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海(话题/800字)
你看见过海吗?知道海的颜色吗?哦,你也许会回答:“我没有看过真正的大海,也不知道海的颜色,但是我在电视上看过它宽广和博大!”没错!小时候,我也在电视上看见过大海,但在今年国庆节时我看见了真正大海,才知道了它的有多么美!
清晨,天还是灰朦朦的,我牵着爸爸的手,来到了我魂牵梦绕的海边。哦,这时的海好像戴了一条白丝巾,又似穿上了一件白色的连衣裙,白雾茫茫的。海水冲激着我的脚丫,冰冰的、凉凉的,在加上我站在柔软的沙滩上,真是舒服极了!这时无边无际的海面突然冒出了一丝丝金色的线,哦!太阳要出来了,它像一个小姑娘羞羞答答的,只敢露出半边脸,不过它好像似听见了大海的鼓励,便大大方方的穿上了红黄相间的裙子,登上了蓝色的舞台,用自已金色的歌声逐去了海的幽静,又给海穿上了一件金黄的裙子,好似在感谢大海对自己的鼓励。我在海滩上跑来跑去,原来,我正在寻找美丽的贝壳呢!不一会,我口袋就装满了,我和爸爸满意地离去了..
吃完午饭,我们以来到了大海,这时的我穿着游泳衣向大海奔去,嗵的一声,我跳进了大海里,钻进了大海的怀抱,手划水,脚打水,像一条快乐的小鱼游来游去,不一会以陆续来了一些小朋友和大人。海里顿时变得热闹起来了。一阵海浪打了过来,小小的水滴顽皮地跳进了我的嘴里,哦!海水的味道原来是苦苦的涩涩的。我低头一看,天啊,这时的海水竟然是透明的,比长江的水还要清澈一倍呢!
傍晚,大海穿上了深蓝色的睡衣,我和爸爸坐在瀿海滩上一手拿着椰子汁,一手按在海滩上,把脚放进海水里,吹着海风,听着海水拍打礁石的声音,真惬意。不一会,沙滩上以跑来了一些人,原来他们正在抓螃蟹呢!而我呢,自然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忽然,一只大螃蟹进入了我的视线,手一按,一提,一丢,搞定!
哦!我要回去了,我依依不舍地上了飞机。当我飞翔在天空时,我又想再看一眼大海,却只看见一条湛蓝色的飘带,我知道那就是大海,我心里默默地说:“大海,我们下一次再见吧!”
【二】:大海(话题/300字)
爸爸妈妈带我去过很多地方,但我还是最喜欢妈妈老家烟台的大海。北方的海,四季分明,每个季节大海的“表情”都不一样。
春天,微风轻轻拂过海面,就像妈妈温柔的双手,平静的海面微风荡漾,仿佛像浅吟低唱。远处几艘渔船缓缓驶来,满载而归。
夏天的大海一丝风也没有,像个安静的美人鱼。傍晚,大海热闹起来,有人在大海里洗海澡,小朋友们在海里相互泼水,在沙滩上追逐打闹。
秋天,晴空万里,碧海蓝天,海鸥唱着歌掠过海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海面波光粼粼,显得格外耀眼。
冬天,北风呼呼的刮着,浪花掀起一丈多高,狠狠地拍打着岸边,像只发怒的狮子。四溅的浪花很快就结冰了,走在岸边的人,一不小心就会摔个四脚朝天。
我爱大海,更爱烟台的海,它就像个调皮又可爱的孩子,在四季的怀抱里尽情的玩耍、撒娇。
【三】:大海(话题/450字)
海,是生命的摇篮。海的魅力无穷无尽,它的深浅无人能知,多么瑰丽的大海啊!
在这个暑假,我们全家去了福建平潭岛,那里的大海让我念念不忘、流连忘返。
那天,我们到了平潭的一个海滩。远远的就看到了大海,蔚蓝的大海与蓝天看不出界限简直是海天一色。我飞奔到海边“贪婪”地看着大海,见到海水刚开始的时候水平如镜,过了一会儿突然起了一阵大风,波浪就漫天卷地般涌来,大海真像一个喜怒无常的婴儿。在远处,一只渔船踏浪前进,正在撒网捕鱼,在波涛中若隐若现。
我赤脚走在沙滩上,太阳把金黄的沙子晒得暖洋洋的,有许多小黑点在快速地移动。我低头一看,原来是小沙蟹。成千上万的小沙蟹在沙滩上爬行,见到有人经过时就迅速地躲在了洞里。沙滩上除了小沙蟹以外最多的生物就是人了。有在堆城堡的,有在“大埋活人”的,有在拍照的,还有些人什么都不做,就在那里或坐着、或躺着、或站着......他们千姿百态,各自做着各自的事情。“渔船回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声,刚才还在做着各自事情的人们就全部向渔船围拢了过去。渔民拉着大大的渔网,不时有鱼儿跳出来......
这儿的美景如画,没来过的快来看看吧!
【四】:大海(话题/200字)
今年我和家人去大海边游玩。
到了那里,我们找一个地方坐了下来,聆听海的“心声”。海浪“啪啪”地溅起了浪花,海风“呼呼”地在我耳边飘过,抚摸着我的脸颊。我离开那里,独自一人坐在沙滩上,静静地享受风的洗礼,用手拍起一朵朵晶莹透亮的浪花。海水打在我的身上,真舒服。
以前听说海水是咸的,就尝了一下,真的是咸的。海是生命的源泉。妈妈说海这些水都来自天空,因为天空和大海相爱了,但它们的手无法相牵,天空哭了,爱的眼睛也湿润了,所以海水是咸的。
海,你是生命的母亲。
【五】:大海(话题/400字)
大海
五月的早晨,阳光金灿灿的,我们一家到海边去游玩。
大海真是太美丽、奇妙了
我脱下鞋子走到大海边,轻轻地拨动着那清澈透明的海水。忽然,一阵大浪向我脚下涌来,打湿了我那心爱的裤子,我慌不择路,退回安全的礁石上。不一会,海水退了下去,留下的是一片洁净的沙滩。惊魂初定的我才注意到这黄色的沙滩,连接着陆地和大海,它闪烁着金子般的光芒。沙滩上有许多卵石和贝壳,颜色和形状各不相同,但一个个却都是那么美丽
大海无边无际,与天相连。海水有深有浅,时而有耸出海面的黑色礁石在阳光下挺立着。呼呼的海风刮起来了,凉飕飕的。我嘴里哼着歌,手里捡着五颜六色美丽的贝壳和卵石。
坐在海边休息时,心里忽然想起一个个与大海有关的问题:做人,心胸要像大海一样开阔,知识应像大海一样渊博,生活要像大海一样丰富多彩,要真能这样,那有多美呀!
天快黑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同大海告别。不,大海,我没有走,因为沙滩上留下我的小脚印,海风中留下了我欢畅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