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我的烦恼作文
每个人都有烦恼,每个人的烦恼都不一样,生活上学习上都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麻烦,要是我把我的烦恼讲给你们听就算三天三夜也讲不完。
有一次,数学老师说:”今天晚上要好好复习,明天测验。”
我心里在想:切,这么容易。
所以我回家没有好好复习,到了发试卷那天,我带着紧张又带着兴奋的心情来到教室,结果老师宣布分数时我很失望,只考了80多分,真后悔没有好好复习。我怀着沉重的心回到家,我正在犹豫要不要把试卷给父母看呢?如果给他们看肯定会挨骂的,如果不看又觉得良心过不去,在经过一番内心挣扎后,决定给父母看。果不其然,爸爸妈妈都骂了我说我;“不好好复习,靠这么差的成绩,叫你好好学习,你偏不听。”爸爸妈妈左一句骂我右一句骂我,我听了委屈的哭了,他们才停下来。
我真想在一个没有烦恼的世界生活,做一个快乐无忧无虑的小女孩!
六年级:e糖糖
【二】:我的烦恼
大人们老说小孩子没有烦恼,可是,真的是这样吗?
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想的,也许他们说的是幼时吧!上小学前,我们或许是真的没有烦恼吧!时刻都是无忧无虑的,那时我们不懂什么是烦恼。
当我踏进小学后,一开始还挺快乐的,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年级的升高,我们心情变得沉重了,压力也大了,一大堆作业压在我们的肩上,老师,家人的希望压得我喘不过气。在学校整天就是乏味的学,考试是老师的法宝,而分数是我们学生的命。你们可知道,我学习虽然好,但是分数一下降,考不理想,首先是受到老师的教育,训斥,回家,回到家还得面对家人。难道家人老师对我失望了,我又得努力学习,全身心进入到学习状态中去,争取下一次,考好来弥补,我真的很累,很累,我多想休息一下,让我喘口气行吗?
后来进入毕业班,烦恼就更多了,大年级,我被票选为班长,这就意味着我得更加努力,因为我是一班之长,要做好榜样,可是,我发现,当班长,真的好累呀,考的不好,同学们就说:班长也才那么点分数嘛。考得好,他们又说:干嘛考那么高,等会儿老师又要说我们了。一些顽皮的男生看老师上完课电脑没关,然后我下课就去玩电脑,我会制止他们,可他们说,切,不就是个班长嘛,有什么好了不起。可是我的这个班长不也是你们选的吗?可是你们为什么让我为难?我和老师说吧!你们恨我,背地里说我坏话,我不说吧,到时候出事了,老师会问我,我究竟应该怎么做?我只要有一点点错误,就会被你们揪出来,然后不断的说我的不足,而别人的错误,你们就不会向那样,难道我就必须十全十美吗?
长大了,烦恼多了,什么小小少年没有烦恼,全都是假的,你们为什么?就不能体谅体谅我呢?
六年级:蝴蝶在流泪手心
【三】:我的烦恼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烦恼是无法避免的。正所谓:人有三千烦恼丝,剪不断、理还乱。现在就来听听我的烦恼吧。
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父母的眼中:别人家的孩子永远是完美的。你们听听:
你看看你,别人家的孩子一回家就写作业,可你又是吃东西又是玩游戏,一边写作业还一边听着歌,你自己说说:你像什么样子?
你看看你,给你报个辅导班,你就那么多话!现在哪还有不在外面上课的孩子?你听听别人都怎么说:不在辅导班,就在上辅导班的路上。现在竞争多激烈啊,别人都在外面上,你不上怎么跟别人比?
后来我也想明白了:他们这是“恨铁不成钢”,他们想要我多学学别人的长处,改掉自己的缺点。可是一次次听他们夸别人家的孩子,我的心就像被冷水泼了一样,冰凉凉的。我不喜欢爸爸妈妈总拿别人家的孩子说事。我也有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干嘛总是打击我?
哦,对了!我来跟你们说个真事让人哭笑不得的真事。
那天放学,我一回到家就兴冲冲地把试卷交给妈妈。看到上面的分数:90分。妈妈气极了,劈头盖脸一顿骂。
我委屈极了:“我考全班第三名,你还骂我?”
妈妈愣了一下,犹犹豫豫地问:“全班第三名?真的假的?这么低的分居然全班第三?”
““你可以打电话给老师啊!”我喊道。
“啊!还不错吗?有进步了。”妈妈兴高采烈地说,“不过,丫头!可不能得意忘形,翘尾巴可不行!你才第三名,别人怎么能考全班第一呢?你王阿姨家的孩子年年考全年级第一名”
天哪?我要疯了!别人家的孩子你就饶了我吧。为什么每次我都输给你?真烦!
我的烦恼天天上演,躲也躲不过,如今已成为家常便饭。既如此,那就这样吧既来之、则安之。我就像吃饭那样,把烦恼统统吃掉。这样,我的烦恼是不是可以烟消云散了呢?
江苏南京南京琅琊路小学明发滨江分校六年级:刘心语
【四】:我的烦恼
“哎呀,作业也太多了吧!”要是我能长出一双翅膀飞到天上,与小鸟畅游那该多好啊!而现在,我却像只捕食太多,飞不回去的鸟儿。每天,回家作业都有许许多多,如同山一样,把我们压得透不过起来。
每当我吃完中饭返校和放学时,我都能看见一年级小朋友狂奔着,个个脸上洋溢着无暇的笑容,看到他们的笑容,我仿佛回到了一年级,但我已经五年级了,时间可是不等人的,我赶忙向教室走去。每当临近开学,我最向往的就是放假,但假期又恰恰不是我所我的烦恼渴望的那个,我渴望的假期没有什么作业,可以任我们无忧无虑地去飞翔。
每天晚上,当我准备拿出作业时,一想作业好多,肯定又要晚睡了,我就头疼。我赶紧拿起笔来,打开作业,作业中密密麻麻的字,让人看了就困。
做完作业,我上装睡觉时,回想着一年级小朋友无暇的笑容和我所渴望的假期,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
六年级:李炯杰
【五】:我的烦恼
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在别人眼里我可能非常的幸福。可是我却不这么觉得我的烦恼就是有这样一个唠叨的妈妈。她呀,最会唠叨的就是我的作业。一天,她在厨房厉声厉色的喊道:宝贝,作业写完了吗?一会儿,有又喊道书预习完了吗?啊,我觉得自己就好象在坐牢似的,样样都要被人管,无聊极了。有一次,我和表弟、表姐一起出去玩,本来打算玩一会儿就回来写作业,可当玩得起劲时,竟把一切都抛到了脑后。玩得正开心的时候,突然表姐说:“哎,几点了?”我一惊,赶紧往家跑。当我气喘吁吁地赶到家时,妈妈早已下班回来了。我吓的大气不敢喘,低着头,想悄悄地从妈妈身边溜过去。这时,只听妈妈大叫一声:“站住!”我一抖,感觉火山就要爆发。接着,妈妈又大声说道:“这边站好,想想你做了什么?”我赶紧站直身体,把头埋得低低的,我感觉妈妈把手举起来,以为她要打我了,心里害怕极了。哪知道她摸了一下我的脸,瞪了我一眼后,就走开了。我看着墙上的挂钟胡思乱想:待会儿妈妈会怎么处置我?十分钟过去了,妈妈没理我;十五分钟过去了,妈妈还是没理我;二十分钟过去了此时的我脚渐渐有些发麻,肚子也开始咕咕叫了,心里直想哭,却又不敢发出声来。就在这时,妈妈出来了,还拿来一条湿毛巾给我擦了一把脸,没等妈妈开口说话,我的眼泪就吧嗒吧嗒掉下来,我一边哭一边说:“对不起妈妈,我不应该贪玩,不做作业,下次我一定改正,你别生我的气了,好吗?”妈妈把我搂过去,替我擦干泪,充满柔爱地说:“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
吃过中饭,我一分钟也没休息,赶紧把上午的作业补上。妈妈看着我,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现在知道,妈妈的唠叨是对我另一种的爱啊!!!
可是,我还是希望妈妈能不要太过分的唠叨。你瞧,这不有叫我去复习了。