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夺目的春天话题作文
当树枝吐出地一个嫩芽的时候;当第一场春雨降临的时候当花儿高兴地展开第一朵笑脸的时候——春天到了。春天的细雨淅淅沥沥如缕如丝飘向大地,织起了一张无涯的绿茸茸的地毯,整个大地一片嫩绿。雨雾弥漫,雨珠儿串成了一张大珠帘,笼罩了一切。
雨停了,一派派挂着饿黄色的枝条,风一吹,就悠悠地飘荡起来,像是披上了一层半透明的薄纱。在那宽阔的田野里,辛勤耕种的农民伯伯身后留下的是一片片嫩绿的秧苗。他们每天浇水、施肥,想让秧苗在春天里、夏天里茁壮成长,得到大丰收。
哇,春暖花开,万木争春。桂花树那又粗又黑长满青苔的树干上也悄悄地长出了许多嫩芽,那颜色真绿得可爱。随着时间的流逝,小芽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慢慢地长大了,抽出几片绿绿的小叶。高耸的木棉树,正像万绿丛中一点红,开出了璀璨的朱砂一般的大红花。
春水回环,春气弥漫,春树萌芽,春花怒放,鸟儿们都像很轻快地赞颂着迷人的景色。......木棉花是温暖的象征,春天的象征,开得早,暖得早,春也来得早。
我望着这春天的美景,不禁心潮起伏:我们的祖国就像光彩夺目、五彩滨纷的春天的花园,处处都是那样生气勃勃,万紫千红。
你看!春天一到了,小燕子从南方赶来,好像要对春天姑娘打招呼:“春天姑娘,你今年真美呀!”微风吹拂着千万条才展开带黄色的嫩叶的柳丝,好像向春天姑娘招手:“春天姑娘,你好!”各处的确青草、绿叶、各种鲜艳的花都开得很美丽,为春天增添了夺目的色彩。春风轻轻地吹着,水面泛起粼粼微波,河里的小鱼都高兴地跳来跳去。清澈见底的小河引来了很多动物来喝水。草地呈现出朦胧的新绿,星星花开了,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星星点点,到处都是。故乡春,浓似酒。柔和的春风吹青了一望无际的麦田,吹皱了静静流淌的确河水。万物都在春天里边苏醒了,青蛙每天晚上都“呱呱呱”地叫。小蜜蜂都醒来,都赶快去采蜜,小蜜蜂采蜜时都很高兴,因为小蜜蜂们知道春天姑娘来临了而高兴,又对花而高兴,因为春天一到,每一朵花都有很多花蜜。蝴蝶翩翩起舞。
春天到了,人们都十分高兴。每个人都去每个地方把春天弄得更美丽,又去把一些刚发芽的树去种,把春天弄得更有生机,让小鸟在树上做鸟窝。农民伯伯在春天的时候去播种。
啊,真是一个光彩夺目的春天。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悄悄来到我们的身边,在睡觉的一切生灵都被她那迷人的身姿和洋溢着的芳香弄醒了俏皮的小风弟弟吹着无字曲调欢快地奔跑,告诉一切的生灵:春姑娘来了!随后,云婆婆让开了道,好让太阳公公告诉她春究竟有多美.
花公主们又焕然一新,她们重新戴上了五颜六色的蝴蝶结,穿上了崭新的丝绸裙,穿上红舞鞋,随着无声的节拍跳起了美妙的舞蹈她们个个高贵典雅,芳香扑鼻.
草王子们换了一身绿舞装,与花儿们一比,他们更是英俊潇洒,文质彬彬.
柳树姐姐们在那垂摆腰间的俏辫上夹了许多绿发夹,随着微风翩翩起舞,那纤细的腰姿和妩媚的眼神更是楚楚动人.
池塘里,小荷伸出了尖尖小角,蜻蜓女士悠然俏立,小青蛙们呱呱直叫,汇成了一部大型交响乐.
动物们也不失良机,争先恐后的赶来助兴享有“歌唱家”
美名的夜莺在枝头高唱着婉转的曲调,老虎们笨拙地唱着新学的流行歌曲,兔子们则跳起了自导自演的疯狂舞蹈……
山水花草和可爱的动物相映成趣,啊,好美的一幅春天画卷呀!
春姑娘的脚步声悄悄来到了人间。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那绵绵细雨迎来了春天。
“淅沥淅沥……”春雨绵绵。那蒙蒙的细雨下着下着,滴在脸上,凉丝丝的,冰凉冰凉的。像那锈花针一样小,像那牛毛一样细。微风中,河边的柳树在细雨的点缀下更加动人,更加美丽。那聚满水珠的叶子,它还轻轻地扭动着纤细的腰,多么像一个活泼的仙女在为春天跳舞啊!那小草,那花儿,都在尽情饮水,尽情赏雨。小草不住地点头赞春雨像甘泉一样好喝,花朵不断地跳舞,为春雨像油,春雨这样珍贵而高兴。春雨还在“淅沥淅沥……”下着,它笼罩着整个大地,大地朦朦胧胧的,又是一番美丽的仙境。
春天是万紫千红的。小鸟成群在天空中欢快地飞翔,它们高高兴兴地唱着动听的歌。天上还有静静的白云妹妹,它在和小鸟们捉迷藏。白云躲着不出来,真是“万里无云”啊!春天的花园里长着色彩斑斓的花。有红的花,黄的花,紫的花,白的花……有的花含苞欲放,害羞得脸都红彤彤的;有的开了一半又没有开,它的另一边脸红得不敢出来见到我们;有的花开得正旺,它毫不保留地显示着自己的美丽身姿,多么美丽的花啊。那美丽的蝴蝶在花朵上载歌载舞,蜜蜂也在辛勤地“工作”着,为花朵们增添了生机。树上的桃花粉红粉红的,好逗人喜爱啊。它散发着阵阵清香,令人沁透心脾!草地上一些不显眼的小野花也悄悄地探出头来看这个美丽的世界,还有那……这些五颜六色的春花和活泼的小蝴蝶、小蜜蜂,那绿色的草地和可爱的小鸟都构成了一幅生机勃勃、万紫千红的画。
春天是一个绿色的世界。树上的绿芽刚刚冒出来,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可爱,更加嫩绿。小草经过许多困难,终于挺身钻出了大地,它挺起胸膛站了起来,不怕别人的踩踏,不怕雨打在自己身上,仍然是穿着嫩绿的衣服欢迎着春姑娘。在微风中小草们摇摇摆摆,高兴地点着头。它们很高兴又见到了美丽的春天,绿色的春天。
春天是生机勃勃的,是万紫千红的,是鸟语花香的,更是光彩夺目的!春天啊,春天,我爱春天的小鸟,春天的花朵,春天的小草,但我更爱光彩夺目的春天!
春天到,小鸟叫,春姑娘带着绿颜料。
小草从地底钻出来,为空地铺上了一块绿色的地毯,而空地上因为多了草,又充满了生机。
你看看,远处的梨花开了,洁白如雪,纤尘不染。走进闻一闻,真香啊!旁边的粉红色的桃花竞相开放,组成了花的世界,花的海洋。这红,这香,吸引了无数的蝴蝶、蜜蜂,一对对蝴蝶在草叶见飞舞,一只只蜜蜂在花丛中歌唱,一个个小鸟在柳丝上细语……
啊!快来迎接这光彩夺目的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