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自己4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人应该善于发现并扩大自己的优点。要知道,一个优点将伴你一生。我觉得我的优点是“诚实”,其实这个优点也是有来源的……那是一个周末,当我还沉浸在“网海”中的时候就被妈妈“速运”到外婆家。在这里外婆讲什么家乡话我都听不懂,真是无聊!不过无聊的人总会找到乐子:外婆家竟有一张“香蕉凳”。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这个庞然大物搬到我的“自由天地”里,准备拿来解解闷儿。
我听着抓紧“香蕉凳”使劲地摇,嘴里不是嘟囔起小歌:“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真是爽啊!我越摇越带劲,好像都飞到浩瀚宇宙看到“霍金”了……可惜好景不长,我一下子摔倒在地,完了,凳子被我弄散架了。此时我心想:怎么办?要不要对妈妈说?不不不,那样我就完蛋了,先躲躲“初一”,“十五”再说吧!晚饭时,我一直不敢看外婆和妈妈,心虚得很,这样一天过去了。第二天,我不知怎么了,脚不听使唤地走到妈妈身边,此时我又心想:承认了吧!反正外婆骂我也听不懂!我壮起胆对妈妈说:“妈,我不小心把外婆的凳子弄坏了,请您帮我道歉。”也不知道妈妈听懂没,“呵”了一声就走了。第二天,我意外收到一张纸,署名外婆,上面写到:“孙子,外婆不怪你。
凳子坏了可以修,可人坏了……呵呵,记住,做个好孩子……”读完后,一个豆大的泪水把纸淋湿了……诚实就是我的优点,我会将它好好保存,我为我有这么一个优点而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