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大自然的作文
众所周知,人是有感情的,大家知不知道,就连大自然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现在我们就去认识一下它们在各种心情时的表现。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夏日雨后常常见,太阳在西它在东。”你知道谜底吗?对了,就是彩虹,大自然在生气时就会下起一场大雨,但有时下完雨后它又开心起来了,于是它就会在天边升起一座美丽无比的“彩虹桥”供人们欣赏,也可以让孩子们去踏青春游,在草地上追逐蝴蝶。彩虹有赤橙黄绿青蓝紫这七种不同的颜色,是不是很神奇?
“轰隆隆隆”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从远处传来了一阵阵震耳欲聋的声响,原来是大自然生气了,正在对人们怒吼着。不一会儿,它就哭了起来,因为人们乱扔垃圾,污染了环境,它已经用泥石流、山体滑坡、海啸来教训人类了,而人类还不知悔改,于是它就生气了,慢慢地又伤心起来了,因为它无能为力,再也没有办法阻止大自然的污染了。
“快跑啊,地震了!”一阵阵人类的惨叫声传了出来,原来是大自然看到了这些人污染环境,就生气起来了,决定用“七级大地震”来惩罚那些乱扔垃圾,污染环境的人,让他们无家可归,同一时间,它又在别的地方引发了5。3级的海啸来教训那些污染海水的人们,使房子被淹没了,孩子们只好在家休学。看到这儿,我感叹道:这就是人类乱扔垃圾,污染环境的报应。
“快去看流星雨啊!”一阵欢乐的声音传了过来,原来是人们知道自己做错了,不该污染环境,于是打扫大街,打捞垃圾和浮在水上的石油,帮助大自然恢复了原样。大自然一高兴叫来流星,下了一场浩大的流星雨来,奖励人们对它的呵护。
大自然感情丰富,喜怒哀乐多,所以我们要爱护大自然,减少自然灾害,让地球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