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除夕(话题/250字)
今天市农历一年一度的除夕夜,早上大家一起准备团圆饭需要的材料,到了晚上,大家一起围炉,好不热闹!小孩子们领的红包就像是喜从天降的礼物,大家一起开心的享用年夜饭。
虽然吃年夜饭时,都没有其它的亲戚来,但是爸爸妈妈的厨艺精湛,煮的菜都很好吃,我最喜欢火锅,因为有丰富的火锅料及香味四溢的沾酱,让我想大快朵颐。吃完年夜饭后,我和哥哥都领到红包,让我惊讶的是爸爸竟然包了一千元,让我有如获至宝的感觉,欣赏完特别节目之后,我和哥哥就一起跑去楼上玩电脑了。
这个除夕夜收到许多红包,晚餐也吃得很丰盛,真是一个印象深刻的除夕夜,希望明年的除夕夜,阿姨能北上来一起吃年夜饭,跟我们一起欢度愉快的佳节。
【二】:除夕(话题/350字)
今天是除夕,按北方人的习俗,大年初一要吃饺子。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就一边看春晚,一边一起包饺子。
我还不会包饺子,就跟着大人们慢慢学。我拿起一个饺子皮,轻轻放到掌心。然后在饺子皮中心放了一小团饺子馅,用筷子把馅轻轻地压实,团成一个椭圆形的球,然后就可以开始收口了。先从饺子馅的中心,把对应的饺皮边缘向中心部分提起,贴紧,然后沿饺馅的左右两侧依次向两边将饺皮提起捏紧,最后在饺子的两侧收口时,需要将饺皮向内折进去一些在捏紧,使饺子可以尽量圆一些,最后将已经收好口的饺子放在两手之间,轻轻一挤,使之呈现出类似于元宝的形状,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我刚学,包得慢,我包一个饺子的时间,外公就包了两个饺子。我外公还会包老鼠,只是简单的几下,老鼠的样子就有几分相似,好厉害啊!我想学一学,但学了好久也没学会。
除夕夜,万家团圆,我们一家人就在春晚的欢笑声中,其乐融融地准备着2018年的第一顿早饭。
【三】:除夕(话题/450字)
今天是除夕,是我盼望已久的日子,今天舅舅会给我压岁钱,又可以跟妹妹一起玩。
今年是禁放烟花的,但是耳边不时传来烟花的歌唱声,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我和妹妹高兴坏了,因为妈妈说带我们去看《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光头强去砍树,正是下大雨,他把箱子放在一旁,正准备砍树,突然出现一个很高大的影子,他回头一看,是熊大、熊二和光头强,熊大,熊二像是一位妈妈,关爱着嘟嘟,保护着嘟嘟。电影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电影看完了我们都说电影精彩无比,真想再看一次。
今天有很丰盛的菜肴,我吃了一大碗饭,肚子鼓鼓的像一个“大皮球”。吃完了晚饭,我和妹妹,舅舅玩捉迷藏,舅舅扮演坏人,我和妹妹躲起来让“坏人”来找,我们几次都躲在床单里,很容易被发现,所以我们每次都打了败仗。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远方有烟花绚丽的光芒,有一朵“四叶花”,绽放在天空,如同乌黑的泥土上长出一朵五彩花。“冲天炮”也不甘示弱,他像箭一样盘旋着冲上天空,我都看呆了。
到了家里,我们开始看春晚,有耍武的,有唱歌的,有魔术的,节目丰富多彩。我的眼睛也该休息了,我带着家人给我的美好祝福,听着外面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我盼望着明年的除夕更加美好。
【四】:除夕(话题/500字)
我们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等着看烟花、放鞭炮和领压岁钱,很高兴!
早晨一醒来就发现大家忙得不可开交。妈妈在和爸爸一起杀鸭子、拔鸭毛、开鸭肚。另一边外婆正在炒血粑(血粑是用糯米、现杀的新鲜猪血还有大肠制成,是怀化的特产),可好吃了,香喷喷的,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尝一尝。外公和舅舅正忙着将旁边水沟的垃圾清理干净。而我呢,却在这儿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陪小弟弟,妹妹和大舅舅的儿子昱成,我们一起玩得疯疯癫癫。
开始吃午饭啦,餐桌上摆了好多好吃的,让我口水唰地流了下来。丰富的午餐个个都有着不同的特色和味道,血粑和特制酸菜在宁乡是吃不到的,好开心呀!一大家子聚聚在一起吃饭可真热闹!
晚上的时候,大家一起坐在沙发上看春晚,我们仨小孩大声叫唤,欢喜得不得了。我们要守岁,一直等到凌晨十二点钟。时间也过得挺快,眼看着十二点就要来临了,我们一起倒计时,54321砰~砰砰~只听外面的鞭炮声越来越响。“噼里啪啦”的响声传入我的耳朵中,从左边穿到右边,好像耳朵被震坏了。接着母鸡鞭炮来了,它的头一点燃就爆发出许多像花儿一样的火芯子,有红的、绿的和黄的。不一会儿,它的尾巴突然冒出烟花,似乎张开了一把扇子,好漂亮!天上还不断地开出一朵朵“大花”,好像在祝贺明年的春天鲜花开得繁茂而又美丽。
我喜欢过年,过年一家人可以吃团圆饭,放鞭炮,我很开心。
【五】:除夕(话题/450字)
除夕节,是一年的最后一天,中国有个传统,在这天晚上一家人要坐在一起吃团圆饭。
将近下午五点时,我、奶奶、婶婶开始做饭,我做面皮,奶奶和婶婶包铰子,我们一共做了有大半个钟头吧,终于做完了,奶奶煮铰子,我和弟弟在外边玩。
等奶奶煮好了铰子我们就开饭了,今天我特别高兴,一口气吃了二十多个铰子,连平常只吃七个的小弟弟也吃了十三个呢。我们一边吃铰子,一边说着话,一家人不时开心地笑起来。那天晚上,奶奶还提议让我和弟弟表演节目。弟弟只有三岁多,可是也会唱一些小儿歌,他表演的是歌曲《哈巴狗》。他表演完就该我了,我唱了一首歌,而且还弹着琴,名字叫做《摇篮》。最后,我们全家唱了一首大家最熟悉的歌《新年好》,伴着我们的歌声,新年的钟声也敲响了。
在歌声中,我忽然想到,在除夕夜我们虽然只吃了一顿铰子,毕竟一家人能在一起快快乐乐地,但是还有很多人,由于种种原因,只能留在遥远的外地,他们多想和家人一起吃到一碗热腾腾的铰子啊。我想,我应该珍惜今天的团圆饭,珍惜家的温暖和美好。
师评:
大家最为熟悉的一天,在你的笔下却让我们看到了你的善良,你的感恩,和这个节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