不作的魔鬼,用尽所有的魔力,肆虐着,狂躁着,暴怒着,想摧毁一切美好的事物!巨风,剧烈的摇晃着,摇得树儿前仰后翻,折了枝,断了腰;摇得雨儿带着风尘毫无情面的捶打着窗户;摇得云儿翻滚,电闪雷鸣。
我被这雷声吓得心跳不止,出了一身冷汗,我的妻,我的爱人,为什么这幕又要重现,那天,你就是在风雨大作,雷声轰鸣的路上遇到了意外,从此便杳无音讯,消失在我的生活里。
雨停,天空大地恢复了平静,点点雨滴,从屋檐下坠落,敲打着地面,也在敲打着我的心,亲,你在哪里,我可否寻到你?高烧一直不退,一梦一世间,一梦一轮回。
我的泪又从眼角流出,不知这是悲痛、想念、抑或是对茉莉花田里带着深深眷恋的回忆。
花香梦,愁肠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