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话题作文
“五·一”劳动节,多么盛大的节日!告诉大家,我今天去东胜动物园啦!
今天早上,妈妈把窗帘拉开后,就发泄了她的“狮吼功”:“宝贝,起床啦”我慢慢悠悠地爬起来,疑惑地望着妈妈,好像在说:“今天要去干什么呢?”妈妈笑容满面地说:“我们要去游动物园啦!”“真的?”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我和妈妈飞速收拾好要带的东西,便上路了。到达目的志,我像孙悟空翻筋斗一样跳下车,望了望动物园的大门,迫不及待地往里冲,像一只脱缰的小牛犊。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熊猫馆,只见熊猫姐妹一个勤快,一个懒惰,完全不同。熊猫姐姐叫七巧,一会动动这个,一会嗅嗅那个,眼神里充满了好奇。妹妹叫七喜,总是一动不动的躺在大石头上,懒洋洋地晒着太阳,真是一只大懒虫!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猴子们的“花果山“,在山上,小猴子们活蹦乱跳,很有孙悟空的风采。只要有游客递给食物,它们便会一窝蜂地拥过来,你争我抢,最终的胜利者会津津有味地享受战利品,而失败者只能垂头丧气地爬回山上了。
接下来,我们还拜访了鹰城、小鸟乐园、狼山
动物园,是动物的天堂,更是我们的知识乐园。
【二】:我的五一我做主
五一劳动节可是个举家出行的好时候,这不,我和我的爸爸妈妈来到了在瑞安享有盛名的外滩。
虽然正值劳动节,可观光的人并不是很多。站在上边往下俯瞰,小到行人,大到建筑,所有的一切都尽收眼底。犹如置身于一个包容森罗万象的万花筒。我把目光转向飞云江,呈现给我的是一幅更为豪迈的情景:飞云江静静的,江水泛着涟漪向远方流去。江水用力地拍打着岸边的石头,使飞云江焕发出生机勃勃的活力。
我享受着习习海风带给我的凉爽的惬意,以及海浪的阵阵悦耳歌声。忽然,一阵汽笛声打破了早晨的安静,哦,有一辆轮船开动了。尖尖的船头划过江面,只留下一道优美的水线
我扭过头,问:“妈妈,飞云江会通向哪儿呢?”“也许会通向大海吧。”妈妈回答。“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岂不是可以游泳到大海,再也不用买船票喽?”“那你就试试看吧!”“你觉得有谁会拿生命开玩笑呢?”我反问道。随后,我俩不约而同地发出一阵大笑。大海仿佛听见了我们的对话,也在那里发出一串银铃般的笑声。那笑声,不管谁听了都会觉得悦耳
尽管在劳动节里我只是游览了外滩,但是,对我来说,这一天过得意义非凡
【三】:五一趣事
五一节,真是个好日子,微风轻拂,阳光明媚,这是旅游踏青的好季节,五一放假三天,我决定好好玩一场。
五一节,这天妈妈说:“带我去永嘉书院玩。”我听了后又激动又兴奋。虽然我没去过,但我听到永嘉书院这几个字,仿佛想到永嘉书院的样子。那里可能是个令人优美而壮观的地方。想想就觉得好玩,恨不得马上飞奔过去。可是计划总是跟不上变化,妈妈觉得今天外面车太堵了,堵多心慌,然后改变主意去小溪玩。突然,我眼泪情不自禁地掉了下来,那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怎么拾也拾不起来。我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越想越伤心。妈妈不停地安慰我说:“五一节假期路上太堵了,没法开车,下个周末再带你去吧。”经过这样的劝说下,我终于不哭了。收拾好心情,我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小溪捉溪螺。
我提着水桶,马上袋子,坐上车往小溪出发,一眨眼就到了。那小溪叮叮咚咚地流淌,想到美妙的歌声。清澈见底的小溪中条条溪鱼悠然自得地游着,令人不禁要停下来瞧瞧,溪水流到中心时,有几块大石头黑黑发亮,原来那就是溪螺。溪螺小蜗牛一样背着重重的壳,有的粘在石头上一动不动,有的在努力的向前爬,我急忙用手把它抓了回来,不一会儿,我就抓了许多溪螺,今天玩得可真开心呀,现在想起来还美滋滋的。
等到黄昏时分,经过我们一群人的努力,已经收获满满,我心中美滋滋的,第一次下溪捉螺就那么成功,我真是太佩服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