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自己7
暑假里,在妈妈的推荐下,我读了一本关于李嘉诚爷爷的书,名叫《李嘉诚自传》。这本书主要讲了李嘉诚获得成功的原因,他的为人处世的方法与做生意的秘诀。书中有句话说:“要令别人对你信任。不只是商人,一个国家亦是无信不立。”后来,我知道了,做一个诚实的人很重要,也很快乐。那天,我想往常一样,早早地起床就去买早餐了。买早餐的人很多,把早餐铺围了个水泄不通,我刚挤了进去,买完了一会儿又被挤了出来。我一边走一边低着头数一下钱,我突然发现,阿姨多找给了我五块钱!我想:肯定是那么多人,阿姨都弄混了,才不小心多给了我。我扭头打算回去还给她,但当我踏出一步时,我不由地停住了。
我最近打算凑钱买一个新的书包,我刚好还差五块钱就凑够了,假如我要了这五块钱,人那么多,阿姨少了五块钱也肯定不会发现的。我低着头,暗暗地将那五块钱放进口袋。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刚打算走时,看到了阿姨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我犹豫了。阿姨起得比鸡还早,不怕热,不怕辛苦的工作,为的就是能赚上那么几块钱,这些也是她的血汗钱啊。我怎么能偷走了属于别人的劳动成果呢。我下定决心,向阿姨的那个方向奔过去。我气喘吁吁地跑到阿姨面前,把那已被我的手心的汗浸湿的五块钱还给她,低着头说:“阿姨,你多找给了我五块钱。”阿姨的目光里充满感激,握着我的手说:“太谢谢你了!你真是个诚实的孩子!”我不敢抬头,我害怕阿姨会从我眼里看到我刚才心里的犹豫,但其实我的心里早已乐开了花,跟吃了蜜糖一样甜,绝对比得到一个新书包还要开心!
诚实,真的很重要;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用心做人,真心做事,快乐就会像泉水般涌出。做一个诚信、诚实的人吧,说不定,有一天你就会像李嘉诚一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