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眼泪作文
一个偶然的机会里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个朋友,被她天使般的笑容所打动。也被她优美的文字所吸引。在她的空间里聚集着非常多出色的人。人人都把她当做是个开心果。也都从心里喜欢着她。而且她有个好听的名字就叫“天使”。在这阳光靓丽的外表里,她却有段鲜为人知的辛酸往事。
因为一个意外的受孕,父母把她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来,原本在那个偏僻的小山村里,人们的生活就不是那样的富裕,可能营养不良,母亲一直体弱多病,怀孕对她来说是件很痛苦的事,而且本来也没有要这个孩子的计划,所以孩子的到来没有给父母带来喜悦,反而是一种负担与无奈,也许就在这样的心态里,出生后的她一直就没有得到父母的宠爱。
更让人心酸的是:因为奶水的不足,家庭负担的压力,让她的父母做出了放弃她的决定,抱养她的人家都已经联系好了,那天来的人一抱起她的时候,她就哇哇大哭起来,那哭声从未有过的凄凉与无助一般,真的揪心。她的爷爷再也忍不住了,一把抢过孩子,粗声粗气地赶着那人走。喃喃地说:“孩子我们自己带,你们回吧。”爷爷抱着她的双手很苍老但真的很有力,那慈爱的眼里透着一股坚定。就这一句话,从此他们虽是爷孙,却有如父女,吃住都跟着爷爷奶奶了,她童年的记忆里也只有爷爷奶奶的身影。
爷爷在附近几个村庄里一直是让人敬佩的人,谁家有结婚或者是有办丧事的时候,都会请他出面做主持,他能根据各家的实际情况很合理地安排好各项事宜,总是让人无可挑剔,所以他说的话十分的有分量,做的决定也没有人会更改与反对。都相信自有他的道理。所以把她留下来,父母是不敢有反对的话语的,但父母却真的就把她给放弃了,真把她留给了爷爷。尽管如此爷爷却从没有抱怨过,也没有数落过她的父母。他就是这么个说一不二的男人。这是全村的人都是公认的。
爷爷能写一手漂亮的毛笔大字,村里每家的大门上几乎都是他写的对联。所以爷爷很注重文化的教育,这正是她今生的幸运,长大后的她常想:如果没有爷爷,她只是跟着爸爸生活的话,可能她也不会那样如痴如狂地喜欢着中国的文字。
她还是让爷爷感到了痛苦,那就是她的教育问题。他以自己朴实硬朗的品质一直感化着自己的孙女,不让她说脏话,教导她爱干净,鼓励她好好读书踏踏实实做人。这真的让她在以后的生活里变得光彩照人。但岁月真的不饶人,他能做到的最大努力也就是渐渐弯下的腰再也承担不了养儿育女的负重。
尽管她的学习成绩一直是让爷爷感到骄傲的,尽管她总是乖巧懂事让人喜欢,但那一年比一年更多的学费,真的象一把刀子在爷爷的脸上刻下愁容。每当看到爷爷默默地抽着旱烟,那飘渺的烟圈庞罩在他布满苍桑的脸上,又夹杂着声声的咳嗽时,她的心都被扎痛了。于是她在读完初中后就毅然决定辍学了。她做这个决定时爷爷好象真的被打倒了。仿佛一下又苍老了十岁,腰也更弯了。良久也没有说一句话。
带着青春飞扬的梦想,她来到了深圳,一晃几年,在这块沃土上,她有如一潭清澈的湖水也如一缕晨间清新的空气,让人感到了沁人心脾的喜欢。她不再是以前的丑小鸭,已变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也邂逅了她的王子,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但她最难忘的还是爷爷与奶奶,当她兴冲冲地策划好了接他们过来享享清福的时候,却接到了爷爷与世长辞的噩耗,她的心一下跌到了谷低。要不是老公的守护,她真的不知自己如何平复那份伤痛。想起那份隔代的“父”爱,她的心就无比的酸楚。泪总是止不住地流淌,这个时候能靠得住的只有丈夫的肩膀,也让她又想起了爷爷的硬爽,原来爷爷在自己的心中是如此的依赖。
清理爷爷的遗物时,竟看到爷爷收藏着好多炼乳的铁罐子,那是她从小因为没有吃过母乳,爷爷省吃俭用也要为她买的当时最好的炼乳。每一罐喝完后,他就收起来说以后当废品卖可能还能换一两罐炼乳呢。但他却一直没有去卖这些铁罐子,这就是她的爷爷呀。她看了又一次的泪如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