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自己2
今天,我们做了一篇阅读理解,从中我们知道了屠格涅夫是一个诚实的孩子,这种诚实的品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诚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生在世,只有诚实才能交到永远的朋友。
生活中,我也有不诚实的地方。记得在我二年级升三年级的暑假里,妈妈因为怕我眼睛近视,便天天嘱咐我:“少看电视、手机和平板这些电子产品,对眼睛不好。”可我还是每天偷偷摸摸地看平板。有一次我看完忘记给平板充电,被妈妈发现了。在妈妈问我看没看平板时,我还死不承认地说:“没有!”妈妈眼珠骨碌一转,换了一种方式问我:“今天看了几集动画片啊?”“看了10集!”我想也没想就脱口回答。等我说完才发现自己说漏了嘴。完蛋了,这下穿帮了!我忐忑地等着狂风暴雨的到来。可过了一会儿,妈妈却心平气和地对我说:“看就看了呗,为何要说谎呢?想看也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控制住时间,不要一看就大半天,这样对眼睛是极不好的。尤其是这种说谎的行为更是不对的,做了就要勇于承认!”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我在心里默默地发誓以后再也不说谎了,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要时刻告诫自己,时刻做个诚实守信用的人。只有这样,长大以后才能立足社会,才能被别人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