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话题作文
当我登上新浪微博,出现在我眼前的第一条微博便是海韵文学社发出的:我们都有自己的时光,带我们回到过去的,叫回忆,而带我们前往未来的,叫梦想。
带我们前往的未来的,叫梦想。
这让我想起了我老家隔壁的一个小女孩,每当我看着她那一双水汪汪的乌黑大眼睛,那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漂亮的眼睛了,因为它总透露着一种对梦想的执着!可她的人生却不是她自己掌握的。她住在一间破烂不堪的瓦房,和我老家简直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她爷爷卧病在床多年,家里的生计全靠她和她奶奶捡破烂赚来的,在这么艰难的条件下,让她错过了上小学的年纪,上天眷恋苦痛之人,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这句话说的没错,在她十一岁生日的时候,有件事让她感到很庆幸,那就是村里的乡亲父老看着她可怜,便省吃俭用的凑钱供她上学。她,十二岁上一年级了。
在之后的每个假期,我按以往的习惯都会回老家住,每天早上都可以听到树上的鸟叫声,当然,自从隔壁家的小女孩上学后,每天都可以听得到她那朗朗上口的读书声。根据我听村里的大妈大婶聊天,我得知,小女孩她是个孤儿,在风雨交加的晚上,她就被丢弃在大树下,冻得嘴唇发青,连最基本的婴儿的啼哭声都是微弱的紧,奶奶不忍心一个鲜活的小生命就这样消逝,所以就一秒钟都不思考,就把小女孩抱进家里,给小女孩吃的穿的,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她二老就把小女孩扶养成了现在这个好学不倦而又善良可爱的她。老奶奶他们的儿子事业很成功,家庭也很美满,就因为儿媳妇嫌弃他们二老是农村人,便将他们二老弃之不顾,让他们自生自灭。到现在,我还觉得她儿子是个弱者。
那年,我18岁,高三毕业,小女孩她15岁,她刚六年级毕业,而且还是跳级毕业的。
现在的小女孩和以往一样,捧着一本书坐在门口的石凳上,津津有味地坐着读书,两条长长的麻花辫从她的肩部垂落,她那种安静的模样,宛若人间的天使。我被她的读书声吸引了过去,读书声突然停了下来,发出了甜甜的叫声。“姐姐。”
我对她笑着说:“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一开口就这句话,她有点吓到,她放下手里的书,左手拍了拍石凳对我说:“姐姐,你过来坐。”我笑笑,走过去坐下,她二话不说就站起来,在我的面前翩翩起舞,她那瘦小的身躯,天真般的笑容,我开始有些担心她的初中生活了,她考上的中学正是我以前所在的中学。
我再次对她笑笑,拿起身旁的书,简洁大方的字体跃然纸上,每一个字一笔一划的勾勒就像是版印出来的一样。我想上面密密麻麻的笔记,应该比我任何一门科目的笔记都要多,现在的我知道学霸是怎么练成的了。
我放下书,看着她转动时,身后长发及腰的头发在飞舞,我有点好奇,为什么头发这么长了不去剪掉,就问道:“你的头发好长,不去剪吗?”
“不剪,等到开学再剪,再拿去卖,这样就可以有钱付伙食费了。”她停下来回答我,我愣住了,她接着说:“现在你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了吧?”我没有回答她的问题,我只是说了好好努力。这句话是这个暑假和她说的最后一句。
开学不久,我初中的同学告诉我,他妹妹在班上和最倒霉的一个女生坐,那个女生很穷,是个农村人,灰头灰脸的样子真难看。我没有向他问那个女生的名字,因为我猜到会是她,她考上的那所中学,全都是一些有钱孩子来的学校,这要怪就怪她的成绩太好了。
星期六早上八点,我背着背包,背包里面是两三条崭新的衣服,是我用零花钱买的。我走到她所在的教室,全班人在朗读英语,一看到我就全安静了下来,都向我看过来,我让老师把她叫了出来,星期六补课,她没有穿校服,她穿的是一条褪了色的牛仔裤,洁白的衬衫,我走到树荫下转身看着她,她是低着头默默地跟着我走过来,我真不明白,那几年的笑容去哪里了?
她走到我的身旁,我取下背包给她,她抱着背包,一双可怜地眼睛看着我,我看得都心酸了,我说:“这里面有两三条衣服,你拿去穿吧。”她沉默了,我接着说:“记住,别忘了你的梦想……”我还想接着往下说,她却抢了话,她说:“姐姐,那你的梦想呢?是不是也忘了?秀希自己都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我觉得姐姐你也要像秀希学习,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
我惊呆住了,铃铃铃……铃声响了,下课了,她班里的同学都跑了出来看,我微笑着对她说:“秀希,姐姐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姐姐的梦想就是希望秀希的梦想能够实现。”她刚上初中,还不懂什么,也许,我对她太了解了吧。
“姐姐……”她的泪水快要涌出了,我仍然还是微笑着对她说:“我的梦想能不能实现,就要看你秀希了。”她连忙点头,“嗯嗯,姐姐,我会好好努力的。”我抬头看到的是我同学的妹妹正向我跑过来,我大叫了“陈琳琳”一声,她到我面前的时候,气还在喘着就问我说:“你怎么知道我叫陈琳琳?”
“琳琳,问你件事,你有梦想吗?知道梦想是什么吗?我来告诉你,你的同学秀希她有梦想,她穷,穷得科科成绩排第一,多年之后,你看到的她,不是灰头灰脸的样子。”陈琳琳突然想起来这些事只有她告诉了她哥哥,她没有告诉任何人过。
到现在我都觉得我是个算命仙,她的确不再是灰头灰脸的样子,而是她站在舞台上,灯光照耀着她,台下的观众各种尖叫声,让我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明知道我没有梦想,我还去教训别人,不过我做对了一件事,就是骗梦想者我的梦想就是她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