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六年级作文
【一】:想象(六年级/800字)
106年前,人类发明了塑料袋,可是人们没有好好地使用它,反而让它变成了近百年以来,最为破坏的一种垃圾。是塑料袋本身的原因吗?我会很明确地回答,不是。原因应该在人类自己身上找,这几年以来,人们大量制造塑料袋,但没有环保地使用,使其成为危害最大的垃圾。现在,虽然人们已经减少了塑料袋的使用,可它对社会的危害,并不是全部消除。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站在一百年以后的家里,我从窗户俯瞰楼下的街道,我不禁呆了:街道上一片荒芜,垃圾堆成了小山,树木都枯了,黄叶在风中打圈飘落,人行道上三三两两的人,披着风衣,双手抱着肩,大跨步向前奔跑。我仿佛看到了以前那闪烁的彩灯,如今,已是黯淡无光;那曾经车水马龙的街道,已是铺满了枯枝败叶;那一个个卖菜的人占领的地方,已经是由一堆如山一般的垃圾所占领;那曾摆满了水果的水果店,已经拉上了铁门。突然,一个曾经熟悉的黄色身影出现在我的眼里,他拿起扫帚,在扫地上的落叶,不一会,已扫出一块较为干净的空地出来,只见他摘下口罩,用他那已经苍老得不能再苍老的声音喊了一声:“孩子们,快来呀,这里有块空地!”不一会,跑来了四五个孩子,他们用那还带有几分稚气的声音说道:“这里可真脏。”“要是我爸爸妈妈在这里,肯定会马上整理干净的!”一个穿红裙子的女孩说。另外一个短头发的男孩不服气了,说:“就凭他们那点力量,管什么事,我的爸爸一个小指头,就搞定了!”小女孩一听,“哼”了一声,马尾辫一甩,双手叉腰,大声吃喝:“就你爸爸那点本事,连饭都不会做,还谈得上做环保卫生吗?”一傍的两个女生一听,哈哈大笑,那个短头发的男生正想上去顶她两句,那个女生嬉皮笑脸地说:“怎么样,我没说错吧!”男生被激怒了,冲上去就要打她。我不便再看下去,关上窗户,流下了一行泪水。这么美丽纯洁的童心,为何也要与这世界一齐黯淡!
这时,我的梦已醒,外面下起了雨。我不禁想道,这毛毛细雨,和这呼啸的冷风,不会是地球在颤抖,在哭泣吧!
【二】:想象(六年级/1000字)
真正的幸福是什么?“青鸟”在哪儿驻足了?
我知道幸福是甜的,就像在甜蜜罐里一样!小时侯,我比村里的穷孩子拥有更多的玩具;我还会穿漂亮的衣服,在他们之间当王子!我也常到城里去玩,因为我的外婆住在城里!我有更多的机会去见识新事物,我跟他们炫那灯火辉煌的游乐园,炫那有趣的动物园,炫那多姿多彩的照片!那些刻录下幸福时间的照片,我还保存得很好呢!瞧,我笑得多甜蜜呀!
时间爷爷缓缓地推着时间轮,而我的青鸟却飞远了!长大了,爸爸妈妈争吵的次数也多了。爸爸回家的次数更少了,妈妈偶尔也会向我发脾气。可是,我不懂得大人复杂的感情,我才三岁,我能懂什么?
那段日子我依然记得很清楚,我住在外婆家里,跟姨姨和舅舅一起玩。可是每个人的脸色都很凝重——那是暴风雨来临的预兆。终于,我知道我爸爸妈妈要离婚了。可是“离婚”这个词对我而言,太陌生了,根本是一无所知。我只知道那是一件很糟糕的事——要不,姨姨脸上为什么难过?爸妈为什么不高兴?我趴在窗口,轻轻地说:“人们说,我爸妈要离婚了。”姨姨听后,很惊讶地望着我,说没这回事。我一点也高兴不起来,我知道姨姨不想我难过,不想仅三岁的我就经历这种凄惨的事。可我知道,姨姨跟我一样不安,她也不过十一岁!
最后,我爸爸妈妈还是离婚了,那天究竟是几号,我不知道。因为那时的我还未学会看日期。爸妈离异后,我跟奶奶一起住,年少无知的我依然跟村里的孩子玩得很开心。只是,见到爸爸的次数少了,他住在城里的宿舍里,很少回家;见到妈妈的次数更少了,她住在外婆家。奶奶说她不会回来了。可是我不相信,我依然固执地坐在家门前等待我最爱的妈妈。我知道,她不会让我孤单一个人的,我相信她会回来的!我想念我妈妈,我怀念妈妈给我讲故事,在睡前轻轻给我一个吻,然后慈爱地说声晚安。我很想去找我最爱的妈妈,可是我并不认识去城里的路。
时间爷爷又跑了两圈,我也懂事了。听说我有个表妹了,我兴奋极了。于是,这年的五一前夕,我又到外婆家去住了——那是个多温馨且充满回忆的地方。小表妹出生才几个月,整天就只会睡觉,因为婴儿需要更多的睡眠。噢,她还会撒尿呢!我是大表哥了,所以我有时也替她拖尿,也常给她拿干的裤子!这一切让我如此高兴——我还是被人需要的!小表妹长得很可爱,脸颊红通通的,鼻子小而端正,唇嫩嫩的——我也偷偷地亲过她呢!眼睛小小的,这像我,我的眼睛也是小小的!我常轻轻摸她的额前的头发,轻轻地呼唤“妹妹”,我知道只有轻轻地才不会打扰她的美梦,我知道只有轻轻地才能让她感觉到我的爱!我从来没像这样疼爱一个人,这让我很高兴,让我有种长大了被需要的幸福!
可是,青鸟陪伴我的时光是如此短暂!五月二日,我踩着湿湿的地板,站不稳就摔倒了。我的头疼得很,我的泪不断地涌出来。妈妈说,一个男孩要勇敢,流血不流泪。可是脑子里那股剧痛让我怎么也止不住泪。外婆来哄我,我不听,我只是一次又一次地呼唤我最爱的妈妈,“妈——”共页,当前第页12
【三】:想象(六年级/300字)
树应该一个劲儿的多,多成一片美丽的绿林。
鸟儿可以被我们呼来唤去,
伤心时来陪伴我们安慰我们,
快乐时来为我们放声歌唱。
雪一律是火的颜色,
火红火红的,
最好带着阳光的温暖。
天空要派出四位使者,
春天喜欢到善良的孩子那儿去,
秋天喜欢到辛勤的农民那儿去,
每位使者都必须尽责尽职。
四季可以被我们换来换去,
谁说春天后面跟夏天,
秋天后面跟冬天?
只要我愿意,
四季就没有规律。
老师不许每天拿着沉重的教案,
被束缚在呆板的课文里,
她们也应该常常和孩子们一起
跳跳绳子开开玩笑。
我们可以用橡皮
擦去心情上的阴影,
把烦恼
放进回收站永远的丢掉。
还可以把脏话送到医院,
清洗干净它那肮脏的身躯。
让微笑代替严厉的训斥,
大人们带着甜美的微笑,
在和孩子们打闹。
我们不需要训斥、悲伤和眼泪,
我们喜欢赞扬、祝福和微笑。
??????
【四】:想象(六年级/800字)
想象,到底是什么?我不知道。记忆中,老师常说:“我们要插上想象的翅膀……”或许,想象就是翅膀吧一对美丽,而又轻盈的翅膀。
但是,在科技飞速发展的现代,人们的心已经被钢筋水泥洗礼得干干净净,满脑子只有“好好工作”、“好好学习”之类的想法。于是,看似成熟的我们,便嘲笑孩童,拥有荒谬的想法。但是,童言无忌,正因为孩童的心里没有忌讳,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想法,他们的想象才能够干净而又纯洁。
记得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的一个片段:
我一扭头,看到她张大了明亮的眼睛,正淘气地看着我。于是,我又看着天上的月亮,问她道:“你说,月亮像什么?”
她很认真地想了想,然后轻声说:“像花瓶,天的花瓶。”
“花瓶?”她的比喻使我惊异。
“天上的星星就是花朵。每天,牛郎都要摘几朵花放进花瓶里,然后献给织女。每天几朵,每天几朵。到了十五号那一天,花瓶全满了,花朵只剩下几朵。于是,花瓶翻了,花朵全部撒了出来。花瓶就变回了原来的样子。花瓶每月都要满一次,每月又都要翻一次。于是,牛郎的花永远也摘不完,花瓶永远都不会满。”她的话如流水般流泻出来。”
多么美妙的比喻!把月亮比做花瓶,把星星比做花朵,而牛郎则成了插花者。语句的形容或许还略显粗糙,但她所做的比喻实在有趣且令人惊讶。如此纯真的比喻,或许只有孩童才做的出来吧。
可是,为什么我们的生理年龄与心理年龄都要比儿童大上许多,也比儿童成熟许多,却不能拥有如此的想象,做出如此的比喻呢?
或许,就是因为成熟吧。成熟的我们只单单为了应付些什么,我们的想象只是建立在现实生活的基础上,显得有血有肉,但却那般生硬,似乎只是按图索骥。就好象考卷上出了这么一道比喻题,于是你就编了一句语句通顺的比喻句,只是为了得分。但是那样的比喻句却没有融入自己的想象。孩子的想象为何总是如此美好?因为他们在想象中创造着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然后把心身融入其中去想象,真正地放进自己的情感。那样的翅膀,才真正飞得起来。
不如让我们融入自己的世界去想象,把树叶想成小手,风吹过的时候,是小手在鼓掌;把花朵想成喇叭,对着喇叭大喊,声音就会传到天涯海角……
【五】:想象(六年级/1000字)
从小我就喜欢坐在阳台的摇椅上,摇啊摇。边摇边看着白云飘荡的碧空,这时我仿佛就是一只快乐的飞鸟,在空中自由地飞翔。看!那边身穿五彩霞衣,手里拎着提篮的不是七仙女吗?她们正赶往瑶池送蟠桃呢。哈哈,快快飞呀,没准儿前方就能遇到孙大圣,或许还可以和铁臂阿童木一起玩儿呐……“妞妞,你又在想象什么呢?又变成什么啦?咯咯。”妈妈的声音把我唤醒。“妈妈,我想象的东西可多了。在我的脑袋瓜儿里,有着无穷的想象。”在春花烂漫时,看着桃花朵朵,樱花满枝,我就是穿梭枝头的小蜜蜂。快乐地采着蜜,快乐地唱着“嗡嗡”歌,“嗡嗡!花蜜好甜,吃得好饱。嗡嗡!”呵呵,真是快乐;在骄阳似火的夏季,我化作水中的小鱼,在清澈凉爽的溪水中欢快的畅游,在翠绿的水草间和同伴们捉着迷藏,等到玩儿累了再去龙宫喝杯冰冰的果汁,啊!真爽;金风吹起,我是那满山红叶中的一片,站在游人如织的山巅,向人们招着手,展示自己鲜艳的红衣裳;在寒冷的冬夜,我擦去玻璃上的雾气,望着窗外雪花飘落的孤灯。这时我总会想象那里坐着卖火柴的小女孩,我走到小女孩身边,和她一起透过那微弱的火柴光亮,看到她明天的希望。
调皮的时候,我又把自己想象成了皮诺曹第二,一会儿是独自走在密林中,忽然从树丛中冲出一只猛兽,把我吓回了现实。一会儿又在大海里遇到了鲨鱼,为摆脱鲨鱼的巨口奋力地向前游着;玩耍时,看到花园里的金龟子,在我的眼中它就是外星怪物,而自己俨然成了星河战士。我率领着蚂蚁部队,驾驶着太空战机与金甲怪物来一场殊死的搏斗,拯救着整个宇宙……哈哈,童年时的想象,有时自己都被这怪异的想象逗得直乐。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知识丰富了,我的视野开阔了,我的想象就更多了。只是不再像小时那样,总把自己幻想成无所不能的超人,但仍然是天马行空。
当我拿起画笔的时候,仿佛看到了我的图画绘满了人间的美景;当我镜前试新衣的时候,仿佛看到了未来服装设计大师的新作;当我朗诵诗歌的时候,仿佛看到百兽群鸟在倾耳聆听;当我手捧书本的时候,我仿佛已成长为文学的巨匠……
“妞妞,你又在想象什么呢?”妈妈的声音再次把我唤回现实。
是呀!我在想什么呢?我们的生活需要想象,想象有时就是我们的希望。我们遇到困难,它会给我们勇力;我们一筹莫展,它会给我们指出通向光明的思路;我们努力学习时,它为我们插上飞翔的翅膀。
想象是我们学习中不可缺的好伙伴,想象是我们生活中快乐的主旋律,想象是我们每个人的影子。愿丰富的想象伴我们走过每一天,愿美好的想象为我们展示出灿烂的明天。
美好的想象要通过我们辛勤的努力才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