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斑马线》观后感
“叮……咚……叮咚……”伴随着一阵阵悠扬悦耳的铃声,我们踏着轻快地脚步走进了报告厅,这四四方方的“大杂院”瞬间没了以往的肃静,因为我们不知道,这将是我们关于“生命”的第一课……黑黑的屏幕猛然间亮了起来,熙熙攘攘的人群一下子安静下来,大家都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屏幕上的五个醒目的大字——生命斑马线。
生命也有斑马线?我不由得一愣,开始糊里糊涂的乱想,电影却已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了。一丝丝泪水从眼角闪过,那就是“生命斑马线”!电影向我们记述了一场用鲜血作为代价的“交通悲剧”,那是真的血的代价,用生命唤醒我们遵守交通法则的决心!电影的小主人公丹丹,为了使父母重归于好,约父母去观看自己的演出,不料,父母都因要是在身无法陪丹丹去演出,伤心的丹丹只好带着失望走上了校车。而睡眠不足的货车司机着急回家与家人团聚,没在意红绿灯,导致与丹丹的校车相撞,校车当场就翻了,熊熊火焰燃烧着,丹丹也不幸身亡,而那天正是她的生日……
看到这惨不忍睹的画面,又有谁能不流下眼泪呢?事后牛二的母亲为了赔偿死者,变卖了所有的家产,但最终因心脏病突发而死,牛二从此没脸见人,最终妻子也离他而去。受害者也白白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亲人心灵的创伤是永远永远都无法恢复的……一次交通事故告诉我们生命是多么脆弱啊!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又有车有房的,想去哪就去哪,但又有多少人把交通法则牢记于心了呢?大人是我们小孩子的榜样,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连大人都做不好,小孩就更别说了。我家住在小区里,旁边有一水泥马路,每天早晚都有交警维持着秩序,但还是无济于事,尤其是每天早上小区大门口的地方,真的是水泄不通,“嘟嘟”的喇叭声久久不能平静,整个水泥马路一下子像是赶集似的,变成了菜市场,这又是为什么呢?有的司机干脆就把车停在马路边一动不动了;有的司机上班来不及直接从缝隙中“钻”了过去;还有的司机就跟别说了,立马下车喊人幺街了,行人行人走不过,车子车子挤成堆了,这是什么世道?其实啊,我们生活中很多“杯具”是可以完全避免的,要是每一个人都认真遵守“交通准则”,将“宁等三分,不抢一秒”牢记于心,那会避免多少不幸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