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自己5
我为自己是一位诚实的孩子而感到高兴。记得那是去年冬天的一天,我和小伙伴们在院子里放鞭炮,大家你放一个,我放一个,不一会儿,鞭炮放完了。
有人提议点棍子玩火吧!我们都拍手叫好,我们像孙悟空那样耍着火棍,学孙悟空的动作,大家玩的可开心了。这时,来了一位阿姨,我们害怕阿姨发现我们玩火,就赶紧把火棍扔进了地下室的窗户里,没想到把别人家的旧地毯给燃着了,看见地下室里冒着烟,我们都吓的发慌了,和伙伴们约定好:不管怎么样都不能说是谁干的。然后就分头跑回家了。
回到家中,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心理越想越不是滋味,我想:反正我不说妈妈也不知道,如果告诉妈妈肯定少不了一顿挨打。但又一想:万一火着大了怎么办?万一把东西烧毁了怎么办?万一……我的心里矛盾极了,急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这时,我想起老师曾告诉我们,爷爷说过这样一句话:自以为聪明的人,往往是没有好下场的,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老实的人,因为只有老实人才能经的起事实和历史的考验。
想着、想着,我知道自己做错了,决定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就是妈妈打我一顿也值得,因为我要做一位诚实的好孩子。我就壮着胆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我说的事,赶紧拨打119,不一会儿,消防车就赶到了,在消防员叔叔的抢救下避免了一场火灾,消防队的叔叔说,幸亏发现的早,再晚十几分钟,地下室的电缆可能就会被烧毁了,那样后果就不堪设想了。事后,妈妈批评了我,告诉我不应该玩火,玩火很危险,但是妈妈还表扬了我,说我是一位知错改错诚实的好孩子。我为自己战胜了自己,而竖起大拇指,我是一位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