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左右写青山不老的六年级作文
你可知道晋西北地区?那是一片风沙肆虐的黄土高坡。你可知道晋西北老人?那是脸上刻满皱纹、手上长满厚茧的饱经沧桑的人们。其中,有一位81岁的晋西北老人,他从65岁开始在晋西北这块土地上创造了一块青山不老的奇迹。今天,让我们去拜访这位老人吧。
出现我们眼前的这位老人,他在晋西北地区绿化了8条沟,造了7条防风林带,3700亩林网,这是一个多么不可思议的奇迹。这里是西伯利亚大风常来肆虐的地方,是干旱、霜冻、沙尘暴等与生命作对的盘踞之地。而就在这如此凶险的地方,却是一位手端一杆旱烟袋的瘦小老头。他组织了七八个老汉来治理这条沟,现在虽有五人逝世,还有他那可敬的老伴,与他风雨同舟了一生,他的女儿三番五次来接他到城里享清福,他不走,坚持要种树,他觉得种树是他命运的选择。他还用林用收入资助每一户村民买一台电视机,自己却省吃俭用,他还有宏伟设想,还要栽树,直到自己爬不起来为止。他将原来风沙肆虐、沙尘暴盘踞的山沟改造成了绿波荡漾的青山,他是多么的了不起呀。
前辈栽的树,要过几辈后才能长大成材,后人才能乘凉,说明树木成长需要较长的时间。也表示目前进行的工作,可能要在较长时间后才能体现出效益和价值。同时也说明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我们只有从现在保护好环境,才能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生存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