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再见了母校作文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小学的学习生活眨眼就过去了。我即将毕业,在离开母校的时刻,我心中充满了留恋。
再回首,母校的一草一木是那样熟悉;再回首,母校的一砖一瓦是那样亲切。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和我那敬爱的老师!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些时光,忘不了我们之间那一段浓厚的友谊。在这六年中,我们度过了多么美好的岁月,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我们曾经在知识的海洋中奋力拼搏,在平整的操场上尽情地玩耍。可是,六年时间眨眼过去,我们就要分手了,我的心中怎么能够平静呢?
我舍不得,舍不得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舍不得校园那美丽的环境;我舍不得,离开这个充满着六年的欢声笑语的地方。翻开练习薄,一排排工整的字迹映在眼帘,黑板上仍残留着淡淡的粉笔字迹,光滑的书桌上还有一点橡皮屑,那都是我们美好的回忆。闭上双眼,我仿佛听见了琅琅的读书声,仿佛听见了“沙沙沙”的写字声。夏日,
正是草木旺盛的时候,百花争芳斗艳的时候,校园里更是美丽可爱。这些我又怎么能忘了呢?
六年中,我的耳边总会想起熟悉的教诲;是您我敬爱的老师,无时无刻地哺育着我们的成长。而您的额头却增添了多少道皱纹。即将分别了,老师,请让我对您说一句:“谢谢您!”
六年来,我的梦里总会浮现一个美丽的背影,是您亲爱的母校。是您,用整洁的环境告诉我们环保的意义;是您,用动听的铃声告诉我们纪律的重要。这里的一花一草,这里文雅的书香,这里那温暖的阳光,已让我觉得,校就是家,家就是校。即将分别了,母校,请让我对您说一句:“我爱您!”
在母校的生活中,我渐渐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一个人,可以没历史丰碑般伟大,但应该奋斗终生;一个人,没有智者观察世界的悟性,但要懂得去热爱生活,拥抱生活。在母校的生活中,我感受到了老师的无私奉献,就像一只粉笔为他人化身灰,却写活了立体的人生;在母校的生活中,我体验到了友谊的真诚:互相帮助,雪中送炭,用满腔的热血浇灌友谊的方田。如今,我就要毕业,告别可爱的母校,只能把依依不舍的眷恋化作志向,竭力回报母校。在剩下的一个月里,努力学习,奋勇向前;让生活绽放一次笑容,让生命澎湃一次潮汐。拿出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母校对我的培育之恩。
母校不仅给我知识,也在各种不同的活动中,陶冶了我们的情操。
同学“明天”就要改称朋友,玩笑的话统统换成前程锦绣,你们对我说的话,我都会记住,你们做的事,我不会忘记。都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要各奔东西。送得再远,还是要分别。留下太多的感情,太多的牵挂在这里。好也罢,孬也罢,对班风不太满意,抱怨也是难免的。
而现在我们毕业了,再多的抱怨也已经随风而逝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母校,是您教会了我怎样做人,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六年的小学生涯,六年的酸甜苦辣,六年的欢喜冤家,六年的难忘年华。在这最后的时光中,请让我再回头望望,等我学业归来,定会约定当年的好友,回到我日思夜想的母校,再回来看看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
【三】:再见了母校
别了,我亲爱的母校。
我轻轻地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即将离开母校了,我的心中思绪万千,六年的小学生活,如点点繁星,在眼前不断地闪烁着。
再回首母校的一瓦一砖,老师那亲切的笑容,同学们活泼的身影,这一切都没有变化。但有变化的事是我即将要离开这个美丽的校园。
我忘不了亲爱的同学。
我们一起和睦相处了六年,当我有困难时同学们帮我克服;当我受到了委屈时同学们安慰我;当我成功时同学们也在为我高兴。我们互帮互助,虽然不是亲兄弟姊妹,但也已经不亚于这关系。我们一起共度难关;我们一起享受快乐;我们一起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转眼间,就要离别了。我有点不舍,我们在一起学习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将成为最珍贵的回忆,愿我们友谊比海水还深,比天更高。
我忘不了谆谆教诲的老师。
俗话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使干”。老师是您默默无闻的奉献,在我们雪白的画纸上勾勒出人生的蓝图;老师是您不求回报的付出,是您用一滴滴甘露滋润我们稚嫩的心灵。老师是您开启我们知识的大门;是您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做人;是您引导我们树立人生的理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您的教导,您永远都是我成长过程中的领航人。
我更忘不了我美丽的母校。
母校,是您精心培育了祖国一朵朵朝气蓬勃的鲜花;是您建造了一批又一批国家的栋梁之材;是您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成长为一个意气风发、满腹经纶的少年。母校是您让我们在知识的土壤里成长;母校是您哺育了我;是您开启了我人生的旅途。虽然我即将要离开这个可爱的母校,但是我忘不学校的朗朗读书声,忘不了学校的一草一木,更忘不了您母校。
别了,我亲爱的母校。我轻轻地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再见了,亲爱的同学!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再见了,哺育我六年的母校!
【四】:再见了母校
很快就要离开母校了,置身熟悉的校园,目光投向那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枝一叶,此时此刻,我的心中是那么的依依不舍。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涯眨眼间就过去了。如今,我即将毕业了。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我的心中充满了无限的留恋之情。
我清清楚楚的记着当年低矮的树苗如今已长得繁茂而挺拔;我清清楚楚的记着当年稚嫩的娃娃如今将把中学的门槛跨;我清清楚楚的记着当年一张张陌生的面孔逐渐变成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此时此刻,当我坐在学校的露天书吧下时,心里涌起一股股难以抑制的留恋之情;当我再次走在操场上,脑海里便浮现出一幅幅大家一起曾流泪、流汗的画面;当我走进四知堂时,便能回忆起在那时的欢乐与时光。
再回首,母校的一草一木是那样的熟悉;再回首,母校的一砖一瓦是那样的亲切。是啊,我的的确确忘不了,母校敬爱的老师!忘不了一个个老师谆谆的教诲,忘不了,一个个老师那亲切的目光。从认字、学数到能写会算,您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啊。我们在母校学习“a,o,e”,学习“1。,2,3”,我们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到成长为朝气蓬勃的少年和乖巧可爱的少女。老师,您花费了多少心血啊!在那一个个万籁俱寂的深夜,您的屋里还亮着一盏灯,您还在孜孜不倦地伏案工作。是啊,您就像燃烧的蜡烛一样,献出了自己全部的光和热。我还清清楚楚的记得有一次,在评选“三好学生”和“学习积极分子”时,我落选了。您不但没有批评我,还和蔼的和我说:“你想一想,我们来学校的最终目的是什么?是不是仅仅为了当选三好学生和学习积极分子的呢?你这次落选,说明你还有不足之处,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轻易的就垂头丧气,只要自己肯努力,机会还是会有的。”在您亲切的教导下,我的心胸豁然开朗,从此端正了学习态度,并且暗暗下定决心,努力学习,终于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您说,我能忘记您对我的教诲吗?
是啊,生活了六年的母校,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枝一叶,我是那样的熟悉。即使我今后走到天南地北,也不会忘记亲爱的母校,亲爱的老师,情同手足的同学。亲爱的母校,如今我长大了,就要离开您到一个崭新的校园去了,这怎能不叫我留恋呢?
【五】:再见了母校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最后一次欢聚在这里,在六年的小学生活中,像一片蔚蓝的大海,卷起了无数晶莹透亮的浪花,有笑有泪,有喜有忧,卷起了我们许多美好的回忆。
六年前,当我跨入小学大门的时候,还是一个年幼无知的孩童。如今我也成为一名满怀抱负的少年,这一切都是我的启蒙老师们无私教诲的功劳:是老师带着我们在知识海洋里遨游;是老师开启我们混沌而幼小的心灵;是老师用母亲般的爱呵护我们成长。临别之际,即使有千言万语也诉不尽对老师的感激,此时此刻我有太多的话想对母校,老师,同学们说
我记得开学的第一天,邵老师叫我领进一⑶班的大门,我看到老师的第一印象就是慈祥,像阳光雨露一样培养我们,滋润我们的心田,照亮我的人生之路。在第一节语文课,老师让我们大声地读书,可我怎么也提不起声音,邵老师很会鼓励学生,她说,大声朗读的孩子是最可爱的,最棒的,慢慢地我有了自信,以后我的声音才会变得如此洪亮。忘不了,敬爱的老师!从横竖撇捺到加减乘除;从李白的《静夜思》到老子的《笠翁对韵》。老师既平凡又伟大,我们对老师的敬佩之情无以言表
忘不了,美丽的校园!您像母亲一样孕育我们茁壮成长。此时此刻,我耳边又回响着琅琅的书声,快乐童真的歌声,尽情嬉闹的笑声;我眼前又浮现出了热火朝天的劳动,你追我赶的赛场在这里,我们受到了严格的教育,懂得做人的道理!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日母校因我而光彩!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六年的生活有酸甜有苦辣,有开心有难过,六年的同学友谊,班级童真的气氛让我们学会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学会了彼此的相信并产生依赖。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的心将永远连在一起,今天就让我们为这六年小学生活画上一个难忘的句号吧!再见,亲爱的老师!您的哺育深情,我们将永远铭记在心中。再见,亲爱的母校!再见,亲爱的同学!让我们的友情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