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山不老》读后感
读了《青山不老》这篇文章,我为文中的老人而感动。
《青山不老》中老人为家乡的青山付出了许多,老人唯一的女儿几次让老人去城里享清福,但老人都不答应,最终把荒山变成了美丽的绿洲。
老人不仅留下了青山,绿化了环境,最重要的是保护了环境,造福了人类。如果我们破坏环境就对不起老人了,因为老人退休了都没有答应女儿去城里享清福,老人一定想,趁自己还活着这段时间,得多种树,造福人类,让家乡的人们过上好日子。结果,文中的那位瘦小老头,在65岁那年,竟和七位老汉治理这条地处祖国晋西北的大山沟,15年竟绿化了8条沟,造了7条防风林带,3700亩林网,这是多么了不起的奇迹啊!
我们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事。我们的植树英雄:马永顺。国家需要木材,马永顺伐树36500棵。他为了补回这些树,每年春季都植树。1982年马永顺还有8000棵树没栽上。有人劝他:“你种那么多树要享清福了。”但马永顺坚决不要。他坚持义务植树40年,栽了五万多棵树。最后就成为一名植树英雄。
在生活中像这样为了保护环境,放弃享清福的人还有很多,我要像他们学习,做保护环境的小卫士!
我明白了要保护地球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才能造福自己的子孙后代。这样人类可以继续住在这个星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