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为话题的作文
如果回首往事,记得小时候的自己是怎样的,不腼腆,但也不张扬。就像两个极端的中间,而我站在分叉线上。
因为经历过沧桑,于是开始提防,让自己的心房缀上冰层。我这样说有点夸张,或许因为年龄的关系,至今为止在我看来,我还没有真正退出童年。过去喜欢的就算会有所改变,也会变成感叹。可惜的是,我一直希望我的世界里充满花草充满阳光充满活力充满自然,于是我马不停蹄希望能够多争取一片太阳,得到后才发现我的天地我的世界里,缺乏点,什么东西。原来,
没有认清。我们不是完美小孩。
在走来的路上,有谁没有遇到过挫折,又有谁能够不哭泣,不难过。正是充满希望的道路上,才有那么多荆棘,正是道路的蜿蜒曲折,才有沿途的美丽风景。正是有目标,才会有动力。如果未来只有胜利,那么人生,又会少多少感知,少多少经历,又少多少成长呢?
于是,无法预料挫折与困难,无法感知未来的世界,就微笑面对吧。
用微笑,感化它们所谓的棱角。
这个世界,有红灯酒绿,有姹紫嫣红,有温文尔雅,有阳光灿烂,有很多很多我们已经接触,或者还没有接触的东西,面对这个大千世界,面对未知的术语,面对我们不能预言不能知道的事情,我,我们,不会因为微微的失意而变得苍白无力,我们真正需要的,是切切实实的付出,和那亘古不变的微笑。
就算失败,也要笑着结束。
就算倒下,也要笑着站起。
就算未来的世界充满疑难,就算力量将要枯竭,就算失去了太多太多,如果无法挽回,那么,就请擦干眼泪,扬起嘴角,用微笑面对接下来的无数挑战。
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我们都不是完美小孩;每个人都有无尽的鸿沟,我们只需微笑迎接,全力以赴,披荆斩棘,化险为夷。
人生不怕失败,怕的是没有面对世界的勇气。
如果觉得未知可怕,那么从最开始,你就不会长大;如果世界布满危机,让你禁不住颤抖不已,那么在知道自己非走不可时,请笑着走过去。
如果力量仅仅是为别人准备的,如果再也没有机遇,那么,请微笑着接受事实。要知道,上帝还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子,或许还是比门还大的落地窗。要知道,你是你,世界上再也没有另一个你,你就是那个唯一。
要知道,微笑的真正含义是力量与自信,是永久的诠释,是胜利的预兆。你正经历的危险,就是曙光来临前的最黑的夜。
要知道,人与人的不同,缺乏的并不是聪明的脑袋,而是在面对同样的灾难时,不同的处事风格。
你要相信,你就是你,无人可以替代。
微笑就是你面对世界的代名词。
就算世界末日就要来临,也要笑着说:我不怕你。
更何况,世界末日从不会到来,只是在你的世界里。
你的世界或许没有别人的美,或许没有别人的完整,但请你相信,你的世界,就是最好的。因为,有酸让你懂得人生艰辛,有甜让你明白生活乐趣,有苦让你变得更加坚强,有辣让年轻的你冲动一回。
如果明白了世界的真正含义,就请勇敢的踏上时间的旅程,机会只有一次。
在未知的未来里,在未知的世界中,微笑面对一切,你,就是你。
【二】:带着微笑出发
即使世界给你一千个理由哭泣,你也要找出一千零一个理由微笑。
题记
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没有人能够预知生命的起伏。也许你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会遇到坎坷,也许你的生命并不完美。请学会微笑吧!让微笑带你去披荆斩棘,让微笑带你去演绎人生的精彩!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在用微笑诠释着生命的真谛,谱写人生的华章!
在赤壁冲天的火光中,曹操的几十万大军灰飞烟灭,然而他没有意志消沉。面对现实,他只是淡然一笑。败走华容道,他还细问为什么没有伏兵,心境之高,令人仰止。反观刘备夷陵之战,同样是战败,他却一病不起。这是什么原因呢?相比曹操,刘备少了一份从容,少了一种对人生的乐观态度。在大灾大难面前,倘若能以微笑相对,生活的结局便大不一样。所以,我们应微笑面对一切,这样的话,我们才能创造非凡人生!
无独有偶,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3枚金牌,被称为“体操王子”的李宁,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兵败汉城(首尔)”的那次战役中却“倒下”了;吊环比赛中,他的脚在吊环上,但他微笑着落下来;跳马比赛中,他重重地坐在地上,但他微笑着站了起来。有人批评他怎么还有脸笑,他后来回答说:“不笑,难道哭么?”他用微笑诠释着生命的坚强,只有这样才能笑到最后。
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事例。9岁的小女孩齐聪聪,家境贫寒,父母外出打工。她和爷爷、弟弟一起艰难度日,寒夜街头,陪爷爷卖爆米花,在路灯下做功课。但她仍然微笑面对一切。艰苦的环境造就了她百折不挠的精神,坚毅顽强的品格。而相比之下,18岁的高中生涵涵,因为学习压力过大,从楼顶跳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不免让我们感到婉惜。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挫折,面对它们,我们应该调整我们的心态,勇敢顽强,积极乐观。绝不是消极悲观,以死逃避。
让我们微笑面对一切,在失意的时候,给予自己一个鼓励的微笑;在难过时,给自己一个宽慰的微笑;在失败时,给自己一个自信的微笑。带着微笑出发,我们才能拥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
【三】:那胜利的微笑
有人说微笑是一个人最好看的表情;有人说微笑是胜利、成功的标志;也有人说微笑是可以让人重新振作的东西。我认为都对,不同的人对"微笑"这个表情词的理解是不同的,下面就让我来带你走向我的心灵世界吧!
小时候,我认为笑只是我们看到一件令人发笑的事而表现出来的神情,那时我的认识很浅薄,看到后来的那件事才让我体会到“微笑”真正的含义。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我们学校要和邻校进行篮球比赛,这意味着哪方的胜利将给自己的学校带来巨大的荣誉,我被荣幸地选为参赛选手之一,另外还有几个其他班的人组成了一个队伍,于是我们便开始了练习,练习当然是非常艰难的,不但要锻炼自己的技术,还要锻炼自己的体力和耐力,由于我们都是从不同的班选出来的,所以对彼此还不熟悉,经常都有矛盾,吵闹,非常不团结。
到了比赛那天,两所学校的人都来到了操场上,来观看这场世纪大决战,双方的心思都非常集中,紧张,比赛一开始,形势便对我们不利,几个球都没有投好,到了后期,他们已经把比分拉大,看样子我们是不可能赢了,但事情出人意料,之后我们队伍越打越团结,越打越配合,经过一段时间的比拼后,我们终于取得了胜利,当看到队友们疯狂的欢呼,我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温暖,非常温馨,之后,便和他们一起狂欢,每个人都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经过这件事后,我对“微笑”认识更加清楚了,它不仅是一个表情,它是成功、胜利的标志。
当你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后并且取得了成功的时候,你一定会感觉非常的心旷神怡,会有一种莫名的冲动,这正是我们心灵高兴的话语,是我们每个人独一无二的感觉,这时,你如果微笑,就会把它了解得更深。
微笑独一无二的表情!
【四】:微笑
“铃铃铃”,放学了,我满怀着喜悦的走进车库骑自行车回家了,飞快的蹬回家去!
一直骑往家里的自行车离家不远了,我满脑子里尽想着中午妈妈做的美味的大餐了,心里不知有多快乐,想到那从未尝过的鲍鱼,都快流口水了。
笑咪咪的我顿时笑开了花,对于骑自行车已心不在焉了,一直冲啊冲。左边拐拐,右边弯弯,此时我忘记了路上有许多同我一起放学的学生。路边的有些同学都在议论起我来了。
这时,前面来了一个骑电动车的妇女,也不知是怎么了,她也笑眯眯的,是和我一样有好事在等着她吗?速度超快的我手忙脚乱了起来,不知所措了。我往左边去,她也往左边拐,我又往右边去,她也往右边弯。天啊,这是怎么回事。来来回回的好几次了。两车的距离也越来越近,现在已经很危险了,我该怎么办?老天爷,救救我吧。“砰砰砰”我的自行车倒下了。他的电动车还没倒,只是前面的灯被我撞破了。
我的天啊,顿时我就全然不知了。身体也不听使唤,一动不动。这是没事了吧,等我快要起来时,那个妇女早就下车走到我面前。我准备骂她有没有长眼时,她微笑的看着我,并且要把我扶起来,我竟然忘了要说她,还对她笑。“你有没有受伤呀,”她心疼着说,而我像个木头人一样看着她。“我们去医院吧,看你有没有伤着哪里。”她说。“不用了,我没事。”呆坐在地上的我没有反应过来。“我送你回家吧。”她担心的说。“谢谢,不用了。”但她硬是把我送回了家。还塞了两百块钱给我妈妈,还说“不好意思,把孩子伤着了,真的很对不住你,我下次骑车一定小心,这钱你给孩子买买补品,压压惊。”她带着歉意的笑走出我家大门,她的身影渐渐远去,但她的微笑却还浮现在我眼前。
她是那么善良,如果换成某些人,怕伤着我要赔钱,早就逃的不见踪影了,但她,她没有!
生活中眼看就要爆发雷霆的事了,有时却转变为温馨的笑意,将愤怒转变为安静,变为温暖人心的事。让生活多姿多彩的,处处充满温暖的,就是那迷人的微笑!
【五】:带着微笑出发
微笑,如一朵盛开的玫瑰花,点亮你的心间;微笑,如一颗划破天际的流星,温暖深沉的蓝天;微笑,如沙漠中一泓清泉,滋润早已干涸的心灵带着微笑出发,无论风吹雨打,让自信之花绽满你我的心间。
微笑是同学间友情的表达,是沟通心灵的红丝带。初二时,我在一次考试上名落孙山,眼泪哗哗地往下流,一脸的忧伤与沮丧,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校园的小树林,脑子里一片空白,任凭风儿吹拂我满眼泪痕的脸。"继续努力哦!”我抬起头,是小文,他在对我微笑,久违的微笑,那微笑融化了我心灵的坚冰,那微笑点燃我早已冷落的心,那微笑里充满着对我的鼓励与期待,让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我擦干眼泪,回到教室,正视我的成绩,并在下次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呀,同学间的情谊有时并不需太多的言语,那一瞬间不经意的笑容,便点燃了心的明灯。带着微笑出发,让友谊之树常青。
微笑是师生间的真挚表达。记得在初一时,我在竞赛上得了奖,发了一个很大的证书,星期一走进教室,碰到了张老师,她急切的问我:"怎么样?”我取出证书给她,我发现老师紧张的脸上出现了释然的笑容,如久旱的田野上下起了蒙蒙的春雨。"真不错,"张老师高兴的说:“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望着从老师的脸颊奔涌而出的笑容,我也充满了喜悦。多少日,老师为了我们赛出好成绩,为我们日日夜夜做辅导讲习题;多少日,老师辛辛苦苦为我们加班加点,研究题型。望着老师的微笑,我感到了她的艰辛没有辜负,也更激励着我继续带着微笑出发,向前,向前!
带着微笑出发,让真情在你我间涌动;带着微笑出发,让生活充满关爱;带着微笑出发,让人生昂扬向上带着微笑出发,无论风吹雨打,让自信之花绽放你我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