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自己作文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诚实是做人之本,诚是也是做事之道,诚实更是成功之源。
做人如果失去了诚实,就是丢掉了朋友,挖断了交往和与人供事的前提。
做事如果失去了诚实,就是丢掉了未来,挖断了成功与事业辉煌的命脉。
孔子曰:“言必信,行必果。”言而有信,就是要求每一个人,不要没有誓言,不要不守承诺,说到做到,不要夸夸其谈、不要信口开河、不要南辕北辙,要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就是诚实守信。当然,信守诺言的落脚点是行动,不能纸上谈兵,只有用行动去证明你的誓言,你才是一个真正诚信的人,诚实的人。
诚实是人生永远最美好的品格。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别人对自己的诚实,不受别人欺骗,那就换位思考,首先你自己拿出自己的诚实,做一个诚实的人。
如果要别人诚实守信,首先要自己诚实守信。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那么,所有自作聪明的人,都是自欺欺人。离开了诚实,谁和你交往?离开了诚实,谁能把心掏出来给你?离开了诚实,谁会真心实意帮助你?一个人连起码的诚实都没有,何谈人品?人品都没有了,哪来的成功?土扶可城墙,积德为厚地。人活在世上,把诚实融入你的生命,你的生命才会因为有了诚实而精彩。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即便周围的人和事在交往和处理时,遇到多少困难,只要你付出诚实,最终一定会得到别人的理解与支持。
韩信落魄的时候,有人给他吃饭,他发誓要报答。后来韩信做了楚王,不忘旧恩,奉黄金千两报答此人。可谓诚实之人。
宋庆龄约定去看望小学生,可是,天下起了大雨,同学们都以为宋庆龄奶奶不能来了,但宋庆龄依然冒雨前去赴约,这让同学们很感动。这也是诚实守信。
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因为有了诚实,让自己名垂青史,家喻户晓。
做一个诚实的自己,把诚实守信刻入自己的一言一行,这样,你的生命就会辉煌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