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美作文
吃晚饭的时候,姥姥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支商队要去很远的地方去贩运货物。
这一天,他们在日落前找到了一个歇脚的地方,大家搭起了帐篷。这是一个干旱的国家,很久没有下过雨了,人和牲畜早就渴得口干舌燥了。在半英里外的地方有一口水井,里面总是有水,可是想要取到水,就得下到很深的井下,可是还没有听说有人活着上来。
前面是一望无际的沙漠,不把他们的羊皮口袋装满水,商队是不敢前进的。可是,谁去呢?没有人敢拿自己的生命去冒这个险。就在大家都互相推脱的时候,一个年轻人站出来自告奋勇地说:“我去吧,说不定会有一线希望。如果不试试,我们大家就只能在这等死。”“真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你呀!”人们把年轻人团团围住。“我们,还有我们的骆驼快要渴死了。瞧,我们把绳子拿来了,你可以用这根绳子下去。”
来到了井边,大家把绳子牢牢地系在他的腰上,然后,年轻人抱着一个好大的羊皮口袋,小心翼翼地往下爬。走过了一段黑漆漆的路,突然,他的眼前豁然开朗,好像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风景如画,鸟语花香,井底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在岩石上流着。年轻人兴高采烈地来到溪边,打算先喝点水。这时,一个震耳欲聋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来:“你是谁?为什么要喝我的水?”只见一个身材高大的巨人站在他的面前,年轻人把事情的经过跟巨人说了一遍,巨人说:“跟我来!”他们来到一间灯火通明的房间,里面有两个小孩子在玩儿,巨人对年轻人说:“我要你回答一个问题,回答正确的话,你的命就可以保住。否则,你的脑袋就没有了,就像其他人一样。告诉我:我的这两个孩子哪个更漂亮?”其实,这个问题一点也不难回答,那两个孩子,一个长得非常漂亮可爱,另一个却奇丑无比。年轻人没有急着回答,而是认真地想了想,然后回答道:“你最喜爱的人就是最漂亮的人。”“啊,你可把我给救了!”巨人激动地嚷着,把年轻人紧紧地抱在怀里。“你不知道,我是被一个可恶的魔鬼施了魔法,才困在这里的,在你之前多少个人都没有回答出这个问题!可把我害苦了!你是我的恩人,我该怎样报答你呢?”年轻人说:“上面的人们还有骆驼,全都快要渴死了,你就帮我弄些水吧。”“这很容易。你尽管去装吧。”巨人说。
年轻人带着装满了水的羊皮口袋爬出了井口。所有的人喝完了水后,羊皮口袋里的水仍然是满满的。大家都很感谢这个勇敢的年轻人。就这样,他们又精神焕发地出发了。
姥姥问我:“这个故事好听吗?”我说:“好听!”“那你觉得这个故事是要告诉你什么道理呢?”我想了想说:“嗯,要做一个勇敢的人。”姥姥又说:“对,要做一个不怕困难,勇敢的人。还有啊,你想想,那个年轻人为什么要说最喜爱的人就是最美的人呢?”“因为那两个孩子都是巨人的孩子,爸爸都很疼爱很喜欢自己的孩子。”“你真棒!对啊,所以只要是你喜欢着的人,那在你眼里就是最美的。”我点点头,又说:“姥姥,那个年轻人也很聪明,对吗?”姥姥说:“是啊,就因为他很机智很聪明,所以才能那么巧妙地回答巨人的问题,保住自己的性命了。”这时,妈妈在一旁笑着问我:“那,小荷,你心里最美的人是谁啊?”“嗯,这个问题嘛……保密!”哈哈哈,全家人都笑了起来。
我默默地想着,在我心里可是有好多我觉得最美的人呢!因为我喜欢很多人啊!我喜欢我的赵老师,我觉得她最漂亮;我喜欢妈妈,妈妈也漂亮;我喜欢姥姥、婶婶、姨,她们也很漂亮;还有我的同学我的朋友,她们全都很漂亮!对了,我也很喜欢我自己,所以我觉得自己也很漂亮!O(∩_∩)O哈哈~
妈妈的话:回家的路上,小荷又兴致勃勃地把故事给我复述了一遍。讲完又絮絮叨叨地告诉我喜欢这个喜欢那个。呵呵,孩子就是孩子,刚才还说要保密呢,转眼就把秘密全都抖搂出来了。
回姥姥家吃饭,有一个小荷最爱的节目,那就是边吃饭边听姥姥、姥爷讲故事或讲笑话。所以,往往是一坐到饭桌前,小荷的第一句话就是问:“姥爷,你们准备故事了吗?”也因此,姥姥、姥爷每每都要煞费苦心地准备一些笑话或者故事,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好像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了。
今天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年轻人利用自己的勇敢和智慧战胜了困难,终于得到了想要的东西,实现了愿望。“你最喜欢的人就是最漂亮的”,是故事的精华所在,也是作者借助故事想要表达的心声。孩子因故事完满的结局而产生的幸福感油然而生,一个好故事真的能启人心智,并让我们从中受益。现在很多孩子只会爱自己,不懂得爱别人。让孩子懂得父母的爱同时也学会爱他人是孩子人生的必修课。聪明的家长应该让孩子学会:沐浴在爱中传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