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写小姑娘的经典作文
我有一个好朋友小名叫秋千,她是一个单翼天使,一直跟着爸爸生活着。她的爸爸另娶了一个老婆,这个后妈对小艳秋非常坏。
小艳秋很喜欢帮助别人,所以在学校、小区都被评上了“乐于助人小天使”,因此她的后妈非常讨厌她得了那么多奖,因为她自己也有一个女儿,她的女儿没家教很调皮。小艳秋在学校帮老师改作业,帮同学的忙;在家里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在外面只要需要帮助,她都会伸出援手。但是她的后妈很恨她,处处跟她作对。小艳秋她自己也是知道的,但是并不恨她的后妈,反而老是在大家面前说她的妈妈这里好那里好的。
有一次,小艳秋跟我去钢琴馆,她迷上了钢琴,爸爸就为她买了一台钢琴。但是小艳秋的妈妈不给她弹,给她自己的女儿弹,小艳秋只好趁妈妈不在的时候弹钢琴。经过刻苦的练习一次区里钢琴比赛小艳秋得了一等奖,一次市里钢琴比赛小艳秋得了二等奖,她正准备参加省里的比赛。她说她很紧张要我跟她一起去,我只好陪着她一起去了。在路上,一位小朋友迷路了,小艳秋带着小朋友去找妈妈。可我在一旁焦急地说:“哎呀!你先带她去前面的警察局嘛!比赛时间马上就到了啊!!”可是艳秋并没有理会,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比赛时间已经过了,但是小艳秋并没有伤心,帮小朋友找到了妈妈。她的妈妈知道后就借这个借口狠狠骂了小艳秋一顿,她的世界真的是像她说的是一个彩色的世界吗?我怎么觉得她的世界只有灰色的呢?有一次小艳秋把自己心里想对妈妈说的话写在了日记本里,她的妈妈偷看了她的日记。记得小艳秋说她的妈妈哭了。或许小艳秋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双“水晶鞋”和漂亮的“晚礼服”吧!
后来,她从一个灰姑娘,变成了一个幸福的公主。小艳秋不仅不怨恨她的妈妈,还一直爱着她的妈妈;而且乐于助人甚至让她失去了珍贵的比赛资格。在我的心中,小艳秋就是一位心灵美的小姑娘。
六年级:雨下了
她那仅有几秒钟的身影,却刻在我的脑海中;她那弱小的身躯,永远烙在我的记忆里。在那一刻,我心中所有复杂的情绪纠结在一起,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她就是那个卖冰激凌的小姑娘。
在一个酷热的夏天里,太阳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量散发出耀眼的光芒,人们各个都汗流浃背的。我和大姨夫去西郊水库游泳。水冰凉冰凉的正好能驱赶太阳带给我的炎热。中午的时候,尽管在凉水中游泳但还是感到口干舌燥的,真热啊!恰巧在这时河边传来阵阵吆喝声。
“冰激凌,有人要买冰激凌吗?”我在水中隐隐约约地听见从不远处传来的吆喝声音。我高兴极了,“哗”的一声,头就露出了水面。我擦干了脸上的水珠,只见一个女孩一边推着车一边用浓浓的话东北口音吆喝着。我乐坏了,赶紧上前去买。趁着她找钱的时候,我打量了她一眼:她的小脸被晒得黑油油的,眼皮无精打采地耷拉着,嘴唇干裂着。她的头发乱极了,瘦瘦的身子被一件洗了发白的衣服裹着,手上推着的小车发出“刺啦刺啦”的响声。她趴在车上,样子疲倦极了。“你是哪里人?”我随口问道。“俺家是东北的,趁暑假时多挣点钱。”她操着一副东北腔儿回答道。我渐渐开始发现她的目光盯在我的发卡上。
那个发卡是妈妈去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两只橙色的小兔子粘在上面,有几颗珠子嵌在小兔子的头上,在阳光的反射下,它们一闪一闪的。小女孩的脸上满是羡慕的表情,她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过我的发卡,“你的发卡真漂亮,得要十块钱吧。”她突然对我说道。我一边忍住笑,一边瞥了她一眼。真是个土包子,这发卡要二十多元呢!我懒得搭理她,便转身走了。
我和大姨夫玩到太阳西斜了才准备回家,我习惯性地理了一下头发,顿时心里猛地一沉:“哎呀,我的发卡不见了!这可怎么办啊!”忽然,我萌发出了一个想法,不会是那个小女孩偷走了吧!我立刻穿上衣服,钻进人群中。慢慢地,耳旁响起了“刺啦刺啦”的声音。那不就是那个小女孩推的车子发出的声音吗?我立刻兴奋了起来,突然,眼前出现了一个瘦小的身影。仔细一看,就是那个小姑娘!只见她焦急地寻找着什么。过了一会儿,她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她先是一愣,然后推着小车飞快地向我跑了过来。她一边把手中的发卡递到我手上,一边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小姐姐,这,这是俺在水边捡,捡到的。”我刚说声谢谢,她便微微地笑了笑,又推着小车,消失在了人群中。我突然间觉得无地自容,因为我误会了一颗真诚的心。我手中攥着的发卡蒙上了一层汗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漂亮,只因为那上面曾有过她留下来的痕迹。她那灿烂的笑容被定格在那里。那时,她是最美的,眼睛里充满了真诚。脸颊泛出淡淡的红晕。她笑得是那样的美丽。一滴滴汗珠从额头上流了下来,流过她那依旧干裂的嘴唇,最终流进了我的心田……
我愣住了,仿佛我在此时此刻感受到了孩子般的纯洁与善良。那天真无邪的笑颜,朴实真诚的眼神,让我深深的记住了她——买冰激凌的小姑娘。
时间如一支箭,一转眼40年过去了。美穂子领着两个日本小娃娃前来探望她的大恩人聂将军。一见到聂荣臻那白白的头发不禁潸然泪下,"聂将军,谢谢您的救命之恩,如果不是你我现在都不知道是死是活呀?"。"别这么说我,人啊!都是平等的,都是为保护家园而战!",突然美穗子的小女儿说伯伯的头是白的,聂荣臻听了眼睛眯了眯脸上透出了会心的笑容"哈哈哈哈,这小姑娘真有趣儿!"。说着他们都笑了。
读《看不见的小姑娘》有感
雪人,天生是让人悲伤的朋友。我有一个雪人朋友,悲伤而又幸福随时都会融化。可不是哪个人都有被雪人带着飞翔的幸运。
男孩方雨猎一年级时碰到紫瞳小姑娘冻小蓝,他管她叫冻冻。冻冻属猫喜欢倒走路倒骑自行车,在他俩一起种下西瓜苗后消失不见,只留下一只紫发圈和男孩的神秘感应。多年后方雨猎在女同学基德启发下,给看不见的小姑娘写信,没想到竟然收到回信,冻冻更抱着西瓜从天而降,还赋予他预言能力引起轰动!方雨猎知道了冻冻来自骨朵摩多星球,从小被投养在地球,因为与生俱来的特征,她成为无法融入学校生活的超能怪小孩,只能回到在两个星球间的漂流教室读书。方雨猎再一次眼睁睁看着冻冻消失,却无能为力!
每个人都有一份纯真的友情,看你会不会懂得珍惜。朋友就像片片拼图,结合后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如果不见了一片,就永远都不会完整,你就是我不想遗失的那重要一片。一丝真诚胜过千两黄金一丝温暖能抵万里寒霜一声问候送来温馨甜蜜一条短信捎去我万般心意。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转眼间,40年就过去了,正如那一首歌《时间都去哪儿了》。而40年后的美穗子也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了。而我们当年被日本称为“活菩萨”、“中日友谊使者”的聂荣臻将军也已成为了一位慈祥和善的老爷爷了!正在家舒适地安度晚年呢!不过慈祥和善的聂荣臻爷爷还是没有褪去当年的英雄本色
40多岁的美穗子带着自己至亲的家人特地从遥远的日本东京飞到了中国聂荣臻将军的家里。
来到将军家里,美穗子见到聂荣臻将军,将军已经没有了当年的英俊潇洒了,时光老人和岁月奶奶俗称:刀中精英、刀中战斗机的屠刀已经在将军的面容上留下了伤痕。不过将军的英雄本色依旧一如既往地显现了出来,美穗子一见到当年那慈祥的将军,立刻就情不自禁地扑了上去,而将军的脸在此时此刻就仿佛烟花一样,一下子就绽开了花?。想不到,我当年救下的小姑娘,居然在40年以后千里迢迢从日本来到了中国。将军激动地说:“你怎么来了,美穗子?”“将军!请受尊女一拜!”美穗子一边说,一边双膝跪下。“哎呀,怎么还跪下了呢?”将军不知所措地说。“将军,谢谢您当年对我的救命之恩!如果不是你的话,我也许早就离开这个丰富多彩、日新月异的人世了!是您给我了第二次的生命啊!”美穗子澎湃激昂地说。“好好,我收下你的好意了!那就请你先起来吧!”将军和蔼地说。“恩恩,您知道吗?您在我的心里就是一位慈祥的父亲,我是多么地深爱着你、尊敬着你!以此来表达我对您的救命之恩,请让我亲自对您说一声:谢谢吧!”美穗子说着,激动、感动的泪水就情不自禁地留下来了。“好的!你说吧,我会好好接受的!别哭啊!”将军开心地说。“谢谢您了!”美穗子带着沉重的心情说道。“嗯!不客气!我会好好收下你的一片赤子之心的!”将军说道。美穗子激动已久的心情在这个时候已经按捺不住了,顿时,泪流满面,这是开心的泪水;是感动的泪水;更是幸福的泪水!
美穗子和聂将军坐在板凳上,就像父亲在和自己好久不见的女儿叙旧聊天一样,那么地和谐,那么地和蔼!就这样,美穗子和聂将军在一起聊了许久,一直这样幸福地聊了下去,真渴望这样幸福的时刻会在世间永恒地生存下去呀!如果世界都像这样和平,那么世界的一切都会随着和平而好起来的!
聂将军和美穗子的情谊已经跨过了千山万水,他们之间的深情不仅仅感动了我们,更为中日的友谊建起了一座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