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自己10
暑假的一天,我津津有味的读了一本书——《诚信的力量》,让我受益匪浅。我真正明白了做一个诚信的人有多么重要,真是开卷有益。
书的主要内容是:一个日本摄影队来到尼泊尔,有一次,几位摄影师想喝啤酒,就让一个小男孩替他们去买啤酒,整整一天过去了,男孩一直没有回来,摄影师们认为他把钱骗走不回来了。晚上,摄影师们刚睡下,只见一个浑身是泥的男孩抱着酒站在门口,男孩把经过告诉了摄影师们,是因为他原先只在村子里买了几瓶酒觉得不够,觉得摄影师们是从日本来的,必须照顾客人,于是他翻山越岭买回了更多其他种类的酒,摄影师被深深地感动了。
这本书令我印象深刻的句子是:许多日本人不仅被摄影师们拍摄的原始风光所吸引,更是被男孩淳朴的诚实深深打动了。从那以后,到尼泊尔观光旅游的日本游客越来越多,极大的推动了尼泊尔旅游的飞速发展。
诚信太重要了,男孩用诚信打动了日本人,还用诚信推动整个国家的发展速度。
我是个小书迷,家里的书都堆成了一座小山,所以同学们经常问我借书,这本书只要我有,而且我答应了借给他们,我就一定会借给他们,因为诚信很重要。
一天,我吃过早饭,匆匆忙忙的去学校,眼看快到校门口了,我突然想起:借给同学的《小王子》忘记带了。我对妈妈说:“我的。东西忘带了。”妈妈问:“什么东西?”“借给同学的书。”“我还以为什么呢!下午再借吧!不然就迟到了。”妈妈说。我坚定地摇了摇头,说:“我要做一个诚信的孩子。”妈妈无奈地带我回家拿书……
我要做一个诚信的孩子,因为君子一言,驷马难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