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追梦的山里娃》观后感
今天我看了学校组织看的电影《追梦的山里娃》,感触很深。
这部电影讲的是一群山里的孩子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故事。生长在大山里的孩子袁建、袁筑非常喜欢踢足球,他们经常背着妈妈放学后踢足球,但是被女生韦万芸她们看见后,告诉了袁建、袁筑的妈妈。于是他们的妈妈不让他们再踢足球了,为此他们很不开心。袁筑很生韦万芸她们的气,去找她们比赛跑步,输了,袁氏兄弟因此被激怒了,他们发誓要自己组建一支足球队,并要去参加正规的比赛。他们请了勘探队长得很像球星商毅的古松做他们的教练。古松答应有空时就陪他们玩玩。袁氏兄弟还想买球衣,他们觉得那才像个足球队。为了凑够买球衣的钱,他们偷偷去车站卖鸡蛋,花生、瓜子等食物,还差点被人逮到。好不容易凑够了买球衣的钱,大家纷纷换上了崭新的球衣,他们还穿着这身装束和韦万芸她们比赛足球,胜利了,十分开心,同时也让韦万芸她们很羡慕,也想加入足球队。可古松的妻子生了孩子,古松要赶回去看孩子,这群山里的孩子们向古松送了许多山里的食物,古松十分感动。秋天他们在邻村踢足球时,不小心打翻了邻村村民家的辣椒,逃跑时袁建的脚被崴伤,还差点和邻村的孩子们打起来,幸好古松及时赶到,平息了这场风波。但是袁筑的成绩不好,老师登门家访,踢足球的事被妈妈知道了,再也不让袁筑踢足球了。大家都非常着急。袁筑为了能和大家继续踢足球,努力学习,加上古松亲自去找妈妈说情,妈妈才同意了。韦万芸她们也加入了这支足球队。他们为了能更好的练习足球,还想建球门,但哪有这些钱啊!后来古松转移了工作地方,不能继续给山里的孩子当教练了,大家很失望。
这群山里的孩子们,他们有自己的梦想,那就是踢好足球,到城里参加正规的比赛。他们为了这个梦想而努力奋斗,他们被女生瞧不起过,家长也不同意他们踢足球,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女生不再看不起他们,家长不再反对他们踢足球,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们真了不起!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