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作文600字
翻开语文书第二十二课,首先看到一块坚硬的石头被水滴滴出了一个光滑圆润的小洞。我心中不由地产生疑问:“这是什么东西呢?”原来,这是安徽广德太极洞里的一块石头,石头上方有水滴接连不断地滴在同一个地方,水滴目标专一,坚持不懈,才使得石头变成了这个样子。接着,文章写了齐白石老人每天坚持不懈地创作,最后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联系到课外书上看到的故事,他每天作画三幅,有一次,他过生日,客人很晚才走,他画着画着睡着了。第二天补了三幅,创作六幅。一般人只会借口不画,而齐白石却不浪费时间。他如此坚持不懈地作画,怎会达不到登峰造极的境界?
再谈谈玛丽居里夫人吧,早在她十几岁时,母亲就去世了。面对这种痛苦,她没有退缩,而是更加刻苦,经过不懈的努力,她提炼出了镭。因为她常年在研究放射性物质,身体受到了损害,但所有的困难都被她克服了。
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事应该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能一定实现美好的理想。同样,我也懂得了古今中外所有的成就,都是用坚持不懈、锲而不舍换来的。
再看自己,平时做事一点都不专心,就连妈妈让我拖地,我虽满口答应,但桌腿的边角都拖不干净,我就马马虎虎拖完了。还有,本来我在少年宫素描班学习素描,以为这很好学,可是一年下来,即没进步,又无聊,就放弃了。我又觉得数学应该比较有趣,可学着又发觉太枯燥,所作的题目不是太简单就是太空洞,直到素描班的同学获奖的照片贴在少年宫的墙上时才后悔莫及,悔之晚矣。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时间不等人,以后我要好好学习“滴水穿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