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遇你在烟雨三月作文
(一)
三月的江南,烟雨如织。黛青的底色,是素到极致的婉约。风的脚步还在漠漠清寒中徘徊。垂柳丝绦,一丝初绽的嫩芽萌动晓春的心事。
谁裁云锦,织却烟雨,抛洒前世未了的闲愁,惹一季相思纷飞的泪滴,在多情却被无情恼的花季。
(二)
十里柳风,梅香桃溪,凝眸处,一叶扁舟载走时光的影子,鞠一捧三月烟雨,恍然前世小桥流水的初遇。
前尘烟雨,杨柳依依。谁将一把油纸伞的浪漫,折叠成千回百转的爱情故事,从此江南的烟雨,在三月的风中淅沥了又淅沥。
(三)
梦的路口,你和我隔着遥远的距离。三月烟雨,飘飞着淡淡的忧伤,莫名的惆怅,一丝丝一缕缕,如心底的思念,交织缠绵成一个柔软的雨季。
烟雨蒙蒙,桃园静寂,有一种等待,是自始至终的旋律。仿若花开,只为有一个人懂你。
(四)
烟雨三月,淡泊、清新,诗意而灵性。风的呢喃、雨的清寒中,油菜花开了,烟雨三月的底板上又多了一道温婉的暖色和诗意。
如画的江南,三月烟雨一路婉约成一种灵动的风韵,轻轻飘落在桥边的竹林,飘落在柳丝环绕的湖面。那一湖烟雨的朦胧,让你忘记了时光,忘记了自己。
三月烟雨,如烟、如丝,如雾、如梦。沐浴在三月烟雨,让人从骨子里生出一种柔情,无法言语。
(五)
三月烟雨编织着清新柔软的诗句,柳色青青,湖水盈盈,谁的短笛,穿透了一帘烟雨,谁与谁的相遇,又轮回在江南初春的梦里。
烟雨三月,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